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小姐禮儀常識

2021-03-04 00:34:12 字數 1068 閱讀 2934

禮儀培訓(一)

在熱烈的場面裡,禮儀小姐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禮儀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要給人以美的感受。所以禮儀小姐的自身素質必然有較高的要求,同時要具有堅強的毅力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

因為無論是酷暑還是寒冬,有時候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其中的冷熱、勞累、飢餓、疼痛是一般人難以承受,但絕對不能流露出半點不耐煩,展示給賓客的始終是真誠、熱情、平靜、自信、友善的微笑。

一、正確的動作規範

1)正確的站姿:

1、頭正、頸挺直、雙肩展開向下沉,人體有向上的感覺。

2、收腹、立腰、提臀

3、兩腿併攏、膝蓋挺直、小腿往後發力,人體的重心在前腳掌。

4、穿旗袍時,可站丁字型或「v」字型,頷略收,雙手交叉置於肚臍位置上。

5、站立時應保持面帶微笑

2)正確的坐姿

1、入坐時要輕、穩,走到座位前輕穩地坐下。

2、女士的雙膝應併攏,任何時候都不能分開。

3、坐在椅子上,一般坐滿椅子的2/3,一般情況下,不要靠背,休息時可輕輕靠背。

3)正確的走姿:

1、以站姿為基礎,面帶微笑,眼睛平視。

2、雙肩平穩,雙臂前後自然地,有節奏地擺動,擺幅以30~35為宜,雙肩、雙臂不應過於僵硬。

3、重心稍前傾,行走時,兩腳兩側行走的線跡為一條直線。

4、步幅要適當。女士穿旗袍和高跟鞋時,步幅應小些。

二、禮儀小姐的工作程式。

1、迎賓迎賓是禮儀小姐工作的第一環節,禮儀小姐應站在門口的兩側陸身著旗袍,披戴綬帶,化淡妝,頭髮盤起,穿高跟鞋,雙目平視,嘴唇微閉,面帶微笑,微收下頜。給人以婷婷玉立的感覺。來賓到來時笑容可掬地給人標準的鞠躬禮並親切問候:

「您好!歡迎光臨。」

2、引導

來賓到來,應問:「先生(小姐)您好!請問你是否參加宴會的嗎?」,確認身份後,熱情地以手勢引導「先生(小姐),請這邊走。」

3、簽到禮儀小姐應將每個來賓引領到簽字臺。請來賓簽字要講究禮貌。對來賓的合作表示感謝。(注意給來賓遞筆姿勢)

4、帶來賓入座時注意引領手勢。

5、帶來賓上台講話以及領獎時注意引領手勢。

6、送來賓送來賓時應與迎賓的動作一致,對來賓的到來應感謝:「謝謝您的到來,慢走。」

禮儀小姐培訓

禮儀2012年4月 殷超編1.禮儀的概念 1.禮節和儀式。這是傳統的解釋,禮 字和 儀 字指的都是尊敬的方式,禮 多指個人性的,像鞠躬,欠身等,就是禮節 儀 則多指集體性的,像開幕式,閱兵式等,就是儀式。2.人們約定俗成,表示尊重的各種方式。這是現代通俗而簡潔的解釋,這裡的方式分行動型和非行動性,像...

武漢禮儀小姐

禮儀小姐在慶典活動中承擔著重要的工作,首先是作為迎賓服務人員,在活動會場入口迎接嘉賓,引導活動流程的進行,其次也是整個慶典活動的 形象代表 因此需要在慶典活動籌備中,精心挑選禮儀小姐。武漢的慶典行業對禮儀小姐要求比較高,一般來說,有以下幾點 1,身高在170cm左右,身材高挑勻稱,面容姣好,氣質端莊...

禮儀小姐頒獎流程

1 迎賓 迎賓是禮儀小姐工作的第一環節,禮儀小姐應站在門口的兩側陸身著旗袍,披戴綬帶,化淡妝,頭髮盤起,穿高跟鞋,雙目平視,嘴唇微閉,面帶微笑,微收下頜。給人以婷婷玉立的感覺。來賓到來時笑容可掬地給人標準的450鞠躬禮並親切問候 您好!歡迎光臨。2 引導 來賓到來,應問 先生 小姐 您好!請問你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