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崗位職責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5153 閱讀 6665

海南中海視界廣告裝飾工程****

一、總經理助理崗位職責

1、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辦公室的協助工作,努力作好總經理的參謀助手,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認真做到全方位服務。

2、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具體專案的管理工作的布置、實施、檢查、督促、落實執**況。

3、協助總經理作好負責專案的各項工作並落實具體情況,並向上級做好匯報工作。

4、負責相關工作情況的資訊收集和匯報。

5、協助總經理的日常管理工作。

6、負責相關工作檔案的分類呈送,請分管領導閱批並轉有關部門處理。

7、做好總經理辦公會議和其他會議的組織工作和會議紀錄。做好相關檔案的起草、發布。

8、做好檔案的發放、登記、傳遞、催辦、立卷、歸檔工作。

9、負責公文辦理,解決來信、來訪事宜,及時處理、匯報。

10、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制訂、完善公司的規章制度,使公司的管理合理化、政策化、制度化、公平民主化,堅持原則秉公辦事。

11、負責調查各部門的工作情況,做好內部員工投訴的處理工作,以集各方面的資訊和意見,定期整理上報,為總經理提供資料。

12、協助行政部做好公司日常管理及招聘工作。

13、編寫標書、協助總經理聯絡**商事宜、督促工程部完成**單。

14、認真完成總經理交待及下達的工作任務,及公司其他工作任務,為公司的管理進一步完善積極向總經理提出建議

2023年總經理助理工作計畫

一、在管理決策中進一步發揮參謀助手作用;積極學習運營管理的新方法和新理論,在總經理領導下做好辦公室的全面工作,找好參謀、助手、認真做到全方位的服務。

二、在總經理領導下做好中心具體管理工作的布置。實施、檢查、督導、落實情況,協助總經理調查研究、了解公司管理情況,並提出處理意見或建議,實事求是的為領導決策提供資訊,供領導決策。

三、在掌握全中心工作動態方面,進一步發揮好辦公室、客服部、設計部、工程部綜合管理協調作用。

四、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進一步發揮協調作用,在做好檢查監督的基礎上,為客服部、設計部、工程部做好保障工作。

五、做好中心管理制度、規章制度及落實方案的修訂。

6、做好示範,凡要求別人做的,自己要先做好。

二、財務部崗位職責

(一)會計工作職責

1.作為非盈利部門,合理控制成本,有效發揮企業內部監督職能是財務部門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財務部要根據領導的旨意,加強了各項資料統計的真實性,給公司今後的發展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2.制度屬於企業的硬性管理,任何企業都有嚴格的規章制度財務部必須制定了各崗位工作職責分工,明確了崗位工作職責和許可權。

3.在應收賬款上財務部起到了乙個有效地監督作用,在實際工作中做到每週出具應收賬款報表,加大應收賬款的管理,提高資金的執行質量。做好財務檔案管理。

4.會計人員要以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為依據,記賬、算賬、報賬,做到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字準確,賬目清楚,日清月結,按期報賬,如實反映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財務收支情況。5.

進行會計核算,及時地提供真實可靠的、能滿足各方需要的會計資訊。

6.對本單位實行會計監督,對不真實、不合法的原始憑證,不予受理;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要求更正補充;發現賬簿記錄與實物、款項不符的時候,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理;無權自行處理的,立即向本單位領導人報告,請求查明原因,作出處理;對違反國家統一的財政制度、財務制度規定的收支,不予辦理。

7.對會計憑證,主要是記帳憑證進行複核,並蓋章。每月據工作情況寫出分析報告編制月報表及財務分析。

8.保管好發票章。

9.完成領導臨時下發的任務。

(二)出納工作職責

1. 認真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流水賬,保證日清月結。對收到的銀行承兌匯票和支票要作好備查賬登記。

2.根據已經辦理完畢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流水賬,並結出餘額。銀行存款的賬面餘額要及時與銀行對賬單核對。

