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績效考核制度

2021-05-14 00:44:11 字數 3046 閱讀 3955

第1條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生產車間的全體員工。

第2條考核目的

通過考核,激勵員工圍繞月度和年度經營業績積極努力地開展工作,為員工薪酬的發放以及職位的晉公升提供依據,同時為員工工作改進和工作重點指明方向。

第3條考核原則

1.務實、適用原則。

2.效益導向與職責導向相結合原則。

3.科學合理原則。

4.多角度考核原則。

第4條考核週期

對員工實行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月度考核的時間為下月的5日開始7日結束。年度考核週期與公司級績效考核週期一致。

第5條考核的組織

生產車間員工考核由生產車間全面組織實施,由分管副總負責考核結果的評議和審核。考核工作的組織整理由公司人力資源部完成。審核後的考核資料由人力資源部備案。

第6條考核程式

1.考核前3天,人力資源部通知考核人員準備考核資料,並發放考核要求和說明。

2.各考核人於考核日對被考核人進行考核,填寫考核表並將考核表送交人力資源部。

3.人力資源部將考核資料彙總整理出考核結果,報分管副總審核。

4.人力資源部將考核結果反饋給被考核人,被考核人如有異議,可向人力資源部提出申訴。

5.人力資源部彙總最終考核結果並據此計算月度薪酬。

第7條考核申訴

被考評者對考評結果持有異議或不清楚,可以直接到人力資源部詢問,若仍有異議,可提出書面申訴,申訴內容包括申訴事項和理由。由人力資源部轉呈考核小組,由考核小組進行仲裁處理。考核小組應在5個工作日內做出裁決。

第8條考核的基本依據

主要考核依據為各生產車間的月度計畫和員工的崗位職責。

第9條考核要素

月度考核要素為生產部月度計畫完成、崗位職責。不同的工作職位對應不同的考核權重,員工具體的權重參見「生產部員工月度考核要素權重表」。

生產部員工月度考核要素權重表

生產部員工月度考核要素權重表

第10條考核指標、權重和標準

1.計畫完成要素

(1)考核指標

每月28日前由車間主任根據每月生產、安裝計畫確定下月度的關鍵考核指標,考核指標是可量化的,如成本、產量、費用、質量指標等(需要確認),由此組成生產車間月度計畫完成考核如下表所示。

生產部員工月度計畫完成考核表

生產車間員工月度計畫完成考核表

說明:(2)指標權重

當月由各車間主任根據各項指標的重要程度和本月工作重點,確定各項指標的權重由分管副總進行確認後報人力資源部。

2.崗位職責要素

(1)考核指標

根據每一崗位的職務說明書中的職責轉化為考核指標,考核指標可分為定量指標和定性指標。

(2)指標權重

由直接上級根據每一崗位職責的重要程度確定。

3. 工作態度要素

(1)考核指標

考核指標由積極性、協作性、責任心、紀律性四項組成。

(2)指標權重

不同的職位根據各項指標的重要程度由各車間主任分配不同的權重。

第11條考核標準

計畫完成以月計畫目標為標準,崗位職責以職位說明書中的工作標準為依據。定性指標標準又分為a、b、c、d四個級別,如下表所示。

指標標準等級表

第12條考核主體和權重

對崗位職責由直接上級考核,工作態度由直接上級和同級根據員工考核表進行考核,如下表所示。

生產車間員工月度考核表

說明:生產車間計畫完成根據月度計畫完成考核表結果直接填入。

第13條考核分值和綜合考核係數的計算方法

1.崗位職責、工作配合的計算

崗位職責考核分值為直接上級評分,工作態度考核分值為直接上級和同級評分的加權平均值,直接上級的分值和同級評分的平均值各佔50%。

2.個人考核係數計算公式

個人考核分值=(月度工作分值×權重+崗位職責分值×權重+工作態度分值×權重)/100

將月度考核分值從高到低進行排序,生產部根據分值的大小將員工考核結果分成三個等級,前20%為優秀,後10%為不合格,中間70%為合格,小數取整。

對應的個人考核係數為:優秀;1.2合格,1;不合格,0.8。

第14條考核結果的使用

考核結果用於月度獎金的計發,計算公式為:

員工工資=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個人考核係數

考核結果作為員工晉級的依據,即將月度考核係數從高到低進行排序,連續兩次被評為不合格的提出警告,連續3次不合格的員工給予辭退。

第15條考核要素和權重

年度考核要素為工作能力和工作態度,不同的工作職位對應不同的考核權重,員工具體的權重參見生產部員工年度考核要素權重表。

生產部員工年度考核要素權重表

生產部員工年度考核要素權重表

第16條考核指標、權重和標準

1.工作能力要素

(1)考核指標

車間主任的工作能力指標為人際交往能力、組織協調能力、溝通能力、計畫能力和專業技能。一般管理人員和普通員工的工作能力指標為人際交往能力、溝通能力和專業技能。以上指標生產部經理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2)指標權重

每年年初可由分管副總根據生產車間的需要確定指標的權重。

2.工作態度要素

(1)考核指標

主要考核指標為積極性、協作性、責任心和紀律性。

(2)指標權重

由經理確定各崗位的四項指標的權重。

第17條考核標準。

將工作能力和工作態度的考核標準分別參照「工作能力考核標準表」和「工作態度考核標準表」,每項指標標準分為a、b、c、d四個級別。

工作能力考核標準表

工作態度考核標準表

第19條指標計算方法

1.工作能力、工作態度的計算

考核分值=直接上級評分×權重+同級平均評分×權重+個人評分×權重

2.年終綜合考核係數的計算

年終綜合考核係數=(工作能力×權重+工作態度×權重)/100

第20條員工個人年度綜合考核係數的計算

員工個人年度綜合考核係數=年終綜合考核係數×0.3+月度平均綜合考核係數×0.7

第21條考核結果的使用

1.年度工作情況的檢查和總結,作為員工年度評獎、職位調整的依據。

2.作為年終獎金的發放依據。

第22條本績效考核制度的解釋權和修改權在人力資源部。

第23條本績效考核制度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生產車間績效考核制度

3 生產部按每位員工超額工時計算獎金,最終由生產副總審批。4 考核成績以個人為單位進行評定,成績評定納入各員工月績效考核中。5 員工超額工時可依據生產實際狀況,生產崗位做適當調整。2 5s現場管理考核 1 5s現場管理考核佔員工績效考核獎金的配額的30 2 考核依據 生產車間5s檢查表 執行,由5s...

生產車間績效考核制度

制度名稱 第1章總則第1條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生產部及生產車間的全體員工,經理和經理助理除外。第2條考核目的 通過考核,激勵員工圍繞月度和年度經營業績積極努力地開展工作,為員工月度計件工資和年度獎金的發放提供依據,同時為員工工作改進和工作重點指明方向。第3條考核原則1.務實 適用原則。2.效益導向...

安全生產績效考核制度

1 目的 為確保全公司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的順利實現,總結推廣安全生產管理經驗,激勵各級領導幹部和員工奮發進取,自覺地搞好安全生產工作,持續改進安全績效,特制定本制度。2 定義 安全績效是指基於安全生產方針和目標,控制和消除風險取得的可測量結果。3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各單位和人員的考核。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