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團支部

2021-08-02 10:15:20 字數 2801 閱讀 6456

「五好團支部」事蹟材料

——08材料工程團支部

08材料工程團支部是乙個朝氣蓬勃,充滿生機和活力,擁有優良的作風,積極向上,各方面積極要求進步的團組織。在院團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關心和支援下,結合本班學生的實際情況,我們一步乙個腳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長,共同進步,認真紮實的開展各項工作,成功地舉行了一系列的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團隊活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績。總結其主要工作如下:

一、朝氣蓬勃、青年擁護的好團支部

團支部是為了幫助同學們充分認識自我,增進相互之間的了解,加強團結,調動各位同學的積極性,活躍同學們的文化生活,多次組織活動,從而幫助同學們給自己乙個全新的定位。

在2023年初,我國西南地區出現嚴重乾旱,該團支部組織了獻愛心活動。「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同學們紛紛把自己的零花錢拿來捐上,為乾旱災區的重建工作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該團支部團支部書記張亞彬同學積極帶領團支部裡學生參加團各項活動,在院裡舉行的「華光體育」中獲院第一名的好成績、曾多次被評為「系文明教室」、我班同學吳彪在我係舉辦的「首屆大學生創業大賽」中獲得第三的好成績。我班在2023年獲得學校「優秀班級」稱號。

二、戰鬥力強,能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的好隊伍

有一支高素質的學生團體隊伍是成為先進支部的基礎。該團支部積極參加學院、社會等各項活動。濮耐集團組織該團支部學生進行了素質拓展、電子協會服務活動為濮陽市市民提供了很大方便,這些都展示了當代大學生良好的精神風貌。

該團支部多次去濮耐集團與第一生產線的職工進行了交流與學習,讓同學們對濮耐集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並且對我們今後在濮耐集團的立足打下了良好基礎。通過這些活動,該團支部同學更加團結,大大提高了同學們的積極性,並對團體活動產生了極為濃厚的興趣。

三、服務當地經濟發展和青年需求的好活動

該團支部是乙個自強自立、求實奮進的優秀集體,團支部便是這個優秀集體的核心,凝聚著全團支部多位青年團員的熱情、活力、愛心和努力。他們始終做到:認真學習、紮實工作、與時俱進、開拓未來,全面提高素質,爭做新時代的有為青年。

具體開展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1、與濮耐集團「訂單式培養」模式實踐,推廣校企聯合辦學。

2、在09學年被我院勞衛部評為「衛生先進班級」稱號,榮獲錦旗一面,並被我係勞衛部評為「年度衛生先進班級」。

3、在2023年6月、2023年1月兩次被我係學生會評為「先進班集體」榮譽稱號。

4、在2008—2009學年度被我院評為「先進班集體」。

5、藉著新春的到來,該團支部先後在團支部內和濮耐公司舉辦了元旦文藝晚會和春節聯歡晚會。

6、2023年11月,該團支部開展了以主題為「知識與能力」的首屆辯論賽活動,並取得很好的效果。

7、學生與任課老師、企業老師經常進行籃球聯誼賽。熱烈的比賽氣氛使師生關係更加融洽。

8、濮耐團支部學生多次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觀濮耐功能材料公司,對以後的學習起到了重要的指導作用。

9、材料工程團支部傾芯服務隊是在電子協會的基礎上成立的家電維修隊。一直以來隊員以服務於大眾為宗旨進行義務維修家電活動。

10、2023年4月8日,我院副院長、教務處處長、濮耐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為我班學習優異者和優秀教師頒發了2023年度獎學金、助教金。

11、2023年4月,為了提高學生個人修養,學習濮耐企業文化,融入濮耐,我係魏主任、濮耐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在該團支部做了乙個「做人與感恩」的專題講座。

