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2021-03-04 05:23:33 字數 1599 閱讀 6695

7)嚴格掌握瀝青和集料的加熱溫度以及瀝青混凝土的出廠溫度。採用先進的瀝青拌和裝置,拌和時間由試拌確定。

8)施工前或施工過程中,採取各種防排水措施,以確保施工質量。

9)開展標準化作業,嚴格執行規範要求。

原材料採購須制定採購計畫。採購計畫按技術部門提出的施工總進度計畫、施工圖紙及質量要求制定,採購前均須報監理工程師審批簽認。

1、材料部為材料採購的主要部門,負責工程所用物資的採購、檢驗檢測、標識、管理工作,工程開工前,根據材料使用計畫對材料**商從生產能力、質量管理、商業信譽等幾方面進行評定,選擇幾個合格的**商並建立花名冊,以招標或議標的方式確定最終供貨商。

2、採購檔案包括以下內容:

1)專案名稱、工程使用部位、規格、數量、時間及**要求。

2)施工合同規定的質量保證規範、標準。

3)工程技術規範的要求。

4)運輸和交貨條件。

5)質量鑑定和檢查方法。

3、所有進場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和必要的檢驗、化驗單據並送交工地試驗室審核。工地試驗室按規範和設計要求對進場材料進行抽檢和工地試驗,按檢驗合格與不合格分類堆放,明確標識,未經工地檢驗合格材料不得使用。監理工程師有明確要求的報監理工程師審核批准使用。

開工前進行全體施工人員思想動員,牢記「百年大計、質量第一」、「質量重於泰山、責任重如生命」;任何時候、任何情況都把質量放在第一位,進度服從質量,嚴禁不顧施工質量趕工期;同時嚴格按質量管理制度進行現場施工質量管理,確保工程一切驗收合格,杜絕返工,以質量促進度,以質量保工期。

1、實行「工程質量保證金制度」。即預留工程總投資的0.2%作為質量創優保證金,質量保證金的返還,按「工程質量保證金制度」辦理。

2、優質樣板工程評定及獎勵辦法

1)專案經理部根據業主要求結合工程實際情況,制定階段性創優工程的目標和規定,組織並使之實施。

2)各工程隊根據各自創優工程情況定期向專案經理部申報優質工程,專案經理部根據工程隊的申報及有關規定進行檢查評定。

3)評比的辦法是在專案經理的主持下,由工程部牽頭,總工程師、質檢工程師、試驗工程師等人員參加,按專案內容分組進行檢查評比。

1、為了確保工程質量,我專案部決定對影響工程質量的通病採取預控措施,提出了「設計、施工、管理」三控方針,並成立了由公司總工程師為組長的專家預控小組,對預控方案進行監控和指導施工。

2、「三控方針」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針對具體的質量通病,在與業主和設計院組織技術交底會上提出、討論,爭取在設計方案上得到充分考慮;在施工過程中,從各個環節加強控制;在管理上,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案,並對施工全過程進行有效監控。

下面從施工和管理兩個方面對影響路面工程質量通病的預控措施加以說明:

1)對於水泥穩定層施工加強養護和管理,使其滿足設計要求。

2)把好材料質量關,對於不合格的材料堅決予以清退出場。

3)對用於瀝青混凝土的碎石採用二次破碎,投入一台反擊式聯合破碎裝置加工。

4)做好集料級配檢驗和混和料的試配工作。

5)控制好施工現場瀝青混凝土的拌和質量。

6)在雨天和溫度較低的天氣狀況下,停止施工路面。

7)對於瀝青混凝土的攤鋪、碾壓必須按照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施工。

8)控制好瀝青防水層(磨耗層)施工。

9)在路面施工過程中,加強施工測量,對於不平整的部位及時處理,使路面平整度滿足要求。

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第八章 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一 工程質量目標 我公司將以優質工程為質量策劃目標,從技術的先進性 管理的科學性,結合本工程的實際特點制定質保措施,確保優質結構。二 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1.圍繞質量目標的管理網路 根據達優創盃的目標編制相應的質量保證措施,落實組織網路,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和崗位責任制,嚴...

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一 建立高效的質量管理組織機構 建立以專案經理為主要質量管理體系,在專案經理部下設工程質量檢測組,各工區設質量負責人,各工序設質檢員,形成乙個質量管理網路,建立質量保證體系,以提高工程質量。組織全體施工人員認真學習有關質量標準,驗收規範,定期總結和推廣成功經驗。制定各部門 各崗位質量責任制,使責任到...

保證工程質量的技術措施

1 建立可靠的質量保證體系 施工質量保證體系是確保工程施工質量的根本要素,直接決定著質量目標能否得到實現。我公司在公司質量方針的指導下,按照iso9001 2000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建立完善了質量體系,編制並認真執行以質量手冊和程式檔案為主的質量體系檔案。專案經理部為保證公司 程式檔案 質量保證手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