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禮儀常識

2021-03-03 20:27:30 字數 2586 閱讀 8614

1.首先由導位把受獎人領上台。

2.禮儀小姐用托盤托住獎品上台(手臂與側腰大約是一拳的距離。端托盤時,大拇指是露在托盤外邊的。)

3.由導位再把頒獎人引領上台。

4.禮儀小姐雙手遞承且鞠躬讓頒獎人接過獎盃,獎狀或證書(向前微躬15度,把獎盃,獎狀或證書遞給頒獎人)

5禮儀小姐先**

6等頒獎人受獎人拍照留念後,導位分別把頒獎人和授獎人引導回位。

特殊情況:

1.如果頒獎人在台上:(1)禮儀小姐直接把獎品用托盤託上台,把獎盃或證書直接給領導。(2)導位再把授獎人引領上台。(3)等頒獎人和授獎人合影留念後,導位再把受獎人引導回位。

2.如果授獎人在台上:(授獎人數少)(1)由導位直接把頒獎人引導上台(禮儀小姐隨頒獎人之後上台,頒獎人與禮儀小姐各站一邊,頒完獎後禮儀小姐馬上離開)(2)頒獎人和授獎人合照完後,導位分別把頒獎人和授獎者引導回位。

3.如果頒獎場地不大:(只有一位頒獎者)(1)先由導位把授獎者引導上台。(2)再由另一位導位把頒獎者引導上台。

(3)禮儀小姐隨頒獎者身後上台。(4)把獎品遞給頒獎者後禮儀小姐馬上離開(從授獎者身後離開)(5)頒獎人和授獎人合影後,導位分別把頒獎者和授獎者引導回位。

頒獎禮儀小姐的注意事項

手勢動作有禮儀

一般而言,手勢由進行速度、活動範圍和空間軌跡等三個部分所構成。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被用以發揮表示形象、傳達感情等兩個方面的作用,基本手勢:

垂放最基本的手姿。做法:一是雙手自然下垂,掌心向內,疊放或相握於腹前;二是雙手伸直下垂,掌心向內,分別貼放於大腿內側。

背手多見於站立、行走時。做法是雙臂伸到身後,雙手相握,同時昂首挺胸。

持物即用手拿東西。做法,可用乙隻手,也可用雙手,拿東西時要動作自然,五指併攏,用力均勻,不要蹺起無名指與小指,以避免作態之嫌。

鼓掌表示歡迎、祝賀、支援的一種手姿。做法,右手掌心向下,有節奏地拍擊掌心向上的左掌。必要時,應起身站立。

誇獎主要用以表揚他人。做法,伸出右手,蹺起拇指,指尖向上,指腹面向被誇獎的人。將右手拇指豎起來反向指向別人,就意味著自大或藐視。

將拇指指向自己的鼻尖,就是自高自大、不可一世的意思。

指示用以引導來賓、指示方向的手姿。做法,以右手或左手抬至一定高度,五指併攏,掌心向上,以肘部為軸,朝一定方向伸出手臂。

在熱烈的場面裡,禮儀小姐最引人注目,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都要給人以美的感受,是禮儀的精神、形象的體現。所以對禮儀小姐的自身素質必然有很高的要求,必須具有堅強的毅力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禮儀小姐們無論是炎熱的夏日,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其中的冷熱、勞累、飢餓、疼痛是一般人難以承受,但絕對不能流露出半點不耐煩,展示給賓客的始終是真誠、熱情、平靜、自信、友善的微笑。

一、 正確的動作規範

1) 正確的站姿:

1、頭正、頸挺直、雙肩展開向下沉,人體有向上的感覺。

2、收腹、立腰、提臀

3、兩腿併攏、膝蓋挺直、小腿往後發力,人體的重心在前腳掌

4、穿旗袍時,可站丁字型或「v」字型,頷略收,雙手交叉置於肚臍位置上

5、站立時應保持面帶微笑

2) 正確的坐姿

坐姿的原則是「坐如鐘」給人以端正、大方、自然、穩重之感

1、 入坐時要輕、穩,走到座位前輕穩地坐下

2、 女士的雙膝應併攏,任何時候都不能分開

3、 坐在椅子上,一般坐滿椅子的2/3,一般情況下,不要靠背,休息時可輕輕靠背

3) 正確的走姿:

