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五四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2022-10-25 11:42:03 字數 1853 閱讀 6347

陽泉一中278班團支部班現申請「五四紅旗團支部」的光榮稱號,現將我團支部的具體工作及表現予以匯報,請上級團組織審查:

278班是乙個充滿活力的、團結友愛的集體,乙個激情飛揚、活力四射的集體,乙個團結友愛、自強自信的集體。團支部便是這個生命實體的心臟,凝聚著全班各位學員來自於四面八方的同學的熱情、活力、愛心和努力。我們的工作宗旨:

「團結、進取、篤實、創新」。「團結就是力量」。我們相聚在278班,我們也將在這裡成長。

在學校黨委團委的領導下,我們揮灑汗水,一步乙個腳印,共同努力,共同成長,共同進步,無論是思想政治修養,班風學風建設,還是社會活動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一、 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

我支部一直將提高團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加強政治修養作為我支部工作的重點。為了加強團支部建設,我團支部定期舉行座談會,總結同學們最近的思想動態,向大家宣傳黨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調動廣大團員的積極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和工作中去。團員們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態參加支部的座談會,並對支部工作提出意見,使我們的支部不斷進步!

目前,我支部55人,廣大團員思想積極上進,認真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力爭早日加入黨組織。

二、 突出班級集體觀念,營造良好的班風學風

良好的班風、學風是取得優異成績的前提,同學們共同努力是取得優異成績的保證。在班委和團支部的帶動下,我班形成了一種「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在這樣一種氛圍下,同學們經常在一起**學習上的問題,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暫時落後的同學,排除他們學習上的障礙,調整他們的心態,使成績稍差的同學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趕上並力爭超過其他同學。班內有幾位同學的英語成績稍差,給我班的成績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為了讓這一部分同學盡快趕上,英語好一些的同學以聊天的方式自然交流英語學習經驗,在生活中向他們逐漸滲透英語學習的樂趣,提高他們的學習熱情,使我們這個具體共同進步。這些努力沒有白費,在學期末的考試中,我班多科成績名列全年級第一,各項文體活動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我們班在班主任的正確帶領下,加強了班風學風的建設,從中探索出適合我們班級自身發展的道路,給同學們創造了舒適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

三、 團結協作,腳踏實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班級的領導核心是班委會和團支部,他們能否有效運轉、相互協作關係到班級建設的成敗。各個班委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班級日常管理穩定有序。班、團委之間密切配合組織各種有意義的活動,並定期通過民意調查考察他們的工作。

此外,我班郝蕊、史鬱嶸、周軒同學在校學生會後勤部擔任主要幹部,工作紮實肯幹;張一凡同學在學院學生會擔任副主席一職,並舉辦和參與了多次活動,受到了一致好評:樊傲然同學在學生會文化部任部長一職,也幹出了不錯的業績。經過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我班學生幹部的自身綜合素質得到了提高,工作能力得到了加強,贏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認同。

為了增強班級的團結、協作精神;增強班集體凝聚力。我們班委定期開展班會,與同學們進行交流,聽取同學們的心聲,使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搞好我們的班級。此外還組織許多有益的活動。

在思想上鍛鍊了同學們的意志,同時也體現了課餘生活的另一面。 班裡成績優異的同學給其他同學樹立了勤學好問的好榜樣,其他同學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較困難的同學,這又在一定程度上使同學間的關係得到了昇華。

四、 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展現自我,鍛鍊能力

積極組織團日活動是體現我支部特色的乙個重要方面。在進入新集體的近一年多時間裡,為了豐富大家的業餘生活,我支部開展了多項團日活動。

為了培養學生愛校意識,在勞動過程中,感受學校後勤部工作人員平日的辛苦勞作。同時,培養學生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精神品格,我支部團員將學校主要走道上的堅固滑冰剷除並搬運至花壇中。同學們備齊勞動工具,由各組組長帶領到達指定區域,在老師與衛生委員王宇同學的熱心幫助和指導下,同學們正確使用鐵鍬,進行剷雪。

同時,我們請組織委員周軒與宣傳委員劉倩負責拍攝錄影。活動時長近30分鐘,同學們滿懷勞動熱情,積極為學校環境而服務。

「五四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計算機系通訊09 1班團支部 五四紅旗團支部 申報材料 計算機工程系通訊09 1班團支部 2010年12月24日 第一部分團支部簡介 第二部分團支部先進事蹟 自2009年9月6日成立以來,在老師與同學們的支援下,一年來,我團支部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我們始終堅持以思想道德建設為中心,以同學們...

初中五四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三 打造六安優秀團支部。廣泛開展讀書活動。大力開展愛國主義讀書活動。通過倡議 讀書 答卷 演講等多種形式,掀起讀書熱潮。在團員中間,每學期指定兩部書,要求認真研讀,並組織座談會 討論會 演講辯論會,有力的促進教育教學。努力錘煉一支優秀的團幹部隊伍。大膽地把日常管理還給學生,發展學生自我管理能力,培養...

公司五四紅旗團支部申報材料

近年來,我司團支部緊緊圍繞企業的中心工作,按照上級團委的統一部署,團結帶領全體團員青年,勤奮學習,努力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共青團工作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一 抓好學習教育,提高團員青年的政治業務素質 一是狠抓團支部的自身建設,堅持例會集中學習,重點進行時事政策形勢,市場經濟理論,科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