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村申報材料

2021-08-02 10:27:19 字數 3320 閱讀 9262

照陽河鎮貓窩溝「五好村」典型材料

「乙個支部就是乙個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奮戰在柳南鐵路工程工地的集團公司指揮部指揮部黨支部,共有黨員18名。面對所擔負的湘桂鐵路柳南段和南黎鐵路工程工期緊、任務重、條件差等不利因素,黨支部緊緊圍繞施工生產開展工作。

廣大黨員高擎黨旗,團結帶領員工隊伍迎難而上,攻堅克難,身先士卒,爭優創先,出色地完成了一項又一項工程施工任務,贏得了各級領導的高度評價。自去年10月工程開工以來,指揮部黨支部就緊緊的圍繞中心工作開展各項活動。面對南方,氣候十分潮濕,早晚溫差較大等具體困難,我支部從思想上要求全體職工積極上進,做好能長期吃苦耐勞,敢打硬仗的精神準備,同時要求全體黨員帶頭,鼓舞同事之間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業務知識,克服暫時困難,積極投身到工程正式開工的各項準備工作中去,發揮出了作為乙個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自開工以來,我指揮部黨支部在集團公司和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建設合格黨支部,發揮支部的戰鬥保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積極開展工作。在指揮部人員少、任務重的情況下,全體黨員始終按照「黨性要強、作風要正、服務要好、效率要高」的要求,從大局出發,較好地完成了生產組織、協調、保障與各項管理工作,在工程進度、質量、效益、安全生產等方面都取得了好的成績,得到了業主及集團公司和基層單位的好評。

一、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黨員幹部的表率作用就是無聲的命令,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就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我們首先狠抓黨員隊伍建設,要求黨員幹部必須帶頭進行政治學習,嚴格要求自己,從而充分發揮其模範帶頭作用。比如黨工委書記餘順友同志,奉獻崗位,廉潔自律,率先垂範;比如指揮長楊春明同志,積極熱情,團結班子,踐行職責。

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夠按照黨工委的要求,不斷加強作風建設,不斷提高管理水平,不斷增強服務意識,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自覺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宗旨意識和效益意識。在應急和突發任務面前,支部的每一位同志都能勇挑重擔,迎難而上,從不推脫,比如在搶修80公里便道期間,大家積極加班加點、分組作業,無半點怨言,全體黨員都能高標準、高效率、高質量完成本職工作。特別是在維修養護方面,對重點路段實行幹部黨員包保責任段管理,除包保人調離外一包到底,有效緩解了雨天材料無法進場的最大難題,大大推動了管理水平的提高。

二、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抓好施工生產任務的完成。

一年來,我指揮部根據施工生產上新的特點,針對生產組織過程中的各種不利因素,我們採取了系列措施,在生產組織上的總體思路是堅持樣板引路,控制總體計畫,強化專案管理,堅持高效率服務,狠抓責任落實,實施低成本戰略,優化資源配置,提高管理水平。

1、做好施工準備,狠抓工程開工。針對去年工程專案開工難度大的實際情況,我們重點抓了施工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和專案開工工作。重點抓了專案管理的組織準備和材料準備。

完善了專案管理組織機構,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同時落實了崗位責任,明確了人員分工。除了上述準備工作以外,我們還重點抓了工程的開工,積極與鐵路公司、設計院、監理站等部門進行溝通。部分工程在不具備開工條件的情況下,我們通過與有關部門加強協調,為工程提前開工爭取了時間,創造了條件。

2、加強施工組織協調,不斷提高現場施工管理水平。我們柳南鐵路iv標所承擔的工程專案多,結構複雜,有倍受矚目的全線三大隧道控制工程,在提高公司形象和施工管理水平的同時,也增加了施工組織難度。對這一特點,我們在施工組織協調上,突出強調效率意識,突出了全域性意識和協作精神,強調準時正點。

在生產保障上,監控與放權相結合,靈活多樣。自工程開工以來,大部分專案的大宗材料都直接協調到現場。加強了現場組織,對重點工程深入工地,現場辦公率達100%。

對關鍵裝置使用跟蹤協調,提高裝置使用率。對突發事件全程跟蹤,提供現場服務。開工以來對芭蕉嶺隧道、黃嶺隧道和管乙隧道等重點工程,通過召開施工現場辦公會,研究和確定施工方案,制定技術質量措施,結合工程實際,協助施工單位對開挖支護、仰拱施工、二襯施工等需交叉作業的工程,科學合理地安排施工順序,確保了工程質量和施工進度。

