選礦廠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1:54:33 字數 5518 閱讀 2387

篇一:2023年選礦廠年度工作總結(1)

2023年選礦廠年度工作總結

2023年,選礦廠在湖南**洞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的正確領導和精心部署下,各兄弟部門的大力支援、配合以及廣大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深入貫徹落實公司年初召開的工作會議精神,廣大員工盡職盡責,和諧奮進,明確目標,理清思路,狠抓落實,繼續發揚「創新、進取、和諧、奉獻」的**洞精神,把「保增長」作為第一要務,在保證安全環保前提下,增加產量,降低成本,改善指標,爭取預期目標的實現,認真落實公司的生產佈署,對公司下達的生產經營目標進行層層分解落實。通過精心組織,嚴格管理,科學安排,合理排程,不斷強化各項基礎管理工作,充分調動員工的生產熱情,克服人員流動快、生產裝置老化等各種不利因素的影響,努力完成了年初下達的生產經營計畫。

一、2023年工作概述

1、2023年生產產量基本情況

2023年,統計截至11月,選一廠共處理礦石303539噸,同比增加30838 噸,為去年同期的111.31%,選二廠共處理礦石34323噸;**產量共計981.219千克,同比增加81.

456千克,為去年同期的109.05%;**率90.85 %,精礦品位為113.

75g/t。

2、2023年選廠生產成本情況

今年以來,公司積極推進精細化管理,選礦廠深入貫徹、落實公司的指示和目標,並將目標分解到各車間、班組和個人,充分調動全廠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使生產車間的產量大幅上公升的同時成本下降,完成了公司年初制定的目標。通過全廠員工的共同努力,按照公司要求,以保安全、保礦量、保品位、保質量進度、保裝置運轉率、保效益為目標,努力完成了全年的生產任務。3、2023年安全、環保情況

選礦廠堅持把安全生產工作擺在首要位置,堅持「安全保生產,生產必須安全」的原則,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完善制度,強化各種形式的安全培訓教育和現場基礎管理工作,定期開展安全生產檢查,狠抓隱患整改,有效地控制了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實現了全年無重大裝置事故和重傷級以上事故的良好生產態勢。在環保方面繼續加大環保經費投入,廠區的生產廢水採用迴圈利用,

1)、加強安全培訓,全面提公升員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事故防範水平。選廠對新進員工進行嚴格的「**安全教育」;對浮選工、磨礦工等重要崗位人員進行崗位技能知識培訓,提高實際操作能力,進一步提高工藝指標。提高及時維護裝置意識,可減少維修費用降低成本。

通過安全教育使我廠員工對選廠的主要危險源有全方位的了解認識,提高員工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杜絕「三違」現象的發生。

2)、選廠不定時開展安全、環保大檢查工作。通過檢查及時排查生產中存在的事故隱患,有效防止生產中事故的發生。各車間衛生實行自查,每週五車間組織衛生大檢查。

對車間內部衛生班班打掃,天天打掃,做到不留死角,給員工乙個乾淨、整潔的工作環境。

3)、加強安全、環保的基礎建設。2023年選礦廠先後完成了4次尾礦庫的子壩堆築,利用空閒時間對外管線進行逐步更換,將爆管事故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4、2023年技改及技術創新情況

2023年選礦廠發揚「艱苦創業、開拓創新」的企業精神,凝心聚力,堅定目標,夯實基礎,迎難而上,以高度的責任心和飽滿的熱情,全力做好各項工作,實現「保增長」目標,為公司又好又快發展再立新功。具體有:

1)、原有重選廠改造為金鎢綜合**選廠,積極組織專業技術人員、維修人員和管理人員參與改造前的準備工作、改造中的裝置安裝、投產後的除錯維護工作,通過近四個月的跟蹤除錯,目前已經產出了合格的金精礦,鎢精礦,為企業的發展卯足後勁。

2)、選礦二廠增加搖床工序,處理高品位原礦的同時,採取人工剷砂,有效的**礦石中的明金。

3)、通過實驗室試驗指導庵山金銻礦的選別,在兄弟單位新龍礦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將金銻混選工藝改為優先浮選工藝,在較短的時間內組織完成好改造工作。

4)、由於生產任務的逐年增加,公司決定十月份開始對選二廠進行擴產改造。選礦廠和總工辦一同克服種種困難,管理人員、技術人員犧牲休息時間奮戰在改造現場,12月8日選礦二廠復產,達到設計要求。

5、完善績效考核、強化內部管理

2023年度選礦廠的績效考核工作邊走邊行,在考核日常工作與經濟技術指標的基礎上,增加了成本費用考核,且將成本考核分解至各個崗位,考核指標更加細化、合理。同時積極響應公司關於定置管理方面的相關規定,做到環境衛生乾淨整潔、物品堆放合理規範。

