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2021-08-02 10:15:20 字數 2931 閱讀 3834

尊敬的團總支領導: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是中國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中國共產黨強大的後備力量和得力助手。它是培養和教育廣大青年的大熔爐,每乙個奮發上進的有志青年都能在其中鍛鍊成長,為以後走上社會積累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基於對共青團組織的深刻認識,我們***團支部在建立之初就在班級管理中發揮了積極作用,豐富班級的課外實踐活動和精神文化。

我班團支部在組織建設,班風建設、開展班級和學校有益活動中都能起到模範帶頭的積極作用,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能顯示出團支部的帶動和促進力量。支部組織生活豐富,定期進行政治學習,加強思想道德教育;認真學習團章,以便了解各地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工作和活動情況,給團支部建設和組織工作提供良好的借鑑和學習的樣版,為團的組織生活增添色彩。全體團員關心了解國內國際時事,了解黨在新時期的方針政策和指導思想,加強自身素質的改進,使自己成為新時期優秀的團員。

與此同時積極參加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增強團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院裡舉行的09級聯誼比賽中,全體團員團結一致,奮力拼搏取得了跳繩比賽第一名的優秀成績;校園徵文比賽活動,如「我的軍訓生活」、「第一屆翰香杯原創詩文比賽」比賽活動中,我班團員在認真閱讀材料後,寫出許多優秀文章;「演講比賽」、「辯論賽」、「藥學院十佳歌手賽」、「月末文化廣場等文藝活動中,我班團員個個都自手不凡,並取得了突出成績。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既增強了團組織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團員能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之餘得到調節,並始終充滿了旺盛的學習精力。

在重視學習科學理論知識的同時,我班每個團員也積極的參加各種科學實踐活動,提高自己的動手能力,無論是「第二課堂」、「大學生科研課題申報」、「學院挑戰盃」等都能看到本班團支部的身影。

由於發揮了團支部的戰鬥壁壘作用,我班班風端正,團員思想道德素質得到很大提高,同時團在德、智、體各方面掀起了比學趕幫的熱潮,學習成績突出。為了讓上級領導對我班團支部有個更透徹的了解,我將我班團支部自成立以來的情況向上級匯報。

一、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

在思想方面,我支部一直將提高團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作為我支部工作的重點。我們深知大學生團組織的重要職責就是讓每乙個團員了解黨的歷史,了解情況黨的領導地位和核心作用;通過團組織生活,使團員了解黨的基本知識,了解黨所制定的各項新的方針政策,從而更加堅信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為了加強團支部建設,我團支部定期開展團組織生活,總結同學們最近的思想動態,向大家宣傳黨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調動廣大團員的積極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去。

我支部31名同學全是共青團員,29名團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並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提高班的培訓學習,3人成為了預備黨員。廣大團員思想積極上進,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力爭早日加入黨組織。同時,我支部積極配合學校團委的工作,從活動中大家樹立了自立自強,不怕挫折,為了理想永不放棄的奮鬥精神,也提高了思想覺悟。

二、突出班級集體觀念,營造良好的班風學風

大家都充分了解學習的重要性,良好的班風、學風是取得優異成績的前提,同學們共同努力是取得優異成績的保證。在班委和團支部的帶動下,我班形成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同學們經常在一起**學習上的問題,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暫時落後的同學,排除他們學習上的障礙,調整他們的心態,使成績稍差的同學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趕上並力爭超過其他同學。英語好一些的同學在生活中向成績稍差的同學交流英語學習的樂趣,提高了他們的學習熱情,使集體共同進步。在今後的學習中,我班同學仍將保持和發揚我們的班風學風,靠自己的努力在今後的日子裡爭取更大的成績!

三、團結協作,腳踏實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班級的領導核心是班委會和團支部。各個班委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班級日常管理穩定有序。我班多名同學在實踐部工作,三名同學加入我院文娛部,四名同學加入了我院的宣傳部,一名同學參加了我院的網路技術部,並有多名同學擔任藥學院學生會的幹部成員,他們工作努力,積極開展活動,經過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我班學生幹部的自身綜合素質得到了提高,贏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認同。

宿舍管理是班級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全班同學親如一家,都把彼此當作兄弟,當作姐妹,互相關心,互相愛護。

四、獲獎情況:

我班同學團結一致,努力拼搏,不畏困難,勇往直前,共同為這個集體增添光彩,半年多的奮鬥創下了不少榮譽:

1、我班多名同學參加軍訓生活徵文活動並獲獎;

2、我班團員111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並獲獎;

3、我班團員在運動會上的優秀表現,為我班贏得了不少榮譽;

4、我班團員學習刻苦,成績優秀,在2009~2023年度的獎學金評定中我班團員共有三位同學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近一半的同學獲得綜合獎學金;111同學獲得優秀團員、特別優秀學生的榮譽;

5、我班團員111、111代表院裡參加學校的辯論賽取得冠軍;同時,在院裡舉行的「萌蘇盃」辯論賽中,本班團員111、111、11、積極參加比賽,且分別獲得冠亞軍。同時111獲得最佳辯手;

6、我班團員11等同學在蘭亭杯徵文比賽中,分別獲得第

二、三名的好成績;

7、我班團員11等積極參加學院2009~2010學年舉行的朗誦比賽,並獲得優秀獎,同時我班團員11擔任主持人,表現優秀;

8、我班團員11等參加2009~2010學年的「藥學院十佳歌手比賽」並分別獲得名次;11也積極參加學院舉行的各類晚會,啦啦隊的訓練等;

9、我班多名團員積極參加學校舉行的各類科研活動,本班團員約一半同學:11等參加大學生科研課題申報,並獲得乙個資助專案;

10、我班多名團員積極參加「第二課堂」、同時本班團員11協同老師的科研工作,並參加了2010~2011屆「挑戰盃」;

五、改進工作,再創輝煌

總結過去的各項工作,我們有我們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為此,我們將在今後主要改進以下工作:

1.繼續開展黨的思想、方針學習活動。但我們將在保持活動的嚴肅性上作一些形式上的創新,並結合本班的實際展開。

2.開展更多活動增強班級的學術氛圍。計畫發動團幹部班幹部更多地深入同學當中,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方面的情況,及時反映問題,並與相對較沉默的同學更多地談心,盡最大努力使其能融入班集體,增強自身的社會交際能力。

以上所有介紹大致概括了我班的整體情況。我們將更加團結一致、銳意進取,齊心協力,秉承「」的校訓,用我們青春的熱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戰!

望領導在審核我班的實際情況後,能批准我們的申請。

五好團支部申報材料

腳踏巍巍河山,心懷錦繡中華,展開青春的翅膀,點亮生命那個的光彩,今天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上揚帆遠航,明天我們將在祖國建設的蒼穹中振翅翱翔。二十六顆心 二十六份愛匯成一片奮進的天空。團的先進性界定了團員們應該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修養,而大學生的身份又決定了我們應該將建設祖國作為自己的目標,時刻關心國...

XX年五好團支部申報材料

夢想,在路上 12級化學三班團支部 因為心懷夢想,所以我們無所畏懼,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超越自己 因為心懷夢想,所以我們揮汗如雨,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重新站起 因為心懷夢想,所以我們善待失敗,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學會成長!這就是我們化學化工學院xx級化學三班團支部,乙個激情飛揚 團結友愛 自強自信的...

五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度 五好 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以來,黨支部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立 五好黨支部 的工作要求,以構建文明生態小康 為目標,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和 增效職工增收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 章程 重黨建 講政治 保穩定 促和諧,黨建工作在實踐中得到加強,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