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學期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952 閱讀 3861

根據各級各類檔案要求,本學期將繼續學習《生命生存生活》這一課程,並沿用同一本教科書。為了更好貫徹上級精神,切實做到全面提高學生素質,把這門課程按質按量完成教學目標,達到預期效果,特制定此教學計畫:

一、教學指導思想

為了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堅持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根據中共雲南省委高校工委,雲南省委教育局《關於實施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的決定》。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滲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幫助學生認識生命、珍惜、尊重生命、熱愛生命,樹立正確的生命觀,生存觀和生活。

培養學生健康心靈,創造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身心全面健康發展。

二、教學目標:

1、教學中突出以人為本的價值取向,關注全體生命、生存、生活的基本問題,促進人的發展。

2、教學中突出實踐育人的思想,著眼於知、情、意、行的統一原則,引導學生以實踐性為主的方式開展「三生「教育;

3、教學內容的選擇上關注學生生活實際,以學生生活中的例子引導學生學習認知內容;

4、教學中應注意結合其他科目知識的整合,使各科之間優勢互補、互為延伸。

三、教學組織形式;

以課堂教學為主,以課外活動和組織比賽為輔的形式組織教材學習。

四、具體時間安排

1、2023年9月下旬,教師自學教材,制定教學方案和計畫。

2、教師組織兩次「三生」教育實踐活動。10月份參加學校大隊部組織的演講、朗誦比賽;11月29日參加學校組織的小學生文藝匯演比賽。

、 教學進度安排。

2023年10月份完成:活動7 美美與醜醜;活動8 學會合作,分享快樂。

2023年11月份完成:活動9 張開想象的翅膀 ;活動10 山谷的回音。

2023年12月份完成:活動11 神奇的作業機;活動12 昂起頭來真美。

2023年1月份完成:活動13 換一種方式想一想

2023年1月份完成:工作總結。

達春富2023年9月

三年級上學期三生教育工作計畫

一 常規教育方面 三年級的學生,對於學校的日常生活和學習已經比較適應,每一項規章制度對於他們來說也是比較熟悉的。但是他們正處在由低年級向高年級轉化的階段,許多地方還需要班主任在日常生活中能有序的引導,並且內容要近一點 小一點 實一點,時時處處向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常規教育。因此,我決定從以下幾點入手 ...

三年級三生教育上學期計畫

2015至2016學年上學期 大莊小學遊智慧型 本學年的三年級 三生 教育。根據教學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為更好地做到全面提高學生素質,把這門課程按質按量完成,達到預期效果,特制定此教學計畫 一 教學指導思想 為了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滲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幫助學生認識生命 珍惜 尊重生命 熱愛生命,...

三年級上學期三生教育工作總結

三生 即 生命 生活 生存 三生教育 是現代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話題,三生教育 是一次教育上的變革,因為它是乙個從理論的高度把我們長期以來模糊的培養人 塑造人的觀念,清晰的展現出來的過程。要培養什麼樣的人?通過什麼途徑培養?是看得見摸得著的具體的需要生存和發展的生命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