6、加強黨支部、公會分會的建設,為生產順行做好保障

根據公司相關會議檔案精神,車間支部通過板報、宣傳欄、生產會、班前會、交談等各種途徑及時向員工宣傳公司的政策、精神,開展形勢任務教育,並採取一系列活動,激發全體員工的工作熱情,為完成全年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積極組織員工參與公司文化體育活動,在公司運動會上取得了女子拔河比賽第一名、籃球比賽第二名的好成績。三八婦女節選廠安排管理人員代班,讓女員工放心的參與公司組織的活動。11月組織獨具特色的分會活動。

為了做好今年夏季高溫期間的安全生產和防暑降溫工作,我廠大力開展了防暑降溫「送清涼」活動,廠部組織人員將涼茶等防暑降溫物品送到員工手裡,以保障高溫天氣中作業的職工的健康。

二、主要工作進展及及主要做法

1、加強與公司各部門的資訊溝通。

選礦廠作為公司的重要生產部門,與公司目前所設的部門都有嚴密的相關性,特別是生產技術部、供銷部、機電中心,選廠都及時將生產中存在的問題主動與上述部門進行有效溝通,使問題及時得到解決。除此之外選礦廠特別重視廠內的資訊溝通,生產會、考評會、班組班前會等會議上都會鼓勵大家暢所欲言,旨在將車間生產一線存在的問題相互協調、解決。

2、加大成本管理,整合各種資源。

選礦廠繼續深入開展「擰毛巾、降成本」工作,完成了本單位經濟責任制方案固化工作,進入全面實施階段,實現了從管理人員到基層班組的全員覆蓋,我們依據公司企管部制定的內部經濟責任制,調整選廠生產經營計畫,並納入經濟責任嚴格考核兌現,確保全年生產經營計畫完成。

企業管理以成本管理為中心,選礦廠2023年在成本管理上加大了力度。一是提高成本意識,每月廠部組織車間班組長以上人員召開的成本分析會,會議要求車間管理人員對當月生產情況進行認真分析、總結,特別是成本的高低做出詳細的分析,使車間一級管理人員成本意識大幅加強。二是嚴把材料申報、領用關,積極修舊利廢,有效杜絕了材料的流失與浪費現象。

3、加大廠內制度建設力度、做到有章可循。

為使選廠實現有效管理,選廠2023年先後完善了《選礦廠員工績效考核辦法》、《選礦廠裝置管理制度》、《選礦廠日常工作紀律》等檔案,除此之外選廠各車間對崗位衛生責任區域和裝置潤滑進行了規範,並形成了專門的管理規定。通過上述檔案、規定的貫徹執行,選廠的管理日趨高效、有序。

三、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2023年度我們在過去的基礎上取得了一些的成績,但是對照公司的要求我們的工作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裝置管理問題。選廠的裝置大經多年執行後都存在老化現象,故障率較高,維修人員整體力量薄弱。為搞好裝置管理工作,選廠將針對現有的裝置完善相應的技術資料,在日常工作中加大管理力度,落實裝置責任人和加強巡查考核。

除此之外對部份落後的裝置逐步進行淘汰,採用新型的、節能環保的現代化裝置進行替代。

2、工藝管理問題。2023年度部分月份存在指標不穩定現象,廠領導多次召開技術交流會,與員工們共同**操作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從處理量的大小、礦石的性質、到藥劑的合理配比、使用、裝置存在的問題及操作方式等方面暢所欲言、制定方案,排除一切不利因素,努力提高工藝指標。

為搞好工藝管理工作,選廠加進一步加大工藝管理的考核力度,使管理人員與操作工之間形成一種人人有責任,共同關注工藝指標的良好氛圍,

3、管理制度執行和檢查力度不夠,偶有違紀違規現象發生。選礦廠管理人員將實施不定期查班制度,對工人出現違章違紀現象處罰起來決不手軟,從每個人自身做起,把今後的工作做細做到位。

四、2023年工作計畫

一、以效益為中心,努力完成全年的生產任務篇二:選礦廠年終工作總結和計畫打算

選礦廠年終工作總結和計畫打算

今年馬上就要過去了,在公司的正確領導和廣大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了建廠以來最好的成績,1~11月份生產了216261.42噸鐵精礦,選礦比2.512。

各種規章制度在不斷完善,生產工藝流程在進一步優化,職工操作技能不斷提高。大家緊密團結,努力工作,出點子,想辦法,在工作中總結經驗,在工作中尋找規律,積極投身到選廠各項生產建設中,先後處理了10多件難度比較大的專案。同時認真貫徹執行公司安全管理的方針政策,加強安全管理工作,不斷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

針對我廠裝置多,裝置故障率高,裝置作業率低得實際問題,今年積極推進裝置點檢制度,經過不斷完善,在裝置點檢方面已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年選廠鋼球消耗196.28噸,噸原礦的球耗為0.

361kg,電耗噸原礦耗電21.46度,噸精礦耗電53.91度,材料費用一共2678840.

