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042 閱讀 2140

二街小學肖繼留

「三生教育」以學生為本,是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緊密聯絡,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要讓同學們認知生命,珍愛生命,尊重生命;提高環境適應能力,生存能力,生活能力和創造能力;熱愛生活,奮鬥生活,幸福生活。我班「三生教育」即將拉開序幕,將鼓勵每一位學生敞開心扉,直面問題和矛盾,場所欲言,創新思維,提高實踐能力。

特擬定以下計畫:

一. 生命教育

1. 認知生命的**,懂得珍愛生命。

2. 尊重他人,首先從尊重他人的生命開始;其次懂得尊重他人的勞動,每個人都有受到尊重的權利,不管你覺得他的勞動做得如何,你必須把他的勞動看得和你的勞動一樣重要。

3. 尊重自然。動物,植物和微生物等一切都是有生命的,而且和人一樣生命也是有限的,我們要學會尊重它們。

4. 學會感恩,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並獻出你的愛。

5. 用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發生的不如意的事情。

二. 生存教育

1. 當生存環境面臨危機時,我們要節能減排,綠色生活,優先購買綠色產品,盡量使用綠色能源產品。

2. 遵紀守法。生活中處處有規則,每個人都要遵紀守法。遵紀守法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和責任。

3. 理智面對各種侵犯,**來臨時要科學逃生,保住生命。

4. 生活在乙個集體裡,要學會互相學習,互相關愛,共同成長!

5.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並讚揚和賞識他們,互相學習。

三. 生活教育

1. 學會從小立志,正視吱聲的缺陷,面對困難要勇往直前,不輕言放棄。

2. 要有正確的人生目標,不斷努力,才能實現你的目標。

3. 學會交友。友誼的溫暖就是一塊培養基,型號就在培養基中生長得枝繁葉茂。誰趕走了友誼,誰就像生活在沒有了太陽的時間裡一樣。

4. 學會感受生活中的快樂,尋找生活中的快樂並與別人分享快樂。

5. 不要被習慣束縛,要勇於創造。創造就是和別人看同樣的東西卻能想出不同的事情。在我們享受方便和歡樂之時,請別忘了為人類的進步也創造點什麼。

6. 理解幸福的含義,**,實現幸福生活,

經過這些內容的學習,同學們將以乙個更加成熟,飽滿的生命姿態走向生活,追求幸福生活,實現人生意義的終極寄託。

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江東鄉大水井小學 2014年春季學期 三生教育 工作計畫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好全省教育工作會議明確提出的 大力實施以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 為重點的素質教育基礎工程,開啟學生心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體質健康水平,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的要求及區教育局 三生教育 工作會議精神,現結合我...

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綠汁鎮竹子小學2013 2014學年 三生教育 以學生為本,是將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緊密聯絡 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要求學生認知生命 珍愛生命 尊重生命 提高環境適應能力 生存能力 生活能力和創新能力 熱愛生活 奮鬥生活 幸福生活。學生將帶著學習和磨鍊的厚禮,以乙個更加成熟 飽滿的生命姿態走向...

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2016 2017學年金所天生寄宿制完小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三生教育 以學生為本,是將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緊密聯絡 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要求學生認知生命 珍愛生命 尊重生命 提高環境適應能力 生存能力 生活能力和創新能力 熱愛生活 奮鬥生活 幸福生活。學生將帶著學習和磨鍊的厚禮,以乙個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