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保證質量技術措施

2023-02-11 05:24:03 字數 506 閱讀 2219

1、實行模板放樣制度

模板安裝前,充分熟悉圖紙、圖紙會審紀要、修改聯絡單,與翻樣人員繪製放樣大圖,將原存在的問題消滅在室內翻樣過程中,確保下發施工班組的操作圖不存在無法施工、尺寸位置矛盾、土建安裝碰頭等問題,同時避免施工班組翻用多張圖紙,發生理解性錯誤的可能。

2、確保模板支撐牢固、不位移、不炸模、易清洗的措施。柱模採用多層板拼裝,鋼管箍固定,與滿堂腳手架連線,進行清掃、清洗,再封閉支撐工作。

3、確保斷面尺寸、標高正確無誤。柱、梁、板要認真執行本施工組織設計施工設計方案加強監督驗收,確保其斷面尺寸和標高。

4、做好工種配合,驗收和監護工作,杜絕質量偏差。模板安裝應與鋼筋綁紮、水、電、裝置安裝等其它工種密切配合。對預埋管和預埋件必須做到數量,位置正確,固定牢固。

模板安裝完畢後,須進行標高抄平,軸線複核,觀砌和施工員把關驗收,初驗合格後再請監理公司驗收。驗收合格簽證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澆搗混凝土時要指派專人負責守模。

發現移位、炸模、下沉、漏漿、支撐鬆動等情況應及時採取有效處理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保證質量技術措施及安全措施

保證工程質量措施計畫 一 強化專案管理,提高質量意識,首先建立嚴格的保證體系。在建立質量體系方面重點抓住以下三點 1 實行目標責任制,形成專案部技術組,施工班組 人管成線,群管成網 的質量保證體系。2 優選材料,嚴把材料及設計質量關。3 推行 樣板引路 超前示範,該項目的質量承諾是要優良品,不要合格...

保證質量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思想保證體系 為了保證提高工程質量,必須加強全體職工的質量教育,其主要內容有 a 質量意識教育。要使全體職工認識到保證和提高質量對國家 企業和個人的重要意義,樹立 質量第一 和 為使用者服務 的思想。b 全面質量管理知識的普及宣傳教育。要使企業全體職工,了解全面質量管理知識的基...

保證質量措施

一 施工質量把關措施 1 嚴格按照iso9000國際標準管理體系的要求組織施工,把 質量第一 的方針全面落實到一系列經營管理於生產經營活動之中。認真貫徹 誰施工,誰負責工程質量 的原則,切實做好三檢 自檢 互檢 交接檢 工作,確保各分部分項工程均達到質量標準。嚴格行建設部 施工規範 質量驗評標準 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