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創五好支部的發言稿

2021-05-21 15:14:16 字數 1679 閱讀 6364

「爭創五好支部,建設和諧社群」

的發言稿

根據市組織部的檔案精神,準備在今後三年內在全市「認真開展爭創五好支部,建設和諧社群」的建立活動。建立比例分別是10%、20%、30%。

接到通知後,我首先組織班子成員認真學習檔案精神,主要圍繞五好支部的建立標準,結合我社群黨建工作現狀。制定了如何調動社群黨員幹部的積極性,確保建立活動在我社群紮實有效的開展等具體問題。展開討論,大家一致表示,我們有決心,有信心爭取進入第一方隊,準備第一批建立達標。

一、領導班子好

首先我們把市委提出的社群黨建「五個好」作為當前工作的重點,統一思想認識,明確建立目標。精心謀劃。務實創新努力提高黨建水平,在世紀工作中突出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首先我深信建立乙個好的領導班子,才能有一支好的隊伍,班子建設好是建立「五好」支部的有力保證,其次強化民主集中制建設,在自覺遵守黨的原則的同時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精誠團結不斷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另外班子成員還必須認真參加理論學習,不斷提高理論基礎、政策水平和豐富的黨務工作經驗,只有這樣堅持和維護黨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則,才能帶頭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奎西社群黨建工作一直堅持這一原則。

二、黨員隊伍好

我社群有黨委乙個,黨支部三個,有黨員212人,在平時的活動中我們堅持「三會一課」制度,並積極探索新形勢、社群黨員教育的新方法和發展黨員的新路子。針對社群黨員的特殊結構,組織黨員根據自身實際,參加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伍,我們有老黨員義務巡邏隊、護綠隊,有黨員和貧困戶一幫一結對服務隊,有針對「空巢」老人而設立的體貼、關懷談心小組。

通過學習努力提高黨員素質,並請有經驗的老黨員上黨課,廣泛爭取廣大黨員的意見和建議,改進學習方法,使每個黨員在為民服務中都能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黨員與群眾真誠互助,為建立打下堅實的基礎,使幹群關係更進了、為民利民的事做的更多了,黨員在為民服務上帶頭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三、工作機制好

我社群黨建工作近幾年來都能堅持健全各項制度,工作規範有序。我們建立了社群黨建工作制度、黨建聯絡制度、黨建工作目標責任制度,黨建工作之所以能有條不紊地開展,我們還制定了事務公開、黨務公開、財務公開制度,充分發揮社群黨委在協調社群各方面關係,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中的引導和監督作用。使黨委工作有序進行,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面對困難黨員積極開展幫扶和救助活動。

四、工作業績好

社群管理有序,服務完善。我們有一站式服務大廳,設施齊全,能滿足社群服務的要求,面對離退休人員服務周到,有黨員服務中心接受諮詢和轉接手續,認真開展面向社群居民和弱勢群體的服務,我們還積極開展與周邊單位搞共建活動,形成思想教育共抓、環境衛生共護、服務設定共享、文體活動聯辦、社會治安聯防的共建工作機制,社群目前治安良好、和諧穩定。我們為創業人員提供資金援助,解決他們資金短缺的困難,幫助解決群眾矛盾和一切需要解決的困難。

五、群眾反映好

我們平時的工作能基本符合社群黨員群眾的意願,關心群眾生活,不斷提高各種福利條件,黨群關係密切,我們始終堅信「金盃銀盃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們努力為群眾做好事、做實事,老百姓滿意率較高,我們經常召開居民代表大會,及時解決出現的矛盾和困難,得到群眾的高度評價。

下一步我們打算:

1、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營造建立的良好氛圍。

2、進一步提高社群的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

3、進一步加強與轄區單位的溝通,增強他們的社群意識,積極參與到建立中來。

4、進一步調動黨員幹部積極性,積極為社群做貢獻。

我們決心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五好支部的建立活動中來,不斷創造工作業績,開創社群黨建的新局面。

五好幹部發言稿

四要敢於擔當,做事業的開拓者。缺乏事業心和責任感 不敢擔責的幹部,不是好幹部。作新時代的好幹部,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視窗工作中 一要敢於擔當責任,遇事不推諉,在問題和矛盾面前不低頭 不埋怨 不迴避 不繞道,認真調查,及時解決 二要主動作為,對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事再難也要辦,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做到言必行...

五好黨組織發言稿

在爭創 五好 基層黨組織活動中,商社汽貿公司黨委緊緊圍繞二次創業發展中心工作,加強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廉政建設,堅持從嚴治黨 強化監督,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帶領廣大黨員和幹部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1.班子建設好。汽貿公司領導班子歷來堅持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集團領導精神,著力於加...

爭創五好黨支部經驗交流材料

四好班子 建立及爭創 五好 黨支部 爭當 三強 黨支部書記活動經驗交流材料 龍固煤礦現有職工1758人,其中黨員169名,下設14個黨支部,自開展 四好班子 建立及 雙爭 活動以來,我們以此次活動為動力,以促進企業安全生產 提高經濟效益為目標,不斷深化內部改革,完善經營管理機制,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