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級下學期英語教學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088 閱讀 8453

一、指導思想

根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和《考試說明》,針對學生實際,密切關注2023年英語高考的動向,及時採取應對策略;認真研究教學方法、優化教學過程,通過各種有效教學活動,幫助學生構建完整清晰的知識網路;通過強化訓練,使學生綜合語言的運用能力有明顯提高,並逐步達到高考要求;通過做好各類學生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培養學生健康的學習心理和良好的應試能力。

二、複習教學

(一)加強研究

1、研究《課程標準》、《高中英語課程教學要求》和《考試說明》,明確複習教學要求。關注自治區《2023年考試說明》與《2023年考試說明》之間變化。

2、研究高考試題,把握考試趨勢。認真分析近幾年高考英語試題、10年高考英語試題,特別是江蘇卷、全國卷以及廣東、山東、海南等課改地區的試卷。

3、研究高考資訊和考試動向。及時了解2013高考動態,適時調整複習方案。

4、研究我校英語教學情況、尤其是本屆高三學生的學情。有的放矢地制訂切實可行的校本複習方案。

(二)繼續夯實基礎

1、重視詞彙的複習教學。研究《課程標準》和《考試說明》中詞彙的內涵和外延,特別是動詞的用法。注意詞彙分級,區別對待。

優化詞彙的教學方法,不能以單詞默寫來代替詞彙訓練。注意2023年新增詞彙識記和運用。培養學生在語境中辨析詞彙和猜測詞義的能力,重點培養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

2、重視語法的複習教學。幫助學生對語法進行有效的總結、歸納和梳理。一輪複習結束前完成語法專案的複習與訓練。

(三)培養應試能力

1、加強對語篇閱讀理解能力的訓練與培養。堅持限時閱讀訓練,確保一定的閱讀量,指導閱讀的方法和技巧,不斷提高閱讀理解能力。

2、加強書面表達能力的訓練與培養。指導學生寫作方法,重視對熱點話題、漫畫的寫作訓練,提高寫作能力。研究網上閱卷對學生答題的影響,規範學生書面表達的書寫。

(四)提高複習實效

1、精選複習材料,提高複習效率。強化訓練,幫助學生熟悉和掌握英語高考詞彙的用法,教會學生解題的方法,形成規範答題的習慣,打好學生基礎,努力提高學生綜合運用語言能力。練習時要做到有練必查,有查必評,有錯必糾。

2、關注非智力因素,放大複習效益。構建和諧教學氛圍,關心學生身心健康。

三、時間安排

(一)2023年3月到4月中旬為專題訓練階段

三年級下學期英語教學計畫

2.認真鑽研教材,改進教法,堅持集體備課。貫徹精講多練,以練為主的原則,抓好基礎訓練,注重培養學生直接用英語表達思想的能力,擴大課堂容量,提高課堂效率。3.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堅持抓好預習 聽課 複習 作業 書寫 朗讀 口語操練 提問及語言行為習慣的培養。4.注意傳授知識與及 價相結合。特別要注...

三年級英語下學期教學計畫

新學期轉眼就開學了,為了更好地投入到新的教學工作中去,特制定以下計畫來指導自己教學的前進方向。一 教學總目標和教學要求 小學生理性思維較差,感性知識豐富,喜歡遊戲 新奇。教師抓住這一點,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不讓學生把英語科當作一種負擔,而是重點培養聽和說的能力,以使學生能夠盡快地用英語進行口頭交...

三年級英語下學期教學計畫

五 教學內容與目標 1 能聽懂 會說12組會話,並能進行簡單的交流。2 能聽 說 認讀50個單詞和聽 說 讀 寫26個字母 包括同學 家庭成員 數字 水果 方位 動物等6個話題 並能簡單地運用。3 能聽 做6個 tpr 活動。4 能學會2個小製作。5 能唱8首歌曲。6 能聽 說 唱7首民謠。7 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