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2021-03-04 05:17:19 字數 2933 閱讀 6446

(一)安全檢查制度

l、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安全生產實行專管及群管相結合的方針。

2、檢查的內容是查「兩標貫徹」,查思想教育,查組織查紀律嚴明,查制度完整,查措施落實,查隱患排除。對查出的問題要有文字記載並及時解決有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險情。

3、執行安全工作與經濟責任制掛鉤的獎罰制度,使人人都要重視安全工作,堵塞漏洞,防患未然。

4、機械方面除執行上述外,還要堅持「十字作業法」即調整、緊固、潤滑、防腐、管理,並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5、安全教育要做到:聽、查、議、評,肯定成績,找出問題共同學習,互相交流,不斷提高管理水平。

6、班組長每天必須對本組組員施工的工作面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工長每週組織班組進行一次安全檢查並進行講評;專案經理部每旬組織有關部門對工地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檢查結果進行通報,對各部門的安全工作做出評議。

(二)、生產過程中安全教育

1、經過質安部進行安全入場教育的工人,由質安部將名單交工長查對核實,工長才接收安排工作。工長交待工作任務的同時,必須交待安全,有針對性的再次提高安全生產意識和防範能力。工長在交待安全生產的時候,亦應簽到點名,必須人人參加。

2、工長交待安全生產時間為每週星期一早晨上班前。交待本週工作任務的同時交待安全生產注意事項和遵守的規定。內容由工長口頭宣講,書面交待,班組長簽字。

工人必須個個參加聽講,工長要查對有否更換人員。

3、工長隨時檢查現場安全防護情況,如發現不安全因素,應及時採取措施,把不安全隱患消滅在事故發生之前。

(三)、專案經理部安全生產工作

1、宣傳、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及上級和本公司的各種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嚴禁「三違」行為。

2、每月交待工作任務的同時,必須交待安全生產。總結上月安全生產經驗和教訓,布置下月安全生產計畫。由質安部督促貫徹執行。

3、每月初組織有關部門、工種參加一次安全生產檢查,並召開全體職工大會進行教育和宣傳。把安全生產的有關規定落實在各級人頭上,層層負責抓好這一項工作,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責任感。

4、負責對全現場的安全生產動態向總經理匯報,提出意見和建議以及解決安全生產上存在的問題。講述安全生產的好人好事。

(四)文明施工主要措施

1、文明施工總目標

本工程文明施工總目標為建立文明工地。

2、組織機構和組織方法

本工程文明施工實行公司、專案部兩級管理,各級均建立文明施工領導小組和管理制度。

公司文明施工領導小組由公司總經理、主管生產副總經理、安全監督部、工程管理部、資產管理部負責人組成:總經理為公司文明施工管理第一責任人,主管生產副總經理是公司文明施工管理直接責任人,安全監督部是公司文明施工管理的主管部門。

3、施工噪音控制

禁止夜間(1lpm至7/d~i)和中午(12&~i至2pm)進行產生噪音的施工作業,如果確需中午或夜間連續施工作業,或施工噪音可能超出限值時,應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和環保部門申報,核准後方能施工。

5、保證措施

(1)思想保證

公司、專案部文明施工領導小組對全體員工進行廣泛深入的動員,使員工明白文明施工的重要性和自己在文明施工方面的責任義務,使全體員工積極投入建立文明工地的活動。

(2)物質、後勒保障

嚴格按照招標檔案的要求進行文明施工組織設計和建設,從物力、財力、人力和後勤上全力保證投入,做到「硬體」過硬,「軟體」跟上,設施一流,管理先進。

(五)、專案部文明施工崗位職責

l、專案經理職責

(1)、貫徹落實《建設工程現場文明施工管理辦法》的規定,嚴格按文明施工組織設計組織施工。

(2)、組織編制專案部文明施工管理規章制度,定期組織文明施工檢查、評比,積極建立文明工地。

2、專案主管文明施工副經理職責

(1)、協助專案經理具體主管文明施工工作,對專案經理負責。

(2)、經常監督檢查辦公區、生活區的衛生和施工區的場容狀況,及時糾正違規行為。

(3)、大力推廣文明施工,積極組織建立文明工地的活動。

3、專案技術負責人職責

參與編寫專案文明施工組織設計,協助制定專案部文明施工管理規章制度。

4、專案安全監督員職責

(1)、監督落實文明施工的各項規章制度,負責文明施工的日常管理。

(2)、檢查各班組、各工序、作業區文明施工的執**況,糾正和處罰違規行為,落實整改措施。

(3)、負責專案文明施工的宣傳、教育及交底的工作。

5、施工區責任人職責

(1)、嚴格貫徹落實文明施工管理規定,配合安全員做好文明施工的宣傳、教育工作。

(2)、負責本區域內文明施工的日常管理工作。

(3)、積極配合專案部做好文明施工達標和建立文明工地活動。

6、員工職責

(1)、維護文明工地形象,自覺遵守工地文明施工的有關規定。

(2)、做文明工人,文明施工,積極參與建立文明工地活動。

(3)、行為規範保證

(六)、文明施工檢查制度保證

1、公司每旬組織一次大檢查,不定期進行抽查。

2、專案部每週進行檢查,每月定期進行四次檢查評比,有評比檢查記錄、整改記錄及獎罰通報。資料要完整有序,歸檔管理。

3、堅持「檢查與競賽相結合、檢查與獎罰相結合、檢查與整改相結合、檢查與總結相結合」的原則,推動文明施工管理活動的深入開展: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簽發整改通知單,按照「定人、定時間、定措施」的原則進行整改。

4、專案部應積極配合公司安全監督部做好由上級主管部門組織的各項檢查任務。

(七)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1、維修人員必須服從現場管理人員的指揮和安排,做到文明施工。進現場必須佩戴證明其身份的證卡,統一著裝,不准穿拖鞋、短褲,不准抽菸,不准進食。做到現場整潔無雜物、行道通暢。

2、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宣傳工作。建立定期安全檢查和整改制度。定期檢查和維護現場的各種安全設施和勞動保護器具。

3、維修人員必須嚴格遵守《安裝工程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維修保養技術規程》,兩公尺以上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嚴格執行現場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杜絕火災隱患。凡用電設施,必須讓有證電工進行安裝維護,凡動火作業,必須事先申請經批准後進行。

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光谷地產大廈裙房鋼構屋蓋工程安全 文明施工 保證措施 編制人審批人日期 武漢光谷地產 確保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 一 安全文明施工目標 杜絕重大 事故,爭創安全文明施工工地。二 安全管理機構及主要職責 一 安全管理機構 二 安全管理機構主要職責 1 專案經理為安全施工第一責任人,對現場的安...

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1.3 結構設計 結構體系為框架結構,基礎型式為獨立柱基礎。本工程基礎墊層為c15素砼,基礎及基礎梁砼強度等級為c30 0.00以上柱結構砼為c30 0.00以上梁 板砼為c25。1.4工程特點 1.4.1本工程為學校教學樓及相關配套用房,直接面對的是老師 學生和家長,使用者對房屋的使用功能 建築面...

5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工程的安全,由專案經理全權負責,專門組成乙個安全領導小組,並指定專職安全員進行日常管理。1 為做好安全工作,首先認真貫徹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成立以專案經理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生產領導小組,成員包括技術 財務 材料 後勤 保衛 施工工長等崗位人員 安領小組下設專職安全員,各作業班組指定安全協管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