1、以站姿為基礎,面帶微笑,眼睛平視

2、雙肩平穩,雙臂前後自然地,有節奏地擺動,擺幅以30~35度為宜, 雙肩、雙臂不應過於僵硬

3、重心稍前傾,行走時,兩腳兩側行走的線跡為一條直線

4、步幅要適當。女士穿旗袍和高跟鞋時,步幅應小些

5、走路時應有一定的節奏感,走出步韻來

二、 禮儀小姐的工作程式

1、 迎賓

迎賓是禮儀小姐工作的第一環節,禮儀小姐應站在門口的兩側身著旗袍,披戴綬帶,化淡妝,頭髮盤起,穿高跟鞋,雙目平視,嘴唇微閉,面帶微笑,微收下頜。給人以婷婷玉立的感覺。來賓到來時笑容可掬地給人標準的45鞠躬禮並親切問候:

「您好!歡迎光臨。」

2、 引導

來賓到來,應問:「先生(小姐)您好!請問你是否參加宴會的嗎?」,確認身份後,熱情地以手勢引導「先生,請這邊走。」

3、 簽到

禮儀小姐應將每個來賓引領到簽字臺。請來賓簽字要講究禮貌。對來賓的合作表示感謝。

4、 帶來賓入座

入座時動作要領實操時再詳細講解

5、 帶來賓上台講話以及領獎

動作要領實操時講授

6、 送來賓

送來賓時應與迎賓的動作一致,對來賓的到來應感謝:「謝謝您的到來,慢走。」

三、 注意事項

1、 走路時最忌內八字、外八字,膝蓋彎曲,左顧右盼,身體鬆垮,無精打采

2、禮儀小姐在來賓到達之後才姍姍來遲,這是對客人的不尊重;在宴會的過程中,禮儀小姐卻不知去向,或者手忙腳亂,丟三落四,勢必破壞了慶典的隆重氣氛;如果在接待過程中,禮儀小姐因精力不集中,洋相百出,就會讓來賓感到大興二職學生的整體素質的低下,記住,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並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著整個學校的形象,必須要嚴格要求自己

3、 禮儀小姐穿旗袍時絕對不能跑或走成大步,托盤時手指絕對不能露出紅布上希望禮儀小姐們能依照上述要求來要求自己,塑造良好的形象為大興二職增添光彩。

頒獎禮儀注意事項

手勢動作有禮儀 一般而言,手勢由進行速度 活動範圍和空間軌跡等三個部分所構成。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被用以發揮表示形象 傳達感情等兩個方面的作用,基本手勢 垂放最基本的手姿。做法 一是雙手自然下垂,掌心向內,疊放或相握於腹前 二是雙手伸直下垂,掌心向內,分別貼放於大腿內側。背手多見於站立 行走時。做法是...

頒獎禮策劃

公寓吉尼斯頒獎禮策劃 活動介紹 由大連醫科大學公寓方主辦,大連醫科大學大學生社團聯合會公關外聯部承辦,為公寓吉尼斯獲獎同學頒獎.宣傳健身理念.活動名稱 大連醫科大學第五屆 公寓杯 校園吉尼斯大賽頒獎典禮 活動目的 宣傳健身理念,擴大活動影響力.活動時間及地點 時間 待定 地點 47門 主辦單位 大連...

首屆雲英汽車年度優秀大獎頒獎禮

暨08年度新年晚會 活動草案 一 活動目的 表彰公司年度優秀員工及集體,答謝員工一年來的辛苦工作,增加員工企業榮譽感,加強公司凝聚力。二 活動時間 2008年2月2日下午4點開始 三 活動地點 酒店多功能廳 場地建議 建議選擇酒店場地,酒店場地進行活動,也可以進行員工聚餐,而且酒店場地中的音響燈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