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學期三生教育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788 閱讀 7431

三生」即「生命、生活、生存」。「三生教育」是現代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話題,「三生教育」是一次教育上的變革,因為它是乙個從理論的高度把我們長期以來模糊的培養人、塑造人的觀念,清晰的展現出來的過程。要培養什麼樣的人?

通過什麼途徑培養?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具體的需要生存和發展的生命個體。從這個意義上來理解,我認為更具人性和可操作性。

「三生教育」就是要通過教育的力量,使受教育者接受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樹立正確的生命觀,生存觀和生活觀的主體認知和行為過程。

乙個人的生命也不過短短幾十年,而在這短暫的生命中可以把握時機,通過教育,奔放讓人震撼的光彩,在有限的生命裡去享受無限的快樂。從心靈深處去領悟生命的可貴,總需要通過自己的奮鬥撐起一張屬於自己的風帆。

在學習中,我們必須適應環境,學會生存。在生活的路上,難免有困難,挫折,失敗,難免會有這樣那樣的不幸。無論如何,我們都應該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去迎接它們,把這些當成是在磨礪自己的意志,這樣我們才能適應這個社會,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生活下去,才不會被淘汰,才能體會到生命的意義所在!

在生活中,積極樂觀的看待問題,要相信生活是有意義的,我們失敗過,哭泣過,但是我們沒有倒下,我們仍然堅強的站立著,去迎接更大的挑戰,去創造更大的奇蹟,去締造更多輝煌。

通過生命教育,我們應該認識生命,尊重生命,真愛生命,促進生命積極健康發展,提公升生命的質量,實現生命的意義和價值。生存教育使我們應該清楚認識生存及提高生存技能,樹立正確的發展觀,生命教育使我們應該了解生活常識,掌握生活技能,實踐生活過程,獲得生活體驗,確立正確的生活觀,追求個人、團體、民族、國家及人類的幸福生活。

達春富2023年1月

三年級上學期三生教育總結

教育是成長 成材和服務社會的有效載體,其目的是育人。在處處提倡以人為本的時代,到處都在進行著以人為本的教育,幼兒園當然也不例外。三生教育體現的就是以人為本的教育,三生教育它回歸了教育的本質,它與德育 素質教育密不可分,相輔相成。三生教育 是生命教育 生存教育 生活教育的簡稱。而幼兒園的 三生教育 就...

三年級上學期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根據各級各類檔案要求,本學期將繼續學習 生命生存生活 這一課程,並沿用同一本教科書。為了更好貫徹上級精神,切實做到全面提高學生素質,把這門課程按質按量完成教學目標,達到預期效果,特制定此教學計畫 一 教學指導思想 為了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三年級上學期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一 常規教育方面 三年級的學生,對於學校的日常生活和學習已經比較適應,每一項規章制度對於他們來說也是比較熟悉的。但是他們正處在由低年級向高年級轉化的階段,許多地方還需要班主任在日常生活中能有序的引導,並且內容要近一點 小一點 實一點,時時處處向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常規教育。因此,我決定從以下幾點入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