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人事行政管理制度

2021-03-03 21:02:55 字數 4521 閱讀 2620

xx假日酒店

管理制度

(暫行)

二0一0年九月

目錄人事管理制度

1、 酒店招聘錄用制度3

2、 員工入職離職審批制度3

3、 入職培訓管理制度4

4、 員工試用轉正制度4

5、 員工晉職(級)、降職(級)制度5

6、 員工離職制度6

7、 工資及福利制度7

8、 人事檔案管理制度8

9、 考勤管理制度8

10、獎罰管理制度11

11、員工**管理制度14

12、員工宿舍管理制度15

行政管理制度

1、行文規範化制度17

2、會議管理制度18

3、收發檔案管理制度19

4、車輛使用及保管管理制度19

5、電梯使用管理制度20

6、辦公行為規範21

7、員工使用通訊工具管理制度22

8、對講機管理制度22

9、監控中心管理制度23

10、消防裝置管理制度23

11、保安部裝備器材使用制度24

12、附則24

人事管理制度

招聘錄用制度

人員配置按照定崗定編、精幹高效、合理適用的原則,建立一支管理、服務、營銷、技術為一體的高素質、專業化的員工隊伍。

一、人員招聘

1、人事行政部根據各部門需求招聘的人員,按照批准的各部門的定崗定編計畫及崗位任職資格要求,招聘適用的人員。

2、人員招聘的相關規定

(1)、人事行政部提供《職位申請表》給應聘者填寫後,向應聘者索取畢業證、身份證等證件原件查驗並進行影印,將相關證件的影印件附於《職位申請表》背後。

(2)、人事行政部通知並組織應聘者依次參加初試、用人部門的複試;應聘經理或以上職位者,還須經總經理再次面試。

(3)、收銀員、出納、倉管、司機等特殊崗位須隨州市戶口或提供隨州市戶口擔保人,並由擔保人、被擔保人親自填寫《擔保書》。

(4)、部長級以下人員的錄用職位、試用期、工資級別等由人事行政部審定;部長級及以上人員的錄用職位、試用期、工資級別等由人事行政部審核,報總經理審定。

二、人員錄用

1、人事行政部通知經審定擬錄用的人員到酒店指定的衛生防疫部門體檢。

2、人事行政部通知體檢合格者在約定時間內辦理入職手續,提交相關人事材料、辦理擔保等。

3、所有新入職員工必須參加入職培訓,經考核合格,方可正式上崗。培訓考核不合格者,取消錄用資格。

員工入職/離職審批程式

為明確員工入職、離職的審批程式,使人事工作有序進行,特擬定本制度。

入職/離職審批程式

1、員工級:人事行政部總監----部門總監。

2、部長級:人事行政部總監----部門總監----總經理。

3、主管級及以上:人事行政部總監----部門總監----總經理。

說明:1、所有員工的入職/離職,均需按以上程式進行,不得跨越程式辦理,特殊情況需經總經理批准,否則以作弊論處。當各級負責審批的管理人員對入職/離職員工的評議有分歧時,最後的決定以總經理的審批意見為準。

入職培訓管理制度

一、入職培訓規定

1、新員工入職培訓為帶薪培訓,由人事行政部負責具體實施。

2、所有新聘主管級及以下員工原則上必須在上崗前參加入職培訓,遇特殊情況,可以先上崗,但必須在入職後乙個月內參加入職培訓。

3、每月末人事行政部制定下月新員工參訓名單併發至相關部門,各部門應給

予該需培訓員工合理的時間安排。

4、人事行政部按計畫執行入職培訓課程,嚴格執行培訓考勤。如有2課時以上未參加者,取消當次培訓資格,安排參加下次入職培訓。

5、培訓後必須接受閉卷考試,閉卷考試成績佔綜合成績的70%,培訓時表現佔綜合成績的30%。培訓達標標準為:部長級及以上員工綜合成績為80分,普通員工綜合成績70分,不達標員工將被酌情予以補訓或即時辭退。

6、培訓完畢並考核達標後的新員工於培訓完畢的次日到部門報到。

二、入職培訓內容

1、公司簡介、組織機構及各部負責人、部門職能、服務設施及專案介紹、安全消防知識。

2、相關規章制度介紹;儀表儀容標準;服務意識與禮貌修養。

3、職業道德與做一名合格員工的素質要求

4、參觀公司、培訓座談;考試、評卷。

員工試用轉正制度

一、試用期

1、新入職員工一般須經過三個月的試用期。根據新員工的表現,經總經理批准可適當縮短試用期,但不得少於乙個月(特聘人員除外)。試用期內達不到崗位任職要求或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員工,公司可隨時與其解除聘用關係,不再延長試用期。

二、轉正考核相關規定

1、人事行政部根據員工的試用期限,在員工試用期滿前兩周向員工所在部門發放《人事異動表》。

2、部門管理層在3個工作日內填寫《人事異動表》後交人事行政部。

3、所有員工的轉正考核,由人事行政部審核後報總經理審定。

4、《人事異動表》返回人事行政部存檔。

員工晉職(級)/降職(級)制度

一、員工晉職(級)

1、公司每位員工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均有晉(級)的機會。當公司出現管理職位空缺時,公司優先從內部員工中予以選拔。

2、員工晉職(級)條件

(1)、工作表現優秀,在本崗位成績突出。

(2)、擬晉職(級)員工一般須在目前職位連續工作時間為三個月以上。

(3)、部門經理以下的員工,晉職(級)由部門管理層推薦,也可由員工本人提出申請;部門經理及以上的員工,晉職由總經理推薦。

(4)、員工晉職(級)一律由部門管理層提出申請,不接受員工個人申請。原則上,員工入職滿一年可以考慮給予晉職(級),但是否晉職(級)最終取決於員工表現。員工晉職(級)時間間隔不得少於六個月。

