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禮儀常識

2023-02-10 09:36:03 字數 1183 閱讀 3256

▲一、司機日常工作的基本禮儀要求及目地

1、著裝整齊、儀容儀態大方,提供熱情,周到的服務

2、車貌整潔,不能在車內吸菸,營造健康舒適的乘車環境。

3、安全司機,不違章,行駛中不使用手機,確保行車安全。

4、規範用語,不講髒話,粗話,展示星級司機文明風貌

5、文明行車,不向車外吐痰,拋物,維護公司形象

因此作為司機,應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職業素養,以便更好的為公司領導和同事服務,更好的建立和維護公司形象。

▲二、行政司機的職業形象要求(著裝四忌)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這句話永遠都不會過時。在服務業,特別是我們司機,得體的著裝會為服務工作增色,他不僅是個人素質、修養和品位的體現,還表現出我們司機員對工作的重視,對客戶的尊敬,也是企業形象和企業文化的一種外在表現。

一忌又折又皺,不熨不燙

正常情況下,全身衣物都要保持整齊、挺括,尤其是易褶皺的衣料,要注意在換下衣物後用衣架掛好,保持衣物平整,洗衣後應注意及時慰燙,避免穿著有明顯褶皺的衣物。

二忌又油又髒,汙漬明顯

著裝應當衛生、乾淨,對於各類服裝,都要勤換勤洗,正常情況下,不允許存在明顯的汙漬、油跡、汗味與體臭。尤其是澆色的衣物在領口、袖口,深色下裝的後部,應注意檢查、及時換洗。

三忌不看場合,有亂穿衣

正式場合應著正裝(正裝的穿著要求)。特殊場合要按要求著裝。

四忌貪圖舒適,背離文明

不能穿短褲和露出腋窩的無袖衫或背心; 不能穿拖鞋、涼鞋、露出腳趾的鞋;

主要以給人穩重大方的感覺,做到乾淨、整潔、得體,根據要求出席的場合,注意服裝的搭配。

重點:著裝應當衛生、對於各類服裝,都要勤於換洗,不應允許其存在明顯的汙漬、油跡、汗味與體臭。

▲三、司機的職業形象要求

司機外貌適當的修飾十分必要,它既能表示對客人的尊重,又能體現自尊自愛。它不僅是打扮和美容,實際上體現的是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對工作的樂觀、積極的態度。修飾儀容的基本規則是沒管、整潔、衛生、簡單、得體。

所以必須注意。

儀容要求:

1、不能留鬍子,鼻毛應剪短。

2、不能留太誇張的髮型或染怪異顏色

3、需勤修剪指甲

個人衛生:

個人衛生是司機精神面貌的具體表現。個人衛生方面要做到「三勤五忌」即:勤洗澡、勤換衣庫、勤漱口、忌吃蔥、蒜、韭菜、蘿蔔、臭豆腐等有刺激性氣味的食物。

如果不小心吃了這些東西,可以以嚼口香糖、茶葉活著用口噴等方式減輕異味。

司機禮儀培訓公務司機禮儀培訓

司機禮儀培訓手冊 司機禮儀培訓課程物件 公務車司機 司機禮儀培訓課程地點 客戶自定 司機禮儀培訓講師 晏一丹 中華禮儀文化博大精深,晏一丹老師從事禮儀教學研究二十餘年,是國內最早一批從事中華禮儀文化研究的資深禮儀培訓師之一。晏老師從教以來積累了豐富的禮儀授課經驗,並形成了個人獨特的分析視角與授課風格...

司機禮儀指南

一 學習司儀禮儀的意義 司機的接待技巧要熟練而且要誠意地對待客戶。你的一舉一動都影響客人對公司的印象。司機學習接待禮儀有利於 1 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 2 更好地對服務物件表示尊重 3 塑造並維護公司的整體形象 4 使公司創造出更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二 司機自我形象檢查 1 著裝 2 儀容儀表 3...

禮儀小姐禮儀常識

禮儀培訓 一 在熱烈的場面裡,禮儀小姐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禮儀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要給人以美的感受。所以禮儀小姐的自身素質必然有較高的要求,同時要具有堅強的毅力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因為無論是酷暑還是寒冬,有時候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其中的冷熱 勞累 飢餓 疼痛是一般人難以承受,但絕對不能流露出半點不耐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