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生教育工作計畫1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067 閱讀 4286

****學2009—2010學年

「三生教育」以學生為本,是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緊密聯絡,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

要讓同學們認知生命.珍愛生命.尊重生命;提高環境適應能力.

生存能力.生活能力和創造能力;熱愛生活.奮鬥生活.

幸福生活。我校「三生教育」即將拉開序幕,將鼓勵每一位學生敞開心扉,直面問題和矛盾,場所欲言,創新思維,提高實踐能力。特擬定以下計畫:

一. 生命教育

1. 認知生命的**,懂得珍愛生命。

2. 尊重他人,首先從尊重他人的生命開始;其次懂得尊重他人的勞動,每個人都有受到尊重的權利,不管你覺得他的勞動做得如何,你必須把他的勞動看得和你的勞動一樣重要。

3. 尊重自然。動物.植物和微生物等一切都是有生命的,而且和人一樣生命也是有限的,我們要學會尊重它們。

4. 學會感恩,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並獻出你的愛。

5. 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發生的不如意的事情。

二. 生存教育

1. 當生存環境面臨危機時,我們要節能減排,綠色生活,優先購買綠色產品,盡量使用綠色能源產品。

2. 遵紀守法。生活中處處有規則,每個人都要遵紀守法。遵紀守法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

3. 理智面對各種侵犯,**來臨時要科學逃生,保住生命。

4. 生活在乙個集體裡,要學會互相學習,互相關愛,共同成長!

5.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並讚揚和賞識他們,互相學習。

三. 生活教育

1. 學會從小立志,正視吱聲的缺陷,面對困難要勇往直前.不輕言放棄。

2. 要有正確的人生目標,不斷努力,才能實現你的目標。

3. 學會交友。友誼的溫暖就是一塊培養基,型號就在培養基中生長得枝繁葉茂。誰趕走了友誼,誰就像生活在沒有了太陽的時間裡一樣。

4. 學會感受生活中的快樂,尋找生活中的快樂並與別人分享快樂。

5. 不要被習慣束縛,要勇於創造。創造就是和別人看同樣的東西卻能想出不同的事情。在我們享受方便和歡樂之時,請別忘了為人類的進步也創造點什麼。

6. 理解幸福的含義.**,實現幸福生活.

經過這些內容的學習,同學們將以乙個更加成熟.飽滿的生命姿態走向生活,追求幸福生活,實現人生意義的終極寄託。

小學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二街小學肖繼留 三生教育 以學生為本,是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緊密聯絡,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要讓同學們認知生命,珍愛生命,尊重生命 提高環境適應能力,生存能力,生活能力和創造能力 熱愛生活,奮鬥生活,幸福生活。我班 三生教育 即將拉開序幕,將鼓勵每一位學生敞開心扉,直面問題和矛盾,場所欲言,創...

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江東鄉大水井小學 2014年春季學期 三生教育 工作計畫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好全省教育工作會議明確提出的 大力實施以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 為重點的素質教育基礎工程,開啟學生心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體質健康水平,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的要求及區教育局 三生教育 工作會議精神,現結合我...

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綠汁鎮竹子小學2013 2014學年 三生教育 以學生為本,是將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緊密聯絡 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要求學生認知生命 珍愛生命 尊重生命 提高環境適應能力 生存能力 生活能力和創新能力 熱愛生活 奮鬥生活 幸福生活。學生將帶著學習和磨鍊的厚禮,以乙個更加成熟 飽滿的生命姿態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