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黨支部活動總結

2021-03-04 09:48:04 字數 3478 閱讀 8515

一、  廣泛宣傳發動,打好爭創基礎

6月黨委先後召開了爭創「五好」黨組織活動宣傳動員大會。按照上級黨委的部署,機關支部拉開了爭創活動的序幕。

一是制定爭創規劃,樹立奮鬥目標。我們先後召開多次支委會,經過認真分析討論後決定在支部開展爭創活動,2023年底前達到「五好」黨支部標準。我們制定出《機關黨支部爭創「五好」黨組織活動規劃》,確定了爭創工作的指導思想、實現目標、爭創措施。

把各項責任落實到黨部委員和各科室行政領導頭上。制定和完善了管理制度,使支部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統一幹部思想,強化爭創意識。召開支部委員、黨小組長會議,傳達黨委部署,學習討論了支部工作規劃,研究制定爭創活動的實施辦法。支部書記採取個別交談的方式,向所屬各科室領導通報了支部爭創活動的整體安排,徵求意見,達成共識。

通過工作,黨政負責人領會了爭創活動的意義,增強了信心,積極支援並參與活動,為黨部爭創「五好」活動奠定了組織基礎三是廣泛發動黨員、職工,營造爭創氛圍。支部於6月16日召開支部黨員大會,進行爭創「五好」黨支部活動宣傳動員,傳達了單位黨委檔案及爭創活動安排。就爭創的意義、內容、目的等進行了宣傳,通報了支部爭創的目標及措施,對支部的爭創工作做了詳細安排。

同時,要求所屬各行政單位,利用職工工作例會,組織全體職工學習爭創檔案,傳達支部安排,進行宣傳發動。

黨部以爭創「五好」活動的意義、目的、爭創標準為內容,辦黑板報進行宣傳。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參加爭創「五好」黨組織活動講課。通過一系列宣傳發動,使黨員、職工人人都知道爭創活動,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

6月底宣傳階段工作全部落實,為黨部的爭創活動營造了**氛圍,黨員、職工普遍樹立了爭創意識。

二、  紮實開展爭創活動,按照標準從嚴要求

按照單位黨委開展爭創「五好」黨組織活動實施步驟,自7月份起開始了爭創活動的實施階段。向著年底達到「五好」標準,跨入「五好」黨支部行列的目標開展了紮實的工作。

1、學習政治理論,不斷提高思想水平。7月初,黨委召開專門會議,討論制定了《機關支部爭創「五好」活動學習安排》,列印下發到各科室小組,提出了時間表,學習內容、學習方法。各黨小組採取集中學習與自學結合的辦法,各行政單位利用例會組織職工學習。

在學習的基礎上,支部要求每乙個黨員寫出一篇心得體會。全體黨員結合「****」和爭創活動談認識、體會,支部摘錄一些黨的基本知識和名詞解釋,列印發給每個黨員學習。組織黨員參加黨委安排的黨的知識考試。

通過學習,黨員的政治理論知識,思想認識水平得到了提高。

2、找準爭創活動的切入點和落腳點,使爭創活動落到實處。黨的宗旨和性質決定了企業黨組織的根本任務和行政工作的目標是一致的。因此,我們支部的爭創活動始終圍繞我院的改革措施、發展目標進行。

把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創造性作為切入點,把加強機關管理和為基層服務作為落腳點。支部主動配合行政領導抓好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和矛盾疏導工作,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同志對考勤有看法,黨小組、支部了解情況後,和個人交談,講請道理,釋解疑惑。

通過爭創活動,促進了機關工作。

3、活動形式多樣,爭創成效顯著。一是堅持黨的基本傳統教育,如堅持「三會一課」制度,黨員民主生活會制度,黨員、職工思想狀況分析等好的傳統方式,以此為載體,加強黨員教育和管理。二是聯絡現實,進行直觀教育。

邀請黨校教授結合實際為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上黨課;**黨風廉政教育電影;組織副科級以上幹部**警示教育錄象;組織黨員、積極分子參觀革命紀念館,接受愛國主義及革命傳統教育。支部所屬行政單位每半月組織職工學習一次。通過以上正面教育,不斷提高了黨員、職工的政治思想素質。

爭創活動開展一階段後,我們進行了回頭看,找差距,定措施工作。根據機關工作特點我們以黨小組為單位,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副科級以上幹部及部分職工進行座談,從四個大方面內容中分析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的如何,針對支部工作和黨員表現查詢存在的不足和問題,支部彙總後,分析歸納出兩個方面的不足,並制定了相應的整改措施。

按照黨委組織部的安排,支部組織黨員、職工進行了問卷調查活動。支部歸納彙總後,召開支委會進行了分析,掌握了黨員職工思想動態,有了第一手資料,為今後有針對性地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打下了基礎。

