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專家委員會管理辦法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689 閱讀 4661

一、目的

為加強公司研發專案深入研究、人才培養及隊伍建設,提高公司研發理論、專業技術和產品質量水平,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二、隸屬關係

技術專家委員會是公司下設的團體組織,由公司領導、工程師及各部門領導、專家、研發工程師等組成。

三、職責及義務

1.了解、掌握和研究公司業務及相關技術,及時向相關管理部門提供資訊和工作建議;

2.參與研究和指導公司及部門的重大科研專案的選題、論證及研發指導工作;

3.參與公司及部門研發專案的評審工作,為專案研發提供技術研究參考建議,為專案提供建設性參考意見。

四、成員組成及委員會應具備的條件

4.1成員組成

專家委員會一般由10名左右成員組成,設主任1名,副主任5名(副主任為技術中心及事業一部、事業二部、事業三部、事業四部各一人)。

專家委員會由公司領導、工程師、部門領導、部門專家、專案負責人、研發工程師等組成。

4.2委員會成員應具備的條件

主任委員和副主任委員為從事或曾從事相關工作的資深工程師、領域專家擔任。

委員應具備較高的相關專業知識與研究水平及實踐經驗,具有較強的本專業領域的分析與判定能力;熟悉公司或部門的主要業務內容,以及國內外相關領域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在本專業領域具有一定的發言權和影響力;具有良好的科學道德、認真嚴謹的學風和獻身科學與環境公益事業的精神,秉公辦事,並勇於承擔相關的責任。

五、責任、權利與義務

5.1責任

1.積極參與並指導同環境損害評估鑑定業務相關的研究與實踐工作,為公司及部門專案提供專業性建議;

2.積極參加公司及部門組織的學術性、研究性等相關活動、會議;

3.認真完成公司**的各項工作;

4.及時提供本行業、專業領域的研究新成果、新技術、新動態,以及行業專業內各種國內外資訊與動態資料。

5.2權利與義務

1.專家委員會成員本著自願加入的原則,由專家委員會主任及副主任共同評估確定;

2.專家委員會的領導成員由公司提名,並徵求其他成員意見後產生,任期期間可根據工作的實際需要,通過民主討論,予以解聘並推薦其他人擔任;

3.專家委員會成員對專家委員會的各項工作有建議權、批評權和辭聘權;

4.專家委員會成員可獲得專業委員會印發提供的各類內部與外部的業務資訊、動態與資料,以及參加公司或部門組織的有關活動;

5.專家委員會成員有義務積極響應並參加公司或部門組織的相關學術、**、研究等活動,並認真完成交辦的各項具體工作;

6.在開展的各項業務活動中,專家委員會成員應遵紀守法,遵守專家委員會管理辦法,具有良好的學術道德和責任心。未經專家委員會許可,不得以專家委員會名義組織任何活動。

有違反以上原則者,將予以解聘。

六、管理規定

技術中心負責專家庫的管理工作,負責收集專家推薦提名申請,上報公司領導審批確認,負責專家委員會成員管理維護。

6.1專家提名

由各部門推薦專家名單,填寫《專家提名評審表》(附件1),移交至技術中心。

專家提名申請需包含推薦人的基本資料,如:公司職位、擅長領域專業、從事工作業務等。

6.2專家成員確認和發布

技術中心收集《專家提名評審表》後,經公司領導審批確認後,下發評審委員會成員組織結構。

6.3專家委員會工作安排

各部門對需專家委員會參與的工作,由需求部門填寫《專家委員會xx專案/會議需求備案》至技術中心綜合辦公室備案。專家邀請、會議組織等活動由需求部門自行組織。

七、本辦法由技術中心負責解釋,自發布之日起實施。

24湖南省安全生產專家委員會管理辦法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實施 科技興安 人才興安 戰略,充分發揮湖南省安全生產專家委員會 以下簡稱專家委員會 的作用,推動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專家委員會是湖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 以下簡稱省安委會 組建的一支跨部門 多專業的...

交通行業職業技能鑑定專家委員會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適應交通行業高技能人才培養和職業 工種 技能鑑定工作發展需要,促進標準 教材 命題 考核和培訓等工作的開展,更好地提供職業 工種 技能鑑定 職業培訓的指導 諮詢和服務,交通部人事勞動司根據工作需要組織建立交通行業職業技能鑑定專家委員會。第二條專家委員會負責職業 工種 技能鑑定的專業指導與技術...

技術委員會管理辦法

國家 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為加強我中心技術工作的管理和開展,促進檢測及科研工作的進步,解決各部門工作中存在的技術問題,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創造學習氛圍,經研究決定成立國家 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技術委員會 以下簡稱技術委員會 一 技術委員會的任職條件及人員組成。1 技術委員會任職人員要求為我中心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