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2021-03-04 03:51:50 字數 1973 閱讀 7496

青海軍區分隊宿舍樓工程專案部

應建設單位及監理單位的要求,為了確保軍區分隊宿舍樓工程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樹立乙個形象工程,建立乙個優質工程。經過我專案部多次研究特制定以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一、施工安全技術交底

1,做好「四口」、「五臨邊」的防護設施,其中 「四口」為通道口、樓梯口、電梯井口、預留洞口;「五臨邊」為未安欄杆的陽台周邊、無外架防護的屋面周邊、框架工程的樓層周邊、卸料平台的外側邊及上下跑道、斜道的兩側邊。

2,專案管理人員應做好的安全管理事項和作業人員應注意的安全防範事項。

3,各級管理人員應遵守的安全標準和安全操作規程的規定及注意事項。

4,安全檢查要求,注意及時發現和消除的安全隱患。

5,對於出現異常徵兆、事態或發生事故的應急救援措施。

二、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根據《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中的「文明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中「專案現場管理」的規定,以及各省市有關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的要求,我們應規範施工現場,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保障職工的安全與健康,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有序、整潔衛生、不擾民、不損害公眾利益。

1.現場大門和圍擋設定

(1)施工現場設定鋼製大門,大門牢固、美觀。高度不宜低於5m,大門上標有企業標識。

(2)施工現場沿工地四周連續不斷的設定有藍色金屬彩板圍擋,樓前54m*2m,東邊12m*2m,鋼筋場地70n*2m,木工場地74m*2m.

2.現場封閉管理

(1)施工現場出入口設專職門衛人員,加強對現場材料、構件、裝置的進出監督管理。

3.施工場地布置

(1)施工現場大門口設定有明顯的「五牌一圖」(即工程概況牌、安全生產制度牌、文明施工制度牌、環境保護制度牌、消防保衛制度牌及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

(2)施工現場設定了安全「五標誌」,即:指令標誌(佩戴安全帽、系安全帶等),禁止標誌(禁止通行、嚴禁拋物等),警告標誌(當心落物、小心墜落等),電力安全標誌(禁止合閘、當心有電等)和提示標誌(安全通道、火警、盜警、急救中心**等)。

(3)現場主要運輸道路設定有車輛調頭的位置,保證道路通暢。

(4)除原有的場區道路外又硬化道路。c20砼53m*5m*0.2m.

(5)施工現場有良好的排水設施,保證了排水暢通。

(6)現場內的施工區、辦公區和生活區分開設定,保持了一定的安全距離。

(7)辦公和生活用的臨時設施採用整潔、美觀的輕體保溫活動房。

4.現場材料、工具堆放

(1)施工現場的材料、構件、工具按施工平面圖規定的位置分類堆放並設定明顯標牌和安全防護等設施。

(2)有易燃易爆物品集中存放的庫房。

5.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布置

(1)施工現場設定有專攻進出的安全通道,通道口設22m*4m的防護棚,棚上鋪有兩層木質膠合板和一層金屬彩板,以免漏水。棚下設一層白色七彩裝飾布。頂棚上用七彩裝飾布裝置的帶有標誌性的醒目的標示招牌(22m*2m+5m)。

兩側設有22m*2m*4m的維護欄杆架,欄杆架下兩公尺處用藍色彩板維護,上邊用密目式安全網封閉。

(2)高空作業施工,有懸掛安全帶的懸索,有操作平台,有上下梯子的通道。

6.施工現場防火布置

(1)在施工現場訂立了消防制度和措施。

(2)按照不同作業條件和消防有關規定,我們配備了消防器材並有明顯標誌,夜間設定紅色警示燈,周圍2m內不准亂放物品。

(3)堅決執行現場防火「**走」的規定。

7.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布置

(1)配電箱、開關箱

1)我們按**配電要求,配備總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三類標準電箱。開關箱應符合一機、一箱、一閘、一漏。

2)按兩級漏電保護的要求,我們選取符合容量要求和質量合格的總配電箱和開關箱中的漏電保護器。

(3)接地保護:裝置施工現場保護零線重複接地不少於三處。

三、施工安全檢查

1、我們制定有嚴格定期安全檢查制度,專案經理部的各班組日常開展自檢自查,做好日常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的檢查評比工作,從中尋找薄弱環節和安全隱患,確定危險程度和需要改進的問題及今後須採取糾正措施或預防措施的要求,確保安全文明施工。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秦皇島市金夢海灣道路工程b標段 秦皇島市市政工程 年月日第一章工程安全保證措施 一 安全管理方針及目標 1.管理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2.管理目標 重大 事故為零,無重大治安 刑事案件和火災事故 3.管理目標分解 我公司一貫秉承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管理方針,履行我們對業主的各項承諾,確保...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貴陽市金陽新區黔靈山大道陽關安置房 專案主體施工一標段 安全文明施工 措施編制人 複核人批准人 編制單位 成都市工業裝置安裝公司 編制日期 二零一三年一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安全保障體系 3.1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3.2企業及專案安全管理體系 3.3 專案安全管理人員一覽表及職責分...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市政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路西段施工樁號0 000 1 603,總長603公尺,道路總寬度15公尺,主要內容為路基 路面 排水 電力管道工程 路燈工程。為了能保質保量,安全完成本工程施工任務,特確立以下安全措施。一 確保安全保證及文明施工與環保措施 1 安全生活總目標 1 無工傷 死亡事故 2 無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