四、結合當地實際,切實服務團員青年生產、生活和文化需求的好機制

1、團支部會:暢所欲言。

本著認真負責的精神,我們每兩周召開一次團支部會,及時將團支部管理情況和各種有用資訊傳達給每一位同學,同時聽取同學的寶貴意見和建議。

2、我愛我家、共創文明宿舍。

為了響應團委的號召,按照團委的工作要求,每年都會選定日期舉辦了團支部風采展演活動——建立文明宿舍,共建美好家園:號召全校同學以校為家,愛護我們的校園,清潔每一片空間。

3、你們是我的兄弟姐妹

在廣泛徵求同學們意見的基礎上,各團支部團支部委及時舉辦集體活動,增進同學們之間的關係。

4、校外活動

為了提高同學們各個方面的素質,我們參觀濮耐公司、參加電子協會上門服務等活動。

五、長期堅持、管理規範、行之有效的好制度

為了使我團支部的團員、青年能夠緊緊地團結在團組織周圍,更好地發揮他們敢闖敢拼的精神,為社會、學校、支部做出更大的貢獻,總結過去的各項工作,我們有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為此,將在今後主要改進以下工作:

1、團支書要在每年年初確定本年的工作思路,制定相應的工作計畫,年末要對本年的工作進行回顧、反思,完成工作總結。

2、繼續開展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學習活動,在廣大團員中形成一種「講學習,比學風,講大局,比貢獻」的大局觀念。將在保持活動的嚴肅性上作一些形式上的創新,並結合本班的實際情況展開議題。

3、做好發展新團員工作,關心、團結非團員學生。

4、對於團支部組織生活方面,考慮形式上與班會結合,內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學的思想動態和心聲,對關於支部(班級)的建設問題以及如何做新時代的團員等問題展開討論,形成一定的心得體會。

5、計畫發動團幹部、班幹部更多地深入同學當中,了解他們的思想、學習、生活和工作方面的情況,及時反映問題,並與相對較沉默的同學更多地談心,盡最大努力使其能融入班集體,增強自身的社會交際能力。

6、經常開展一些有利於增強班集體凝聚力,有利於加強班級文化建設,有利於提高學習熱情,有利於豐富同學們課外生活的活動,每學期至少組織團員外出參觀、學習一次。

回首往事,我們感慨萬千,熱血湧動;展望未來,我們信心十足,激情飛揚。成功的背後凝結著全班同學的汗水,相信他們將更加團結一致,銳意進取,開拓創新,他們一直在不懈努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更高、更快、更遠」是他們的目標,「永往直前」更是他們強勁的本色。他們更堅信,以他們的汗水與努力,憑他們的智慧型與朝氣,必將迎來環境科學新的輝煌和奇蹟!

物理與機電工程系08材料團支部

2023年4月8日

五好團支部申請材料

尊進的院系領導 經過將近一年的歷練,成就了成熟和自信的10級廣電一班,也由此結出了豐碩的果實。從軍訓的第一天起,10級廣電一班團支部就已深深的融入到集體當中,廣電一班團支部是乙個集體榮譽感十分強烈的集體。我們在軍訓期間就都樹立下乙個信念 一切為集體而戰。為了集體的利益,我們不怕苦不怕累,我們是新時代...

五好團支部申報材料

腳踏巍巍河山,心懷錦繡中華,展開青春的翅膀,點亮生命那個的光彩,今天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上揚帆遠航,明天我們將在祖國建設的蒼穹中振翅翱翔。二十六顆心 二十六份愛匯成一片奮進的天空。團的先進性界定了團員們應該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修養,而大學生的身份又決定了我們應該將建設祖國作為自己的目標,時刻關心國...

五好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尊敬的團總支領導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是中國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中國共產黨強大的後備力量和得力助手。它是培養和教育廣大青年的大熔爐,每乙個奮發上進的有志青年都能在其中鍛鍊成長,為以後走上社會積累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基於對共青團組織的深刻認識,我們 團支部在建立之初就在班級管理中發揮了積極作用,豐富班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