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五好團支部申報材料

2023-02-08 17:12:04 字數 1363 閱讀 4959

夢想,在路上

_____12級化學三班團支部

因為心懷夢想,所以我們無所畏懼,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超越自己;

因為心懷夢想,所以我們揮汗如雨,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重新站起;

因為心懷夢想,所以我們善待失敗,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學會成長!

這就是我們化學化工學院xx級化學三班團支部,乙個激情飛揚、團結友愛、自強自信的集體。我們在學院團委的領導下,在思想政治修養、班風學風建設、社會實踐等方面不斷努力,共同成長。

在輔導員盧鑫老師的帶領下,全體同學始終遵循「厚德博學,止於至善」的校訓,牢記「立德、立志、立功」的團訓,秉承「尚誠樸、勤學問、重團結、養正氣」的學風,以德育為主線,以全面發展為目標,紮實各項工作,努力探索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成長之道。

一、支部隊伍建設:

本支部分設團委幹部三名(團支書:王藝霖組織委員:代豔南宣傳委員:

張崢),班委幹部七名(班長:魏紅學習委員:趙寧寧生活委員:

田夢心理委員:孫平平文體委員:譚強實踐委員:

伍巧自律委員:戈穎),各委員之間分工明確,相互配合,積極配合。

二、支部思想文化建設:

乙個優秀的團支部要有完善的組織機構和嚴明的紀律制度,因此我們班建立了一系列規章制度,使各項管理正規化、制度化。

第一、規範考勤制度,由自律委員每節課進行課前點名,加強班級同學的紀律觀念,使本班的到課率和晨讀出勤率均達到100%。

第二、由自律委員定期與各寢室長開會,了解各寢室的最新情況,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第三、重視宿舍文化的建設,爭創文明宿舍。

這一系列制度的制定和實施為支部建設的正規化提供了保障,不斷完善管理體制,也使支部工作清晰化、明瞭化,形成了統一的整體,促進班團工作正常進行。

三、支部學習教育建設:

乙個優秀的團支部,還需要有著優良的求知氛圍和火熱的奮鬥激情,因此,同學們對專業知識學習的執著精神和濃郁的競爭氛圍是我們取得優異成績的前提,所以,支部與學習委員聯手為同學們舉辦了民主生活會,邀請高年級學長學姐進行學習交流,要求同學們端正學習態度,勤奮善思、嚴謹求實、勇於創新。經過努力,本支部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在今後的學習中,我們仍將繼續努力,保持和發揚化學三班的班風學風,靠自己的努力在以後的日子裡取得更好的成績。

四、支部團部校風建設

本支部組織生活豐富,定期進行政治學習,加強思想道德教育,認真學習團章,給支部建設提供良好的借鑑和學習的樣板,為團的組織生活增添色彩。與此同時積極參加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增添團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例如與11級1班聯誼,校園徵文比賽活動,演講比賽,辯論賽等文藝活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

既增強了團組織的凝聚力,又使全體團員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之餘得到調節。並且通過一系列的團組織生活,促進了同學們的友誼,也使各個團員了解黨的基本知識,了解黨研製的各項新的方針政策,讓同學積極「關心時事,心繫天下」的活動中來。

五好團支部申報材料

腳踏巍巍河山,心懷錦繡中華,展開青春的翅膀,點亮生命那個的光彩,今天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上揚帆遠航,明天我們將在祖國建設的蒼穹中振翅翱翔。二十六顆心 二十六份愛匯成一片奮進的天空。團的先進性界定了團員們應該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和道德修養,而大學生的身份又決定了我們應該將建設祖國作為自己的目標,時刻關心國...

五好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尊敬的團總支領導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是中國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中國共產黨強大的後備力量和得力助手。它是培養和教育廣大青年的大熔爐,每乙個奮發上進的有志青年都能在其中鍛鍊成長,為以後走上社會積累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基於對共青團組織的深刻認識,我們 團支部在建立之初就在班級管理中發揮了積極作用,豐富班級的...

五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度 五好 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以來,黨支部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立 五好黨支部 的工作要求,以構建文明生態小康 為目標,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和 增效職工增收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 章程 重黨建 講政治 保穩定 促和諧,黨建工作在實踐中得到加強,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