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雜誌社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680 閱讀 9444

2023年度雜誌社工作總結

時光如梭,轉眼已經來到2023年年末,乙個年輪的結束,意味著乙個新的年輪即將開始。雜誌社發展的腳步並沒有因為歲末的到來而放緩,相反,在這歲月交替之際,我們雜誌社以嶄新的的姿態,更加務實求變的創新精神,精心繪製和鋪展開2023年值得期待的發展藍圖,當我們回望2011的工作,我們更深刻體會到雜誌社在中心領導的支援和關懷下,以及各部門的熱心幫助與配合下,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現就雜誌社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工作業績

1、 完善各種規章制度,著力抓好團隊建設

隨著2023年是雜誌社員工隊伍的不斷壯大,雜誌社在工作制度上進行了完善。

首先,根據雜誌社現有的各項規章制度,針對現狀進行完善,從而規範雜誌社員工的日常工作;

其次,為提高雜誌社員工工作積極性,對績效考核制度進行重新修訂,針對各部門的工作重點進行考核,同時實行獎懲制度;

最後,我們將雜誌社的日常工作流程,各部門工作流程進行規範,使員工在工作中更加規範化、流程化。

這些制度、流程不僅在工作中讓大家有理可依,有據可查,同時明晰了各個崗位的工作職責,提高了大家的業務水平,更大大提高了雜誌社整體的工作效率。

2、 較好地完成了全年雜誌社的編輯出版工作

通過豐富的雜誌內容,從而提高辦刊質量。隨著雜誌社各項工作的逐步開展,我們把提高辦刊質量作為工作的中心,特別是對編輯的工作提出量化標準,選題申報、文章質量、約稿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並在版式上做了很大的努力,在雜誌發行過程中,未出現雜誌延期、脫期現象。

3、 拓寬雜誌經營渠道,發行工作取得新成果

《青春期健康》雜誌已走向市場,《人口文化》版創刊以來,也逐步得到人口計生部門的認可與支援。

4、 搞好業務培訓,進一步擴大中心的社會影響力

2023年8月在中心領導的具體指導下,我們成功在內蒙滿洲里舉辦了「全國人口計生委人口文化講座及通訊報道業務培訓班」,參加人數近130人。通過此次活動的組織和舉辦,不但取得了相當的社會成效,而且對2023年的雜誌發行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促進作用。

5、 克服多種困難,確保中心各項經濟管理目標的完成

2023年仍是雜誌社關鍵的時期,業務收入仍然達不到各項經費支出的需要,但是,我們克服種種困難,在保證員工工資按時發放的基礎上,確保了中心各項管理用的完成。

二、 目前存在不足

2023年,我們雖然取得了一定成績,但距離我們的目標還存在一定差距,對此我們也做了認真的總結和思考。

1、 由於工作中常常事無鉅細,每項工作我們主觀上都希望能完成得最好,但由於工作中缺乏計畫性,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

2、 對各部門有些工作了解得不夠深入,對存在的問題掌握真實情況不夠全面,導致不能及時對出現的漏洞進行解決;

3、 對企業文化建設有待加強,這些都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切實加以解決。

4、 部分人員專業水平有待提高,不僅是自己的工作崗位業務方面,更多的是缺乏對計生知識、計生政策的系統學習。

三、 2023年度工作計畫

1、 繼續抓好期刊質量,進一步完善崗位責任制;

2、 加強對市場需求的探索與分析,增強專題欄目文章的深刻性、可讀性、時新性、預見性,同時不斷完善改制後新的工作任務。

3、 強化內部流程和制度管理。完善雜誌社的出版流程,嚴格按照既定流程出版,並完善相應指標考核體系,加強約稿與採訪文章的選題規劃和文章質量。

4、 加強法律法規和計生政策的深入學習,擴大知識範圍,提高雜誌社全體員工的業務素質。

《青春期健康》雜誌社

2023年11月14日

雜誌社工作人員上半年工作總結

從年初 月 日調入的這的裡,對辦公室的已經有了新的,並能很好的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記得在開年上班時進行了一次上崗,我在自己的詞中說過自己對辦公室工作的三點認識,那麼這半年的時間我達到了我的目標嗎?現在我就的工作做出以下 一 為雜誌社服務 在這半年裡我能夠紮實的完成交代的各項任務。接待上級部門領導 全...

雜誌社工作人員上半年工作總結

從年初 月 日調入辦公室的這半年的時間裡,對辦公室的工作已經有了新的認識,並能很好的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記得在開年上班時進行了一次競聘上崗,我在自己的演講詞中說過自己對辦公室工作的三點認識,那麼這半年的時間我達到了我的目標嗎?現在我就上半年的工作做出以下總結 一 堅持為雜誌社服務在這半年裡我能夠紮實...

2023年度行政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計畫

2012年內本部門依據公司管理制度,本著建立科學管理機制和作業規範,整體提公升思路執行開展工作,在獲得各相關部門的認同和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改善和實效。一年來行政部的工作大致分為以下兩大部分 1.行政管理工作 1 公司制度的執行與監督 行政部根據原有的行政制度不定時的對員工進行抽查,嚴格執行獎罰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