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門診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976 閱讀 3713

根據醫院有關檔案精神和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的規定,為了加強醫院門診管理,進一步提高門診工作的服務質量,樹立良好的醫院服務形象,對門診科室的管理暫作如下規定。

1、 嚴格執行醫院勞動紀律,按時上、下班,凡遲到、早退者,每次罰款50元。

2、 堅守工作崗位(包括中午班、夜班),不准脫崗、串崗,不准帶家屬或孩子值班, 不准在診療過程中接打私人**,不准在診療室內吸菸、吃零食、上網玩遊戲等,做與工作無關的事,凡有以上行為者,發現一次,罰款50元。

3、 隨時保持診室衛生,診斷桌上不准擺放與工作無關的物品,微機、大型裝置管理責任到人,每月衛生檢查,獎罰兌現。

4、 醫護人員實行「人性化」服務,態度和藹,耐心回答病人的詢問,導醫分診要準確,凡接到病人投訴或診療過程中態度蠻橫,語言生硬,訓斥病人而引發的爭吵糾紛,不論何種情況,扣發當事人獎金50-300元,取消當年評優資格。

5、 醫務人員因缺乏責任心而導致的醫療差錯,引起病人不滿和投訴的,扣發當月獎金,全院通報批評,取消當年評優資格。

6、 門診醫生不准跨科室看病,醫生開具診斷證明要真實、簽名清晰,開具診斷證明者需具備中級或中級以上專業資格,病休假一般不超過兩周,否則不予蓋章。開具假證明者一經查實,嚴肅處理直至待崗。

7、 因對水、電管理不嚴,下班後科室出現長明燈或長流水現象的,發現一次,扣科室獎金50元。

8、 對不服從領導,消極怠工,撥弄是非,犯自由主義,影響正常工作秩序,經科主任談話仍不改者,科主任有權將其上交醫院待崗。

9、 科室各項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健全,每月兩次業務學習需有記錄,各種門診登記專案齊全,儲存完整。

10、導醫分診人員提前到工作崗位,分診人員按**順序和專業分診,對危、重病人要及時通知醫生接診,切實維持好秩序,指導病人就醫。

11、醫護人員不得利用工作之便以任何方式收取病人現金,一經查實,全院通報批評,除如數退還所得金額外,另加倍罰款。

12、上述規定中有遺漏的,按醫院有關規定執行。

13、以上規定,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結合的方式檢查,檢查結果直接報醫院相關職能科室處理。

醫院門診管理制度

根據醫院有關檔案精神和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的規定,為了加強醫院門診管理,進一步提高門診工作的服務質量,樹立良好的醫院服務形象,對門診科室的管理暫作如下規定。1 嚴格執行醫院勞動紀律,按時上 下班,凡遲到 早退者,每次罰款50元。2 堅守工作崗位 包括中午班 夜班 不准脫崗 串崗,不准帶家屬或孩子值班,不...

洪山鄉醫院門診病歷管理制度

一 門 急診病歷是門 急診醫療工作的原始記錄,凡門 急診病人不論初診複診都應建立門診病歷,現在大多數醫院採用的門診病人自管自帶不存檔的做法,是不符合門診管理制度的,一旦發生醫療糾紛,有時會增加新的矛盾。門診病歷要求用鋼筆書寫,力求通順 完整 簡練 準確,字跡清楚 整潔,不得刪改 剪貼 顛倒,醫師要籤...

醫院門診大處方管理規定

為進一步規範我院門診處方管理工作,提高門診處方質量,杜絕大處方,降低患者醫藥費用負擔,促進合理用藥,保障醫療安全。針對我院門診處方開具中存在的問題,經2014年第3次醫院藥事管理與藥物 學委員會會討論決定,特對我院門診大處方的管理作出如下規定 一 組織管理 1.由醫院合理用藥督導小組 處方點評小組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