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銷售員工作總結和明年展望

2021-03-03 20:27:30 字數 2072 閱讀 6847

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覺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歷程,我學到了很多,也充分的鍛鍊了自己,可以說這一年下來我是頗有收穫的,但同時也在工作中發現了困難,反省出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處,這也是我需要思考和改進的方面,下面我就說說這一年來我對銷售工作的認識,也好分享給各位跟我一樣奮鬥在銷售崗位上的同事們。

個人總結

1.作為乙個銷售,一定要很了解公司和公司所銷售的產品,這樣你在跟客戶介紹的時候才能有充分的自信去說服他去接受你,接受你的產品。

2.工作一定要勤奮,這個勤奮不是做給領導看,是讓自己更快的成長以獲得更多的自信,一流的銷售是混業績,二流的銷售是混日子,三流的銷售時混飯吃,我現在如果把自己定位成乙個一流的銷售就必須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認真,努力,主動的去做,其實做銷售做久了壓力是比較大的,除了要對工作總結外還要不斷的學習接觸到與之相關的知識和專業技術,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如何做出業績,怎樣使利潤最大化,這都是要通過勤奮來完成,有句話是沒有銷售不出去的東西,只有銷售不出去的人,其實做銷售也就是在做人。

3.良好的工作態度,有些人可能覺得一些銷售人員每天要面對一些難搞定的客戶或者是因為壓力大的關係,難免會脾氣不好,但我覺得這個也是工作態度問題,因為很多客戶往往是不容易搞定的,這就看怎麼放平心態,正確的面對,畢竟我們是做服務行業的,良好的態度也是客戶考察我們的乙個很關鍵的一點,所以不論在何時,請注意自己的說話和言行,拿起**的時候,要讓充滿激情,面帶微笑,相信**那頭的客戶也能充分感受到你的真誠,從而被你打動。

4.請為公司創造盡可能多的利潤,如果不行就辭職吧,這是一種心態問題,一來你為公司創造的多,你自己得到的也多,二來不要總是認為自己被公司利用了或者為老闆創造了多少自己才拿那麼點,因為被人利用說明你還是有價值的,最可悲的是利用價值都沒有,也就是說沒有利潤意味著失業。

5.當你在和客戶溝通時一定要記住你不是去求他們去買你的產品,而是去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的,這是乙個各有所需的雙贏,所以說這個非常重要,直接影響了心態,而正確的心態是成功的關鍵。

6.做銷售的一定要有自信,乙個銷售如果沒有自信就連說話和打**的勇氣都沒有,那就更不用說做出業績了,自信主導著銷售的內心,有了自信你可以隨機應變的應對客戶的刁難和困難,我覺得作為乙個銷售在受到打擊的情況下,還要唱著歌開開心心的來上班。

7.一定要有耐心和恆心,相信自己只要付出一定會有回報,只是時間問題,當然耐心不等同於混日子和等單,是要我們時刻保持上進心,不斷的去努力。

8.作為乙個銷售人員總結是很重要的,不僅是對自己的工作內容、工作效率、工作方式、溝通方式、錯誤的發生、工作計畫、出差計畫等,還要對自己說話技巧、肢體動作,甚至是個人的為人處世等進行總結,總結了才能發現不足,才知道自己還有哪些可以上公升的空間。

個人建議

1.產品質量有待進一步的提高,無論是公司的主打產品鉗錘,還是小打小鬧的鑰匙扣,質量投訴此起彼伏。今年,不管是自己生產的產品,還是外購的成品,客人qc一來驗貨,都是要返工重驗。

這對銷售工作的開展產生了極大的困擾。

2.新產品的開發周期過長,這就產生了老產品不成熟,新產品又不敢推薦的怪現象。

3.生產週期過長,今年試過報貨期要超過3個月90天,這是什麼概念?乙個季度噢。

試問,哪個客戶可以等?所以,今年在無形中流失了部分客人。個人建議:

工廠在淡季時候是否可以備足料,例如我們常出的產品可以備成品,其他產品通用部件的,可以備部件。這樣,到工廠旺季來臨時,既可以按時出貨,也在無形中增加了工廠的生產產能。何樂而不為呢?

4.貨期不准時,實際出貨時間遠遠超過報給客人的貨期。我們的推遲交貨,直接影響到客戶的銷售計畫。

特別是禮品單,規定的日子一過,這個產品對客人來說已經沒了任何意義。使得客人對我們公司產能和規模生產懷疑,這對公司的信譽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展望2012

海外市場的開拓沒有終點,在摸索和經歷中慢慢成長。而新的一年每一項拓展工作都需要領導的大力支援。市場是殘酷的,2023年必將是我更加兢兢業業工作的一年。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如果2023年注定是狂風驟雨,那麼請讓它來得更猛烈些吧。我堅信,在拓展海外市場上,我們所做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更好地銷售我們的產品!希望自己可以做出驚人的業績,祝公司明年再創輝煌!!

最後,我想說不管在**工作,做什麼工作,態度和心態很重要,遇事把心放寬,才能更好的處理和解決面對的問題,從容的面對挑戰,不斷的去豐富充實自己,客觀的面對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去改進,每個人都會有美好的明天!

2023年度銷售員工作總結

四 把握互動,進行引導 溝通式銷售並不是一種演講,也不是盲目教導顧客,而是根據顧客的需求和針對顧客的提問作一些準確幫助理解的工作。首先要做好銷售工作計畫,提出或設計一些問題與顧客展開 引導顧客接受我們的觀點,接受產品的文化和預設產品的價值觀。成熟的業務員在互動的過程中,通常都會運用同理心再進行分析和...

2023年終銷售員工作總結

尊敬的殷總 您好 我是您的員工宋玉鳳,自2012年11月28日至2013年1月31日來貴公司已經整整兩個多月了,回想一下時間過的真快,記得當初來公司的時候我還是乙個對該行業一點不懂的社會待業青年,而現在經過徐經理,郭經理,和肖經理以及同事們的幫助,在這兩個月來的學習讓我學會了很多以前從不知道的知識和...

地板銷售員工作總結

地板專賣店營銷工作手冊 第一章專賣店的營銷管理 一.加強專賣店建設 專賣店是產品銷售的場所,是連線產品和消費者的紐帶,是產品流通過程中最後的環節,也是最重要的環節。在地板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誰做好了專賣店,誰就掌握了市場的主動權 聯豐地板銷售專賣店主要包括家裝建材市場 大賣場 專賣店 超市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