三、以爭創活動為載體,促進機關各項工作

爭創「五好」黨組織活動是加強黨支部建設的載體,通過這種形式促進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圍繞我院科研、生產、經營管理工作,促進我院兩個文明建設。我們黨支部清醒地認識到這一點,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加強機關管理作為爭創活動的切入點和落腳點,使爭創活動開展紮實,效果明顯,出現了乙個好的工作局面。

在抓好黨委、宣傳部工作的同時,協助有關部門組織黨員考試、開展警示教育,組織開展合理化建議和小改小革活動。圓滿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臨時性、階段性工作,起到了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

爭創活動中,行政處黨小組各階段工作行動快,工作紮實,以「五好」標準抓好黨小組工作,黨員、職工團結一致,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四、  開展爭創「五好」黨組織活動的體會

半年來的爭創「五好」黨組織活動,支部有以**會:

1、要正確看待和重視支部工作。企業黨支部是黨在企業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支部工作的好壞,關係到能否調動職工積極性和創造性完成企業各項任務。特別是當前我國各項改革不斷深入,各種矛盾交織,職工思想活躍。

在這關鍵時刻,需要基層黨支部深入職工群眾,宣傳改革大好形勢,引導正確觀念和認識,解疑釋惑,疏導矛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支援改革發展。

要把抓好支部工作提高到為單位創造良好軟環境的高度來認識。支部除了黨內管理工作外,承擔著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這些工作不能立竿見影,日見效益,但它是循序漸進、潛移默化的積澱。只有常抓不懈,使黨員職工經常受到理想、道德、文化、紀律教育,才能逐步提高黨員、職工的整體素質,在單位形成一種職工心情舒暢,積極性得到發揮的企業文化氛圍,為企業經濟建設創造乙個好的軟環境,保證經濟建設的順利進行。

2、要積極主動開展支部工作。一是作為跨單位的聯合支部,支部委員,特別是支部書記要經常和所屬單位行政領導交流溝通,通報支部工作,了解行政工作情況,主動協助行政領導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幫助解決工作中出現的矛盾和問題,圍繞中心做工作。二是支部委員要經常深入到黨員、職工中去,談心交朋友,了解群眾的心態,聽取意見和呼聲,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工作。

三是要經常主動向黨委及黨的工作部門匯報工作,接受指導,及時了解有關精神,有效開展支部工作。

3、要開拓創新支部工作。支部工作既要保持好的傳統教育,又要不斷探索新思路、新方式、新途徑。一是要拓新點。

採取多種形式加強黨員學習教育,我們組織參觀革命紀念館,組織看影錄象,寓教於樂,受益匪淺。組織黨員、職工參加黨的知識考試、問卷調查等活動,增加新意,易於接受。二是抓重點。

我們先後組織副科級以上幹部看警示教育錄象,召開黨風廉政座談會,參與幹部考察、考核和民主測評,重點抓好黨員幹部教育,提**部自身素質,以良好的形象樹起一面旗幟,影響和帶領職工完成各項任務。三是舉亮點。我們結合機關工作特點,抓住階段性、突擊性工作中湧現出的先進事例和人物,大張旗鼓宣傳表揚,樹立先進,弘揚正氣。

這些發生在黨員、職工身邊的事,大家看得見,摸得著,學有榜樣,趕有目標,生動有效。

通過開展爭創「五好」黨支部活動,我們機關黨支部基本達到了「有乙個好的領導班子,有一支好的黨員隊伍,有一套好的工作制度,有乙個好的工作機制,有乙個好的工作局面」五好標準。我們將繼續開拓創新,加強支部建設,真正成為團結帶領黨員、職工為我局建設而奮鬥的戰鬥堡壘。

五好黨支部標準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商學院 五好 黨支部建立標準 細化說明 供參考 一 領導班子好 一 整體素質好 1.黨支部書記及支委政治立場堅定,善於對政治上不當的言論進行說服教育。1 支部書記及支委每月一次討論重大時事問題,並作相關記錄 有記錄 記錄包括 時間 地點 參與人員及討論內容綱要等 2 遇到對政治上有不...

創「五好」黨支部工作總結

公司xx黨支部在公司黨委的領導下,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標,努力實踐 圍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結合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充分發揮黨員在企業中的先鋒模範作用,積極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促進企業的生產經營,在企業中逐漸形成了一種廉政 廉潔 奮發向上的良好風尚和工作氛圍。對照 五好 企業黨支部考核細則,現將...

五好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度 五好 黨支部申報材料 2012年以來,黨支部在 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 重要思想 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建立 五好黨支部 的工作要求,以構建文明生態小康 為目標,以迎接黨的十八大和 增效職工增收為主線,全面貫徹落實 章程 重黨建 講政治 保穩定 促和諧,黨建工作在實踐中得到加強,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