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組織標準

2022-11-09 04:15:03 字數 556 閱讀 3075

一、班子好:黨組織班子健全,配備有專職黨務工作者。能夠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團結協作,密切聯絡群眾,受到黨員和職工的擁護。

黨組織負責人和專職黨務工作者政治業務素質高、工作能力強。

二、隊伍好:認真做好黨員發展工作,重視對黨員的教育、監督和管理。組織黨員帶頭學技術、學業務,帶頭完成生產經營任務,帶頭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在職工中有較高的威信。

三、機制好:黨組織各項規章制度健全,堅持「三會一課」和組織生活會制度,能夠適應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特點,開展黨的活動,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增強。

四、業績好:黨組織積極圍繞企業生產經營開展工作,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完成生產經營任務,維護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企業發展速度不斷加快、經濟實力不斷增強,職工收入不斷提高,上交稅收不斷增加。

五、反映好:企業黨組織積極發揮作用,開展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幫助職工解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教育引導黨員業主致富思源、回報社會,改善職工工作生活條件,提高職工福利待遇,維護國家、企業、職工和經營者的合法權益。黨群關係密切,基層黨員幹部群眾測評滿意率在90%以上。

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建設基本制度

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組織 工作職責 1 宣傳政策法規,保證合法經營。宣傳貫徹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引導業主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合法經營,確保非公有制經濟組織或社會組織健康發展。2 加強教育管理,提高黨員素質。組織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知識 政策法律 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技能。正常開展組織生活,...

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建工作

創新活動方式。開展豐富多彩的主題實踐活動,不斷增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組織的戰鬥力 凝聚力。開展 三培三推 活動 把優秀企業主培養成黨員,把企業中的黨員培養成生產能手,把生產經營管理能手中的積極分子培養成黨員,從黨員業主中推選黨組織負責人,從優秀的黨員經營管理者中推選黨務工作者,從黨務工作者中推選經營...

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標語

1 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2 深入貫徹十七大精神,加強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3 凝心聚力抓黨建,為非公有制企業發展注入生機與活力4 黨建增進實力黨建彰顯魅力黨建激發活力 5 和諧共建,同心跨越,努力實現黨建工作與經濟發展雙贏6 關鍵崗位有黨員困難面前有黨員突擊攻關有黨員7 加強非公有制企業黨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