對於末達賬款,要及時查詢。要隨時掌握銀行存款餘額。

3.登記完畢將憑證轉會計處記賬。月終銀行存款與銀行對賬單核對,有關未達賬應做好「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每星期要填報資金收入及支出的明細表。

4. 每日盤存現金及銀行存款,做到賬賬、賬表、賬物相符。總經理可派人抽查、核對資金情況。

5.保管好庫存現金、金銀和各種有價**以及印章、空白支票、收據和財務章。

6.擬定和改進單位的貨幣資金收入付出業務管理的辦法 。

7.檢查、監督本單位執行國家的財經紀律情況,保證出納工作合法性、合規性和合理性 。

8.做好工資核算工作。

9.與稅務部門建立良好的經濟關係 。

10.兼職公司採購工作;

11.學習、了解、掌握財經法規和制度,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維護財經紀律,執行財會制度,抵制不合法的收支和弄虛作假行為。

12.完成領導臨時下發的任務。

三、行政部崗位職責

(一)行政主管工作職責

1、負責公司**管理;

2、負責公司辦公用品、相關裝置採購及管理;

3、負責房租、物業繳納;

4、負責公司員工活動開展;

5、負責監督公司的日常管理(含花草打理和衛生監督、報紙雜誌擺放、純淨水預訂等);

6、行政支出費用報銷;

7、會議安排及員工外出登記、打卡監督;

8、負責公司人員招聘及公司內部員工的調配工作;

9、健全和完善公司的行政管理制度,有效監督、執行公司的行政管理制度。

10、做好員工關係交流、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以便隨時了解員工思想動態;

11、負責勞動合同簽訂、續簽或終止以及職務任免、聘用、調配、辭職、解除等手續辦理;

12、負責行政檔案管理;

13、負責公司員工每月考勤統計;

14、負責制定和開展好公司全員的培訓工作;

15、完成領導臨時下發的任務。

行政主管2023年工作計畫

希望能通過在工作中及自身的學習,適應新形勢下工作的需要,在不斷的學習過程中改變方法揚長避短,力求把今後的工作做得更好。

1、針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尋求更快/合理的處理或替代方法;

2、做好行政後勤事務管理,以便節約公司成本;

3、在平時的工作中多想,多分析,避免由於理解不到位,導致工作的重複性;

4、勤於留意公司人員的思想狀態,更好的開展員工活動;

5、加強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學習能對自己工作上有利的處事方法/方式;

6、完成領導臨時下發工作任務;

7、監督制度的執行,並對制度中出現的問題不斷完善;

8、個人自我提公升。

(二)前台崗位職責

1、接聽**,接收傳真,按要求轉接**或記錄資訊,確保及時準確;

2、對來訪客人做好接待、引導工作,及時通知被訪人員;對外出人員做好登記工作;對無關人員、上門推銷和無理取鬧者應拒之門外;

3、保持公司清潔衛生,展示公司良好形象;

4、監督員工每日考勤情況及做好員工的請假/出差等記錄;

5、負責公司快遞、信件、包裹的收發工作;

6、負責公司員工名片製作;

7、負責辦公用品的盤點/登記存檔,並對辦公用品的領用、發放、出入庫做好登記;

8、不定時檢查用品庫存,及時做好後勤保障工作;

9、負責影印、傳真和列印等裝置的使用與管理工作,合理使用,降低材料消耗10、負責整理、分類、保管公司常用**並依據實際使用情況進行增補;

11、做好會前準備及會後工作;

12、協助上級完成公司行政事務工作及部門內部日常事務工作;

13、完成領導臨時下發的工作。

四、工程部工作職責及工作流程

(一)工程部員工要求

1、必須具備良好的責任感。2、必須保證正直誠信的為人態度。3、必須保持良好的團隊意識,4、必須擁有從事該職位的各類專業知識與能力。

(二)工程部主管:

1.負責公司所有工程專案後期工程運作。

2.配合客服部、設計部做好專案前期工作。

3.配合財務部做好合同單據備份,以便隨時核查專案成本。

4.控制專案成本與質量,篩選優質**商。

5.跟蹤各個專案工程進度、質量。針對客服部、客戶投訴與建議作出處理。

6.管理與培訓下級專案專員,針對各階段專案工程作出總結。

7.與上級匯報專案工程進展。

8.完成上級交待的其他任務。

(三)工程部專案專員:

