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黨組織發言稿

2021-05-21 14:28:13 字數 1784 閱讀 6811

在爭創「五好」基層黨組織活動中,商社汽貿公司黨委緊緊圍繞二次創業發展中心工作,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廉政建設,堅持從嚴治黨、強化監督,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帶領廣大黨員和幹部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1.班子建設好。

汽貿公司領導班子歷來堅持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集團領導精神,著力於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和能力建設。

採取「兩個結合」的學習方式,增強班子成員學習自覺性。公司黨委採取了「規定課目」和「自選課目」相結合,「送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的學習方式,促進了各成員的政治素養和綜合素質不斷提高。

堅持中心組「六個一」制度,確保班子成員的學習效果。每月一次集中學習,班子成員輪流當一次學習輔導員,每次學習突出乙個重點,確定乙個討論主題,每季度撰寫一篇心得體會,每半年開展一次學習筆記展評,確保中心組學習人員、時間、內容、效果四落實。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促進了班子成員學以致用能力的提高。這幾年,班子堅持不同的發展階段研究不同的調研課題,著力解決企業發展程序中的主要矛盾,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大大促進了銷售方式的轉變,提高了市場保供能力,樹立了良好地企業形象。

2.黨員隊伍好。

商社汽貿公司黨委長期開展「把業務骨幹培養成黨員,把黨員培養成業務骨幹」的活動,將業務骨幹思想認識的提高和黨員幹部業務水平的提高放在重要位置,收到了良好成效。

1.通過加強對黨員的業務教育培訓,加大黨員的能力培養,提高黨員的業務水平。2009-2023年,我公司先後選拔鄭源紅、黃東、邱鳳碧等優秀黨員同志到關鍵崗位、管理崗位,逐步培養成為「日常工作走在先、重大活動衝在先、崗位業績排在先」的能幹肯幹型人才。

2.2009-2023年,我公司不斷加強對非黨員骨幹的思想引導和責任培養,通過黨的凝聚力和優秀黨員的模範帶動作用引導陳昀、董軍、範澤紅、羅躍、餘果等5名骨幹人才向黨靠攏,逐步培養成為思想素質過硬、業務能力較高、工作作風紮實、責任意識較強的高素質人才。

3.工作機制好。

不斷增強監督意識,積極探索黨內監督的有效辦法。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中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完善議事、決策機制和程式,堅持領導班子集體討論制,實行決策民主化。決策中,塗湧董事長自覺做民主決策的表率,做到了沒有經過調查研究不決策,沒有經過諮詢論證不決策,沒有經過班子集體討論不決策。

加強溝通,開展交心談心活動促進班子和諧。班子成員間每季度一次、「一把手」與各成員每月一次、班子成員與分管幹部每週一次、班子成員經常性的日常溝通。交心談心減少了成員之間的隔閡和猜疑,增進了理解和信任,各成員自覺做到補台不拆台,推功不諉過,成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斷鞏固著班子的團結和諧

4.陣地建設好。

公司黨委在「創先爭優」的活動過程中,高度重視建立黨員教育培訓基地和黨支部活動陣地,通過網路平台以及商社汽貿報開闢黨建工作板塊,對黨員中的先進事蹟進行宣傳,為黨員提高政治素養搭建平台。公司黨務工作者網上處理黨建日常工作的水平逐步提高,各基層黨支部也都能通過建立**群等網路平台,進一步擴大宣傳**陣地,切實做好思想文化宣傳。近年來,公司長期與重慶晨報、商報等社會**合作,積極宣傳企業各項工作,塑造企業良好形象。

5.發展業績好。

面向基層,切實解決經營管理中的實際問題。汽貿公司通過落實責任追究制,解決班子「作風漂浮」的問題,有效地促進了班子成員和各級人員用心工作,過去工作中推諉、積壓、延誤等執行不力,落實不到位的現象逐步減少和消除,公司上下逐步形成了「敢抓、敢管、敢於負責、敢於承擔責任」的良好風氣。

2023年在公司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汽貿圓滿完成了集團下達的任務指標,使汽貿公司銷售收入及利潤額均再上了乙個新台階,職工收入也有大幅提高。公司始終堅持科學發展觀,求真務實地抓好各項工作,增強企業發展後勁和創新能力,為再造乙個汽貿奠定基礎。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不斷加強安全工作系統化、規範化,不斷提高工作水平,保證安全工作有序開展。

創「五好」黨組織匯報材料

某電信局 建立 五好 基層黨組織匯報材料我局黨支部始建於1998年郵電分營後,現有職工157人,其中黨員34名,下設四個黨小組,多年來,黨支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認真抓好黨建工作,以促進生產經營快速發展,特別是爭創 五好 基層黨組織以來,以 五好 建立為動力,...

五好幹部發言稿

四要敢於擔當,做事業的開拓者。缺乏事業心和責任感 不敢擔責的幹部,不是好幹部。作新時代的好幹部,這就要求我們在日常視窗工作中 一要敢於擔當責任,遇事不推諉,在問題和矛盾面前不低頭 不埋怨 不迴避 不繞道,認真調查,及時解決 二要主動作為,對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事再難也要辦,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做到言必行...

20五好黨組織考評宣傳口工作細則

1.未開展 正視困難迎挑戰 堅定信心謀發展 主題教育活動的扣1分,規定的六項活動有一項未開展扣0.1分。2.日常性宣傳思想工作開展不力,工作計畫不落實,對各類臺帳未實行規範管理的扣0.5分,未編髮工作演示文稿的扣0.2分。3.未開展形勢任務教育進區隊活動的扣1分,未及時編髮本單位形勢任務教育材料扣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