19元,材料單耗12.387元/噸精礦。總起來說,今年的各項工作都達到既定的目標和要求,具體情況如下:

一、生產情況

今年1~11月份處理原礦543291.2噸,水分8.48%,原礦品位35.

23%,生產精礦216261.42噸,精礦水分15.33%,品位46.

09%。1月份和6月13~23日生產赤鐵礦,2月份生產赤鐵礦和褐鐵礦的混合礦,3月份以後生產全褐鐵礦。今年生產精礦最少的是1月份和10月份,分別是4517.

08噸和9631.55噸;精礦生產在1~2萬噸之間的有2月、4月、5月和6月份,精礦生產在2~3萬噸之間的有3月和7月份,精礦量在3萬噸以上的有8月、9月和11月。3月份我們創造了第乙個新的歷史記錄精礦達到20172.

09噸,8月份創今年生產精礦最高記錄達33307.75噸。2月12日常精礦最高達777.

62噸,3月11日精礦再創新高達1022.49噸,7月24日再創新高達1282.64噸,8月14日創今年最高1575.

84噸。精礦品位生產赤鐵礦在50%以上,生產赤褐鐵礦在48%以上,生產褐鐵礦在45~47%之間。尾礦品位生產赤鐵礦在22%以下,生產赤褐鐵礦在25%以下,生產褐鐵礦在27.

28~30.71%之間,最高的是10月份達30.71%。

從整體情況看,我們廠的生產越來越好,選礦綜合指標在不斷提高,今年雖然我們沒有實現達產的目標,但是我們對選礦工藝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生產中暴露的很多問題,都是我們之前沒有預料到的,今年的生產經驗對明年的指導意義必定很重要。

二、加強工藝改造,進一步優化工藝流程,不斷提高選礦指標

我們廠是按赤鐵礦的選礦工藝進行設計的,從1月份生產赤鐵礦看,生產指標還是比較好的,但是從3月份開始生產褐鐵礦生產指標就不是太好了,主要反映在精礦品位低,產率低;尾礦品位高,選礦比高,流程不匹配的情況比較明顯。同時工藝中裝置也存在不配套的情況,進一步惡化了選礦指標。今年年初精礦濃縮和尾礦濃縮裝置不能滿足生產要求最先暴露出來,接著是精礦輸送管道及配套設施的能力太小。

為了解決上述存在的問題,我們對工藝流程進行了分析,並逐項進行解決。3月份將精選作業和中礦再選作業取消了,這樣大大簡化了工藝流程,同時提高的精礦產量,只是精礦品位受到一定的影響。7月份將兩台液下幫浦共用一根管道,改為兩台幫浦各用一條管道,7月22日改造結束投入使用。

緊跟著我們又將下排左邊12臺搖床開起來,提高精礦產量。8月份將4#、5#和6#高梯度磁選改為二次掃選,延長掃選作業工藝改造,8月6日晚上19:00完成二次掃選改造任務投入使用。

公司年3月份開始進行了精礦濃縮和尾礦濃縮的技改工作,於年9月份建成進料試機,目前800平公尺斜板已投入使用,極大地緩解了45公尺的壓力。由於精礦中-0.037mm以下的物料含量高,導致18公尺溢流跑渾嚴重,根據生產需要年2月增加絮凝新增系統,於年7月份完成投入使用,對18公尺的水質改善取到了一定的效果。

年10月利用10月份1#磨機小齒輪斷齒檢修的時間,從7日開始投入機械裝置9台次,在生產班組的積極配合下,於年10月14日完成高位水池的清理工作,消除了生產的後顧之憂。

選礦廠檢修工作總結

裝置檢修工作總結 緊張而有序的檢修工作已於4月19日24時落下帷幕,此次檢修歷時10天,參加檢修人員100餘人,本次檢修按車間班組共分成15個檢修小組,完成檢修專案104項。通過本次檢修,解決了一系列生產中存在的裝置問題和安全隱患,為二選廠本年度正常生產打下了堅實基礎。回顧本次檢修,成績與不足並存,...

選礦廠年度總結

夯實基礎促生產,團結務實創佳績 選礦廠2011年度工作總結及2012年工作計畫 2011年是選礦廠從建設期進入生產期的關鍵一年,在這一年裡,選礦廠全體員工在礦業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伴隨著全體員工辛勤忙碌的身影,伴隨著球磨機的轟鳴聲,全體員工發揚特別能吃苦 特別能戰鬥 特別能忍耐 特別能奉獻的慶...

選礦廠工作職責

1.1 在礦業公司經理和分管副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貫徹落實集團及礦業公司生產經營方針 政策和各項工作安排部署。1.2 負責組織完成公司下達的年 季 月度生產任務計畫及各項技術 經濟指標。1.3 定期組織主管部門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及時處理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1.4 負責組織編制選礦廠年度生產經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