1.負責整個專案的後期運作執行。

2.做好專案工程前期現場調研工作,配合設計部完善、深化圖紙。

3.審核圖紙,明確採購、製作、施工具體內容,完善各類單據。

4.與**商簽署合同,申請專案工程款項,交上級審批。

5.跟進須採購、製作的物料,與廠家和其他**商做好對接。

6.培養安裝隊伍,物流運輸關係。保證專案工程運輸、安裝順利進行。

7.安裝現場與客戶對接,指導工人安裝。把握現場安裝質量與效率。

8.實時向上級匯報工程專案進度與可能存在的問題。

9.對工程專案作出總結。

10.完成上級交待的其他工作。

(四)工程部內部工作流程

1.→專案前期預算→向總經理匯報。

2.→預算單交往客服部。

3.→工程部專案專員核算專案成本,工期,填寫工程單,做出專案施工計畫。

4.→工程主管審核,確定專案成本、工期,後報總助彙總。

5.→經總經理批審

6.→申請工程款項(預算到位,採購首付款、尾款、安裝人工、安裝輔材,差旅費用)。工程部主管審核→報總助彙總→總經理審核。

7.實施採購(有必要的與**商簽訂供銷合同)。

8.→工程部專案專員跟蹤物料生產進度,準備安裝輔材物料,預訂安裝工人、物流運輸,做好安裝準備工作。

9.→工程部人員驗收**商貨物,核准材質、規格、數量、工藝與要求一致。

10.→工程部專案專員聯絡安裝工人、運輸和聯絡客戶,進場實施安裝。

11.→工程部專案專員現場與客戶確定貨物質量、規格、數量,與客戶確定安裝位置,指揮

工人安裝。

12.→安裝完畢後告知客服部,組織內部驗收。

13.→內部驗收合格後,與客服部一起組織同客戶驗收。

14.→開始售後維護,接到客服部維護指令後,經工程部主管審核確認後方可實施。

(五)工程部與其他部門協同

1、工程部與客服部

a、 客服部門是整個專案的開端,當專案確定後,工程部需要配合客服部到現場跟客戶洽談專案具體事項,主要為該專案中各技術難點、材質工藝、預算及工期等事項答疑。(設計部應一同參與)。

b、專案方案敲定後,工程部應配合客服部對工程專案**及合同中有關施工部分條款作出意見。

c、專案施工過程中,工程部應與客服部及時保持溝通,將專案進度、施工中已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問題及時告知客服部。

d 、專案結束後,工程部應及時與客服部一同組織驗收。

各部門崗位職責

總經理辦公室 文秘科 科 基建科資訊部 企管科資訊科 計畫統計科 行政部保衛科 總務科人事部 人事科勞動工資科 財務部會計核算科 財務科審核科 技術開發部 技術科研究所 品質管理部 質檢科質翻案科 營銷部市場科 儲運科售後服務科 企業分公司 各營銷點 生產部生產科 裝置動力科 董事會監事會 總經理辦...

各部門崗位職責

各部門負責人崗位職責 部門管理人員崗位職責 安全監督員安全職責 一 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施工區域的安全監督工作。對施工現場作業活動進行全過程檢查監督並完善安全管理基礎資料。二 負責每週深入施工作業班組至少參加二次班前安全會並指導監督。三 負責對直接作業環節作業許可證的申請,組織落實好各項安全...

各部門崗位職責

一 總經理 一 基本要求 學歷在本科以上,閱歷豐富,善於接受新生事物,責任心強,身體健康,身高170cm以上,性別不限,能帶領團隊取得良好的經營業績,能夠健全和完善組織架構人員配置。具有較強的文字表達,出色的溝通協調 靈活的駕馭管理能力,具有很強的團隊協作 創新意識 具有很強的市場開拓能力 具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