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專案計畫策劃書優秀

2021-03-03 21:02:54 字數 3190 閱讀 4788

專案計畫

摘要「簡要描述該文件的內容。」

修改歷史

注釋:評審號為評審記錄表的編號。更改請求號為文件更改控制工具自動生成的編號。

正式批准

注釋:1. 可以根據專案情況定製表中的角色。

2. 直接參與或與專案有密切聯絡的其它組織或部門(包含內部和外部)負責人的簽名。

目錄1 概述 5

1.1 專案介紹 5

1.2 範圍 5

1.3 子計畫 5

1.4 專案計畫的維護 5

2 專案特性 5

3 軟體工作產品 5

4 假設、依賴和約束 6

5 專案過程定義 6

5.1 軟體開發生命週期模型 6

5.2 組織標準過程剪裁 6

5.3 方法和工具 6

5.4 專案過程定義的改進 6

6 任務細分 6

7 估計 6

7.1 **量估計 6

7.2 文件大小估計 7

7.3 工作量估計 7

7.4 關鍵計算機資源估計 7

8 專案管理 7

8.1 專案組織結構(舉例) 7

8.1.1 角色與職責 8

8.1.2 組間合作 8

8.2 人員計畫 8

8.3 培訓計畫 8

8.4 風險管理計畫 8

8.5 專案技術變更管理 8

8.6 進度跟蹤 8

8.6.1 專案會議 8

8.6.2 專案里程碑 9

8.6.3 專案資料統計與分析 9

8.6.4 其它跟蹤項 9

9 移交標準 9

9.1 整合測試移交標準 9

9.2 系統測試移交標準 9

9.3 發布標準 9

10 進度表 9

本節簡要描述該項目的基本資訊(如專案名稱、專案代號、專案目的及背景、客戶資訊、與其它系統的關係等)。

本節描述專案的功能範圍、應用範圍等。

本節將描述包含在專案計畫中的其它計畫。例如:

(1) 軟體配置管理計畫

(2) 軟體質量保證計畫

本節將描述該專案計畫在何種情況下需要被更新,以及如何更新。例如:

專案計畫在下列情況下將被更新:

專案關鍵問題的解決

需求更改導致專案進度的調整在兩周或兩周以上

專案資源需求的改變(人員、硬體、軟體等)

新技術的引入

開發過程的改變

軟體工作產品的改變

專案特性的改變

在專案階段性審核時,如果更改專案計畫,那麼專案進度表也應作相應的更新。

如果專案進度或專案特性有重大變化時,專案計畫的更改應得到相關部門認可。

列出並描述該項目的所有特性。

注:i=審查, r=評審, 採用審查還是評審由專案組決定。

假設是指專案把某些條件暫時認為是真實的,作為估計、計畫等的基礎。

依賴是指專案能夠按預定計畫進行所必須依靠的外部條件。

約束僅僅指技術約束,它是乙個軟體產品必須滿足的環境條件。

描述該專案採用的軟體生命週期模型,例如瀑布型等等。

請在過程欄內填入專案選用的組織標準過程。如果為適應專案的需求而修改了組織標準過程,請在備註欄內詳細說明。

下列情況下,應考慮改進專案定義的軟體過程。

1. 組織標準軟體過程的改變;

2. 出現的問題可能會影響專案達到質量目標;

3. 新技術和方法的引入;

4. 缺陷預防活動。

本節將描述或參考軟體開發所使用的方法和工具(手工或自動),例如, 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方法,microsoft project等。

描述軟體任務分解和工作包,並提供進度表供專案執行、專案管理活動如每週一次的評審、高階經理評審使用。

估計方法:

列出所有使用的估計方法,例如wideband delphi,歷史資料等。

程式語言:

列出專案所用的程式語言,例如c,c++等等。如果專案使用多種語言,請分別用下表列出。

注意:1、關鍵項可以是軟體、伺服器、記憶體、處理器、儲存裝置、i/o通道容量等等;

2、本節是可選的。

請描述組間進行合作的具體方式和時間等方面的內容。

其中,嚴重程度為高、中或低。

參照組織的技術變更管理計畫,具體制定本專案的技術變更管理計畫。

這裡描述專案預先確定的會議,包括週期性的和隨機舉行的會議。它可能包括以下方面的內容:

誰負責組織和安排專案會議

專案會議的時間或頻度

專案會議上主要討論的內容

會議記錄分發的方式和範圍

里程碑是專案進度的關鍵點,這一部分將包括以下幾項:

誰負責跟蹤和更新專案里程碑

什麼時間檢查和跟蹤專案里程碑

什麼型別的報告將被提交?例如專案總體報告、會議記錄等等。

定義乙個時間偏差控制範圍(當專案實際進度與專案里程碑的偏差超出此控制範圍時,應採取相應的行動)。例如:在專案計畫中描述專案里程碑,它的狀態將在專案評審會議或高階經理評審會議中評審。

如果專案里程碑與計畫日期相比延遲兩周以上,那麼專案將得到紅牌警告,並且將被立即報告給高階經理。

當發生重大變化時,怎樣修正專案里程碑

本節描述如何收集專案資料及如何對它們進行分析,例如:

如何在專案生命週期中收集資料,例如,通過專案總體報告、評審資料、測試資料或更改控制工具等等。

如何分析收集到的資料,然後確定專案狀態以及採取的改進工作措施。

本節描述除在本計畫中已經提到的條目之外的其它因素的跟蹤。列出所有的跟蹤項和跟蹤方法,例如承包商資金周轉、資產流失、工程和管理開銷,或其它任何影響專案按期交付的內容。

貫穿整個專案,所確定的標準必須在專案進行到下一階段前得到滿足,最後階段是把產品移交給客戶。

詳細描述移交標準,它必須在整合測試之前得到滿足。例如:**、文件和單元測試報告等。

詳細描述移交標準,它必須在系統級的測試之前得到滿足。

在產品發布給客戶之前詳細描述移交標準。

專案進度必須用ms project gantt chart。

託管計畫策劃書

七彩雲 少兒工作室教師守則 一 教師應具備的素質 一 道德思想素質 1 守時誠信。2 良好的團體意識與較強的溝通能力。3 良好的職業道德,教書育人,遵紀守法,關心學員,以身作則,為人師表。二 教學業務素質 1 要有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語言類教學課程語音語調規範。2 要有較高的教學水平,懂得教育學和心...

苗圃計畫策劃書

4 李紅豔負責在12號借好投影儀。可詢問副部 5 華葉 蔡章荔準備好苗圃的 電腦及音響,劉欣 吳飛借好桌子 兩張 帳篷及排插 務必於13號晚上8點半之前完成。6 郭正菲負責在13號晚上九點之前列印宣傳單300份,志願者登記表100份,團體登記表50份,苗圃計畫招募志願者愛心班級 字樣兩份。7 徐曉曼...

成長助力計畫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歷經了六月高考的磨礪,新生們終於要踏入大學的校門。河北醫科大學臨床學院也即將迎來2014新同學,面對嶄新的大學生活,新生們難免會感到迷惑。為使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生活,我們成立 2014成長助力學長 來給他們提供幫助,使他們盡快了解,適應大學生活,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二 活動目的 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