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花禮儀送花的禮儀常識

2021-08-26 19:39:22 字數 730 閱讀 7071

結婚:適合送色彩鮮豔而富於浪漫情調的花卉,如玫瑰、百合、鬱金香等。

生產:適合送色澤淡雅而富清香的花(不可濃香)為宜,表示溫暖、清新、偉大。

喬遷:適合送穩重高貴的花木,如劍蘭、玫瑰、盆栽、盆景、表示隆重之意。

生日:適合送誕生花最貼切,以玫瑰、雛菊、蘭花亦可,表示永遠祝福。

訪親:宜送吉祥草和月季,象徵幸福吉祥。

祝壽:宜送長壽花或萬年青,長壽花象徵健康長壽,萬年青象徵永葆青春。

探病:適合送劍蘭、玫瑰、蘭花為宜,避免送白、藍色、黃色或香味過濃的花。

喪事:適合用白玫瑰、白蓮花、白菊或**均可,象徵惋惜懷念之情。

拜訪朋友:選擇對方喜歡的,不知道可選擇觀葉類植物或蘭花,花期長的花,能讓受禮人感受到您的心意。

新居落成:送蘭花或萬年青,可長久欣賞,也可以為新家綠化一下環境。

開業之喜:送幸運竹、萬年青等,祝福公司的業績象這些植物般永遠常青。

情人節:2月14,花朵並不侷限於玫瑰花、鬱金香、香水百合,三色堇、桔梗、向日葵也是不錯的選擇。

母親節: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康乃馨、蝴蝶蘭、玉蘭花等。

父親節:,8月8日,宜送海芋、天堂鳥,並加上他所喜愛的禮物。

聖誕節:宜送聖誕花環,用柏樹葉、松果、鈴鐺、緞帶編織。

中秋節:百合、蘭花能體現人們花好月圓之情,桂花、大麗花、一串紅、百日草也是不錯的選擇。

春節:要選擇色彩鮮豔的花卉,能體現了合家歡喜、繁榮昌盛的美好心意,宜送仙客來、杜鵑、月季、百全、火鶴、瓜葉菊等。

禮儀小姐禮儀常識

禮儀培訓 一 在熱烈的場面裡,禮儀小姐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禮儀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要給人以美的感受。所以禮儀小姐的自身素質必然有較高的要求,同時要具有堅強的毅力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因為無論是酷暑還是寒冬,有時候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其中的冷熱 勞累 飢餓 疼痛是一般人難以承受,但絕對不能流露出半點不耐煩,展...

商務禮儀 售樓人員的禮儀常識

售樓人員禮儀常識 禮儀知識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的普及率越來越高,人離不開 每天要接 打大量的 看起來打 很容易,對著話筒同對方交談,覺得和當面交談一樣簡單,其實不然,打 大有講究,可以說是一門學問 一門藝術。一 的基本禮儀 一 重要的第一聲當我們打 給某單位,若一接通,就能聽到...

職場禮儀 茶水禮儀常識

茶和咖啡 可可被稱為世界三大飲料。我們在接待來訪的客人時,沏茶 上茶已經成為一項必不可少的待客禮節。不管是自己喝還是待客,喝茶都很有講究。一 茶葉的品種和飲用特點 根據加工 製作方法的不同,茶葉可分為綠茶 紅茶 烏龍茶 花茶 磚茶 袋茶等幾個品種。1 常喝綠茶的人都知道,當年的新茶,特別是 明前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