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三理科數學教學計

2021-05-18 05:48:46 字數 1281 閱讀 5508

高三理數

一、學情狀況(知識、技能、方法、態度、紀律)

一輪複習一月末即將結束,學生在一輪中暴露出:基礎較差,動手能力不強,知識零散不能縱橫聯絡,解答題前面三道題(三角、概率、立體)不能從巨集觀上把握題目,沒有套路或者基本套路不熟,缺乏運算的恆心,還有很多瓶頸。從學習態度上看多數學生基本能夠自覺的努力學習,目前,距離高考只有126天,去掉週末和二次模考有效學習時間只有108天了,時間分配大致是65天時間進行二輪的重點知識和方法專題複習,43天時間進行三輪的模擬訓練和回歸課本查缺補漏複習。

二、複習目標(三基、過程、方法)

根據學情和考試說明的要求,大膽取捨,致力於解決前面複習中暴露的問題突破瓶頸,抓基礎、抓重點、抓落實、精選材料、夯實基礎、有效訓練、及時反饋;確保易題不丟分、規範完整不跳步、中檔題拿足分、審題仔細計算清、難題盡量多寫不留空。

三、複習進度(二輪專題+三輪模擬)

四、複習措施(課堂、作業、考試、技能、策略)

1.落實常規,具體課堂:精選例題,控制難度;先練後講,以學定教;變式教學,舉一反三。作業:

精選練習,要有梯度;穩步走,重迴圈;錯解反思,點面結合。考試:重視審題,學會答題;及時反饋,重視講評,分析錯解,書寫規範,重視採分點和考後糾錯。

知識:注重通性通法,淡化特殊技巧;強化主幹知識,凸顯數學思想方法;關注知識點交匯,堅持應用意識,控制考查難度。

2.培養學生:分析題目時,由原來的注重知識點,漸漸地向探尋解題的思路、方法轉變;解題一定要非常規範,「不怕難題不得分,就怕每題都扣分」,解題過程寫得層次分明,結構完整。通過選做模擬試卷,弄清高考考查的範圍和重點。

力求多方位,多角度的思考問題,注意自己的解題速度,審題要慢,思維要全,下筆要準,答題要快。養成在解題過程中分析命題者的意圖的習慣,思考命題者是怎樣將考查的知識點有機的結合起來的,覆蓋那些思想方法等。

3.注意培養學生的速度意識,加強速度訓練,解題太慢也是潛在丟分,避免小題大做。重視運算能力訓練,達到熟練、準確,簡捷、迅速,運算要與推理相結合,要合理。在以中低檔題為主體的高考試卷中,獲得正確的思路相對容易,如何準確而規範地表達就變得十分重要,因此訓練要求要十分嚴格。

各種測驗作為複習重要環節,可以小測驗全卷檢測等保證每週一次,以提高學生的應試能力和解題速度。

4.指導學生自覺研讀《考試說明》,研究高考資訊、命題動向,明確方向,提高自我的檢索自己的知識系統,緊抓薄弱點,並針對性地做專門的訓練和突擊措施,鎖定重中之重,掌握最重要的知識到爐火純青,抓思維易錯點,注重典型題型,瀏覽自己以前做過的習題、試卷,回憶自己學習相關知識的歷程,做好「再」糾錯工作,不做難題、偏題、怪題,保持情緒穩定,充滿信心,準備應考。

二〇一二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南航附中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考試

2 試題採取word稿,製圖要清晰,寫出各題分值 標準答案及評分標準,寫出全年級學科 的及格率和均分以及試卷命題人和審核人。3 試題請按以下要求設定版面 1 紙張大小 b5 上下頁邊距 2cm 2cm.2 標題字型大小 黑體三號字 例 南航附中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考試高一語文期中試卷...

南航附中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考試

有關規定及要求 為調研我校的教學現狀,進一步加強和規範教學質量的過程性監控,充分發揮教學評價的診斷,導向和調控功能,及時改進教學,切實為各教研組學科質量管理提供參考性依據,我校將舉行期末考試。為此,教務處再次重申期中考試的有關規定及要求,請各教研組 備課組和全體教師務必認真閱讀,嚴格執行。一 考試日...

2011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真理中學初一歷史科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真理中學初一歷史科期中考試試卷 一 火眼金晴,決勝千里 每小題2分,共50分,每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 1 隋朝大軍沿長江兵分八路全線出擊,導致守軍首尾難顧,僅用四個月時間就滅亡陳朝,統一了中國。這段文字介紹了隋朝能夠統一全國的哪一方面的條件?a 人民渴望統一b 陳朝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