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總結材料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342 閱讀 5556

5月9日下午,我們七年級四班召開了本學期家長會。本次家長會在學校大力支援下在各位師生的配合下取得了圓滿的成功。為了使學校今後的工作能更上乙個新的台階,特做總結如下:

一、家長會取得了圓滿成功。

1、前期準備工作充分。表現在:①我們班的學生文化牆和教室布置有特色,既展示了學校的部分特色,有展示了學生和班級的風采,受到與會家長的肯定和讚譽;②家長會之前,我通過校訊通的方式和家長們進行了溝通,使全體家長都知曉了此事;並獲得了廣泛的支援。

③班幹部也在這次活動中為家長會現場提供了充足的準備工作,為家長會提供了優質服務。

2、大會進展順利。表現在:①要求參會的全體家長都能按時到位;②學生代表和家長代表的學校發言在大會上展現的淋漓盡致,收到了較好的反響;③家長與班主任和科任教師的交流進行的熱鬧非凡,雙方都能就學生、子女的教育問題坦誠相待,並分別提出了各自的希望和要求;

二、學校、教師、家長都取得了較大的收穫。

1、這次家長會讓教師對學生在家的表現有了乙個更全面的了解,以便教師針對學生出現的問題給予及時的處理。從家長的談話中,我了解到了一些學生在班級的學習生活中里沒有發現的問題。

2、這次家長會也讓家長對學生在學校中的表現有了乙個更深的了解,同時也讓家長們學習到了一些優秀的教育學生的方法,以使自己在管理學生時,能夠選擇乙個最好的方法處理不同的事件。

3.由於對這次家長會的精心準備,以及家長們的大力支援,突出了家長會的主題「合作交流關心成長」,收到了與期待效果。

三、家長會給了我們以深刻的啟示。

1、在新的時代,家長們對新形勢下的教育是很關心的,對我們教師的要求是很高的。我們做為教師有很多地方離他們的要求還相差一段距離。有的家長要求教師對學生能不能隔段時間,就將學生這段時間的行為、思想等向家長進行反饋;有的家長要求教師對不同學習程度的學生能不能標準有所差異;有的家長要求教師要加大思想教育的力度,提出了「教師的話比家長的話好用」的觀點等。

2、從與家長的談話中,可以發現:我們教師對學生的了解還是不很深,有許多學生的內心世界,教師沒能夠進入,沒有真正了解與理解學生們的所思、所言、所行。

四、家長對子女的教育提出了中肯的建議。

1、在課堂上多提問學生,多讓學生在課堂上展示自己。

2、希望老師能夠嚴格要求自己的子女。

3、多對學生進行好習慣的培養教育。

4、有點家長建議利用現代網路,建立家長**群,為家長建立相互交流的平台。

五 、值得改進的地方。

我們教師要克服上述所有的困難,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學生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教師要多從書報、新聞**、網路等途徑的學習中,不斷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能力;教師與家長沒有會面的時間,可以通過**聯絡,還可以通過校訊通等現代化的形式進行交流與溝通;教師要抽出更多的時間,與學生們進行以生活為主題的交流,與學生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

2014.05.12

家長會總結材料

五年級家長會總結 為了加強學校教家庭教育的溝通,促進家校聯合,更好的溝通和交流,達到共同培養學生的目的。我校召開了全體家長會。家長會在各班教室召開。本次家長會的主題是 愛心牽手和諧共育 第一是班主任針對學校的安排和班級的管理情況,從學校有關規章制度 學生在校時間 班級常規 安全以及學生習慣的培養等方...

家長會家長材料

高2015級22班第四期家校聯合教育會 主要議程和安排 一 時間 2014年5月16日下午3 00 5 00 地點 本班教室 二 參會 班主任 任課教師 家長 學生 三 會議主題 總結班級教育教學,共商學生高三複習準備 四 會議主持 楊蕊涵 蘇雙雙 注意提前思考串詞,大方自然 六 主要議程 一 班主...

家長會總結材料1

五年級二班楊秀傑 忙忙碌碌中,時間總是過得很快。為了及時地將學生的在校情況反饋給家長,加強學校跟家長的溝通聯絡,更好的了解學生,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在學校的統一安排和組織下,我校一到六年級在5月22日下午1 30召開了家長會,並達到了預期的效果。一 從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家長都能積極配合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