(5)、凡有以下情形者,不得晉職(級):近三個月內違反公司《員工手冊》及其它規章制度,有效的書面警告在案者。

3、自人事行政部或總經理審定的生效之日起,員工享受晉職(級)後的工資標準與福利待遇。人事行政部每月將晉職(級)員工名單在公司公告欄公布。

二、員工降職(級)

1、下列情況(包含但不侷限於以下情況)可能導致員工降職(級)

(1)、不能勝任本職工作,但適合低一職位的要求且有崗位空缺時,可作降職(級)處理。

(2)、因公司機構調整,原有崗位需精簡,其它部門又無同職崗位空缺但仍可留用時,可作降職(級)使用。

(3)、因工作不負責任,致使公司利益受到一定損失且作記過處分但仍可留用時,可作降職(級)處理。

(4)、違反公司規章制度,並造成一定後果但仍可留用時,可視具體情況作降職(級)處理。

2、由部門管理層填寫《人事異動表》,詳細列明員工降職(級)原因,經部門負責人簽字後送人事行政部審核,最後由總經理審定部長級以下員工的降職(級)可由人事行政部審定。

3、自審定的生效之日起,員工享受降職(級)後的工資標準與福利待遇。人事行政部每月將降職(級)員工名單在酒店公告欄公布。

三、各部門管理者,有責任和義務確保員工晉(降)職、晉(降)級公正、公平、合理,徇私舞弊、隱瞞事實、顯失公正、打擊報復者,將被嚴肅處理。

員工離職制度

一、公司員工離職包括辭職、自動離職、解聘三種情況。

二、員工辭職應提前申請

(1)、試用期內申請辭職的員工,無論其職位職級情況如何,均須提前7天提出書面申請;試用期滿申請辭職的員工,均須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申請,起計日期以部門收到員工的辭職申請書之日為準。

(2)、不足上述辭職提前通知期限,經公司同意,可扣除相差天數的工資作為對公司的補償。

3、員工離職的相關規定

(1)、擬辭職員工向人事行政部領取《辭職申請表》,填寫後交部門,部門負責人安排部門管理層了解離職的真實原因。

(2)、經部門負責人簽認後,員工的《辭職申請表》交人事行政部,人事行政部了解離職原因並核定最後工作日。部長級以下員工的離職申請由人事行政部審定,部長級及以上員工的離職申請由人事行政部審核後報總經理審定。

(3)、最後工作日到期後,離職員工到人事行政部領取《離職交接工資結算單》,依次到各相關部門辦理離職交接手續(最後到人事行政部辦理工資結算手續)。

(4)、申請辭職員工應在最後工作日後3個工作日內辦妥離職手續,否則公司有權取消其作為員工享有的一切權利,例如免費用餐、住宿等。

三、員工自動離職

1、連續曠工三個工作日或以上的員工,視為自動離職。對於自動離職的員工,部門管理層應即時了解確認後,填寫《人事異動表》送人事行政部。

四、解聘

1、員工在勞動合同期限內,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公司可隨時與其中止勞動合同,且不支付任何經濟補償:

(1)、試用期內工作表現達不到酒店要求。

(2)、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酒店規章制度。

(3)、嚴重失職,營私舞弊,對公司利益造成重大損害。

(4)、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解聘員工時,由部門管理層填寫《人事異動表》,經部門負責人簽字、報人事行政部及總經理審定後方可生效。

3、部長級以下員工的解聘,由人事行政部審定;部長級及以上員工的解聘,由人事行政部審核,報總經理審定。

4、員工離職時,對於其在職期間給公司財物造成的損失或損毀,應承擔賠償責任。人事行政部將離職人員名單知會有關部門,重要崗位離職人員須即時知會有關部門,有關部門應即時取消其在公司的一切福利待遇及權利,原則上離職員工3個月內不得進入公司的非營業場所。

員工福利及薪資

一、員工工資

1、公司實行月薪制,上月工資將於次月15日發放(遇節假日則順延)。

人事行政管理制度

1.本公司人事管理宗旨是 以德為本 量才用人 人盡其能 獎優罰劣,培養正面積極的員工隊伍,使本公司規範健康發展。2.本公司人事部是人事管理的職能部門,負責員工聘用 培訓 考核 任免等工作。招聘程式 1.選聘人員,要堅持德才兼備的原則招聘遵紀守法 事業心強 作風正派 業務水平高 身體健康的人才。2.招...

人事行政管理制度

編寫說明 1 本彙編所包含的任何條文和條款,由公司人事行政部負責解釋。2 本制度彙編一經批准下發,即為公司最高行動準則,公司所屬員工必須嚴格遵守執行。3 本制度彙編在執行中,由於部門工作內容 職責的變化需要修訂 增刪彙編中相關條款的,經公司領導批准後,由人事行政部統一進行修正。4 本制度彙編作為內部...

人事行政管理制度

第一節人事編制 說明 以上崗位及人數根據公司發展需要,逐步逐批增設崗位及增加人員。第二節員工招聘和解聘的管理制度及流程 第一章人才招聘的目的 為了確保公司人事用工管理制度規範化 科學化,管理者要充分發揮企業內各種資源,首先是人力資源的優勢,克服企業內的所有弱點,這是創造乙個真正統一體的唯一方法。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