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工作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785 閱讀 1378

一、在門診的工作人員實行雙重負責制,其業務由臨床各科負責,管理由門診部統一安排。各科應有一名科領導分管本科門診業務技術工作。

二、各科應確定一位主治醫師以上職稱人員擔任門診工作。協助科主任負責本科門診管理工作。

三、各科按額定負擔定門診工作量及急診量派出相應的醫、護人員到門診工作,遇缺勤應由原科室派人補充以保證門診正常工作。

四、門診工作人員實行定期輪換制度,一般以3~6個月為宜。

五、門診實行首診、首科負責制。對疑難危重病員不能確診或病員三次複診仍不能確診者,應轉多學科綜合門診會診。

六、正副科主任、主任(副主任)醫師每週出2個半天以上的門診,以解決疑難病例診療需要。

七、對病員要認真檢查,簡明、扼要、準確地記載病案,門診部主任協助質檢科定期檢查門診醫療質量。

八、門診各項醫技輔助檢查,必須做到準確及時、目的性強。

九、醫師應加強對換藥室、**室的檢查指導,必要時要親自操作。

十、門診醫師要採用保證療效、經濟適宜的**方法,科學用藥,盡可能減輕病員的負擔。

十一、 科室主任應負責對門診年輕醫師介紹一般情況和有關門診工作的規章制度並在業務技術上負責把關。

十二、 要加強檢診,做好分診工作,嚴格執行衛生消毒隔離制度,防止交叉感染。門診醫師要認真填寫門診日誌,按制度要求填寫疫情報告。

十三、門診設立服務台,負責諮詢導診工作。

十四、門診工作人員要做到關心體貼病員,態度和藹,有禮貌,耐心地解答問題。做好門診預約診療工作,有計畫地安排病員就診,保證一醫一患。

十五、門診要保持清潔整齊,改善候診環境,加強候診教育,宣傳衛生防病,計畫生育和優生知識。

門診管理制度

正鑲白旗醫院門診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醫院門診管理,規範門診服務,提高門診醫療服務質量,方便群眾就醫,根據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條例 等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制度。第二條門診管理內容主要包括門診診療活動中的醫療服務質量 醫療安全 服務流程和工作環境等方面。第三條本制...

門診管理制度

一 醫院有一名業務副院長分工領導門診工作,臨床各科主任負責本科門診的業務技術領導。二 參加門診工作的醫師,應派有經驗的醫師擔任並要求門診醫師相對穩定。三 對疑難病症兩次複診仍不能確診者,應及時請上級醫師診視。科主任 主任醫師應定期上門診解決疑難病例。四 對患者要進行認真檢查,按照省衛生廳規定格式記載...

門診管理制度

評審標準編號 2.2.1.1 昌江縣人民醫院 門診管理制度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醫院門診管理,規範門診服務,提高門診醫療服務質量,方便群眾就醫,根據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條例 等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制度。第二條門診管理內容主要包括門診診療活動中的醫療服務質量 醫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