施工中堅持樣板段起步,按程式組織施工,按質量標準進行控制,及時幫助協調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各類問題,加快了施工進度,提高了施工質量,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3、加強計畫控制,保證均衡生產。我們主要抓了生產計畫的編制、執行和考核三個環節,根據工程專案的總體情況和特點,統籌考慮,科學安排,認真編制每個月的施工計畫,並做好計畫的分解。在生產計畫的執行過程中,還加大了督查力度,對每個專案的計畫安排、生產組織和進度情況,進行全面平推督檢。

4、嚴格控制工程成本,提高經濟效益。在機械裝置使用方面,我們充分發揮自身裝置的效率,嚴格履行外僱車輛、裝置程式,有效地控制了外僱車輛和裝置。在生產排程方面,我們講求注重實效,對在生產過程中只求效率、不考慮效益的行為,我們都作了相應的整改和處罰。

從一年來的運**況看,效果良好。

三、根據工程所需,做好生產保障工作。

在徵地拆遷方面,為了把拆遷工作對施工的影響降到最低限度,通過建立公共關係等方法,主動出擊,全力以赴,紮實工作,為施工生產掃清了障礙,確保各項工程按計畫工期執行。做到地籍管理、土地檔案管理健全率100%;通過強化服務職能,做好水、電、訊及便道維護的管理工作,為生產做好了有效保障。在施工生產過程中,深入基層,深入現場,根據工程專案的實際需要,積極配合施工單位及時協助解決施工中所需的臨時性占地、用水、用電等施工生產保障和服務工作,對工作重點、難點全力以赴重點給予解決,做到了問題有記錄,協調有力度,事事有結果,對基層反映的問題確保件件有回音。

四、加強服務意識,強化服務職能。

我們把為服務一線作為各部門的重要職能,重點開展有「乙個好的思路,一套好的制度,一套好的程式,乙個好的承諾,一套好的機制,乙個好的形象」工程建設,努力將指揮部建立成為學習型、實幹型、服務型、創新型、效率型、廉潔型的指揮機關;在實施好 「六個一」工程的同時,做到「黨員身份亮出來、平時工作看出來、關鍵時刻站出來、生死關頭豁出來」,使黨員成為誠信公正、熱情服務、愛崗敬業、大公無私的先鋒。真正按「恪盡職守,求真務實,優質服務,推進發展」的服務承諾和職責,為基層單位施工生產服好務。

五、加強素質教育、團結合作。

企業的發展需要每個職工的共同努力。為了充分發揮指揮部每個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培養整體意識和主人翁責任感,通過各種形式的學習和活動來加強對職工的素質教育,使職工的自身素質、團結合作精神和指揮部凝聚力都得到明顯的提高。

六、組織生活會規範嚴謹。

支部生活會堅持每月召開一次,若工作需要即隨時召開。在保證正常開好支部組織生活會的前提下,我們在支部組織生活會的形式和內容上也進行了一些大膽的探索和嘗試,在形式上不拘一格,採取自學和集中學習相結合、會上和會下的討論相結合、積極營造寬鬆而又不失嚴謹的學習討論氛圍;在內容的選取和把握上,能夠按照新時期黨建工作的新要求,緊密結合時事形勢和社會熱點問題開展學習討論,通過學習討論,既解放了思想,統一了認識,又增強了責任感、使命感和搞好工作的自覺性和信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一如既往的堅持按合格黨支部的標準建設黨支部;狠抓生產執行,促進專案管理上水平;充分發揮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從而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開拓進取,真抓實幹,克服不足,凝聚和調動全體指揮部人員的智慧型和力量,為不斷推進集團公司的持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勤廉為民五好村申報材料

xx市xx鎮xx村勤廉為民 五好 村申報材料 xx村,位於xx市城南西湖公園對面,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全村無耕地,全村有6個村民小組,總戶數448戶,總人口1817人,村支部下設6個黨小組,有黨員66名。村民95 以上入住居民小區,實現了村民居民化和服務社會化。一 抓班子 帶隊伍塑造黨員幹部勤政...

五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度 五好 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以來,黨支部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立 五好黨支部 的工作要求,以構建文明生態小康 為目標,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和 增效職工增收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 章程 重黨建 講政治 保穩定 促和諧,黨建工作在實踐中得到加強,充分...

五好支部申報材料 2019

近些年,黨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和指導下,以實踐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公司調整產品結構為抓手,堅定信心,團結一致,認真落實各項工作,並取得了一些成績。一 建設乙個好的支部班子 支部一班人在書記的帶領下,強化理論學習。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放在黨建突出地位,經常分析黨員隊伍和企業發展狀況,以構築思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