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生教育工作計畫2

2021-03-03 21:02:54 字數 989 閱讀 6343

****小2009—2010學年

「培優幫扶」工作計畫

為了全面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綠汁鎮小學「培優幫扶」計畫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對2009—2010學年我校「培優幫扶」工作計畫如下:

一、成立「培優幫扶」計畫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組員:****

二、做好摸底調查工作

新學期伊始,各科任教師積極配合班主任對各班學生進行摸底調查,根據上學年測試成績進行統計分析,確定「培優幫扶」的物件並進行等記,填寫記錄表,以便在教學中給予幫助輔導,分析形成的原因,思想狀況等情況。

三、落實措施辦法,確保此項工作正常有序地開展

1、期初各班制定「培優幫扶」的班級工作計畫。

2、統計收集各班「培優幫扶」的學生名單。

3、班主任和各科任教師重點對學困生進行輔導幫扶,讓每乙個學生得到不同程度的發展。

4、讓學困生在寬鬆和諧的教學環境中想學、愛學、樂學,逐步克服畏難情緒。

5、通過統一思想認識,讓教師樂教、善教,以生活學習、思想等多方面關愛學困生。

6、教師要向學困生獻愛心,真心實意面對學困生,讓他們在愛的感召下轉變認識,轉變思想,由「要我學」變成「我要學」,「我會學。」

四、面向全體,抓兩頭促中間,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輔導是轉化學困生,提高中下生成績,發展尖子生潛能的重要環節,各科任教師要狠抓輔導關,做耐心細緻的講解工作,做學生的貼心朋友。

五、對「培優幫扶」工作中的優秀教師及時表揚獎勵,在平時的月綜合考評中,考評組對教師及時提出合理化建議。

六、每學期進行一至二次「培優幫扶」工作的研究,認真及時總結得失,及時改進方法,學校鼓勵教師撰寫這方面的**、教案。

七、 各班主任,科任教師要認真做好「培優幫扶」工作,做認真細緻的輔導,抓兩頭促中間,首先使各班成績有質的變化,全校才會提高。

八、全校教職員工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充分認識到「培優幫扶」工作的重要性和現實意義,才能推進我校的教學質量穩步前進,爭創佳績,努力完成教學目標任務。

小學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二街小學肖繼留 三生教育 以學生為本,是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緊密聯絡,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要讓同學們認知生命,珍愛生命,尊重生命 提高環境適應能力,生存能力,生活能力和創造能力 熱愛生活,奮鬥生活,幸福生活。我班 三生教育 即將拉開序幕,將鼓勵每一位學生敞開心扉,直面問題和矛盾,場所欲言,創...

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江東鄉大水井小學 2014年春季學期 三生教育 工作計畫 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好全省教育工作會議明確提出的 大力實施以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 為重點的素質教育基礎工程,開啟學生心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體質健康水平,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的要求及區教育局 三生教育 工作會議精神,現結合我...

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綠汁鎮竹子小學2013 2014學年 三生教育 以學生為本,是將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緊密聯絡 融為一體的系統教育。要求學生認知生命 珍愛生命 尊重生命 提高環境適應能力 生存能力 生活能力和創新能力 熱愛生活 奮鬥生活 幸福生活。學生將帶著學習和磨鍊的厚禮,以乙個更加成熟 飽滿的生命姿態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