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慶策劃公司創業計畫策劃書

2021-03-04 05:23:33 字數 4445 閱讀 9847

目錄1 公司概況 3

1.1 公司 3

1.2 主要經營範圍 3

1.3 企業形象與文化 3

2 產品服務 3

2.1 主題婚禮策劃(甜蜜浪漫、服務貼心周到) 3

2.2 個性求婚策劃(獨具匠心、量身定做、無限創意) 3

2.3 外包專案 4

2.4 各種主題婚禮策劃案例欣賞 4

2.5 各種個性求婚策劃案例欣賞 4

3 市場與競爭 5

3.1 婚慶策劃前景分析 5

3.2 目標顧客描述 6

3.2.1 各種需要舉辦婚禮的新人,主要承辦中小型婚禮,主打個性化婚禮 6

3.2.2 所有需要向其愛人求愛求婚的顧客,為其提供個性化策劃與協助 6

3.2.3 威脅 6

3.2.4 人口分析 7

3.3 swot分析 8

4 營銷計畫 8

4.1 產品設計 8

4.2 產品開發 9

4.2.1 基本客服 9

4.2.2 自助式客服 9

4.2.3 個性化客服 9

4.2.4 縱向一體化 9

4.3 定價策略 10

4.4 營銷策略 10

4.4.1 市場營銷戰略 10

4.4.2 市場銷售策略 11

4.5 品牌策略 13

4.5.1 樹立品牌策略 13

4.5.2 強化品牌策略 14

4.5.3 延伸品牌策略 14

4.6 營銷過程的管理與控制 15

4.6.1 對營銷人員的管理和控制 15

4.6.2 年度計畫控制 15

4.6.3 盈利性控制 16

4.6.4 對顧客滿意程度的控制 16

5 生產運營管理 16

5.1 選址 16

5.2 服務經營策略 17

5.3 特色三步服務經營策略 17

6 公司組織架構 17

6.1 公司性質 17

6.2 組織形式 18

6.3 部門職責 18

6.4 公司管理 18

6.5 創新機制 19

7 財務分析與評價 19

7.1 資金計畫 19

7.1.1 資金規模 19

7.1.2 資金** 20

7.1.3 資金使用 20

7.1.4 權益資金撤出方式與股利計 20

7.1.5 本公司退出機制 20

7.2 成本計畫及盈利** 21

7.2.1 基本財務假設 21

7.2.2 成本及費用計畫 21

7.2.3 盈利** 21

7.3 預計財務報表 22

7.3.1 預計利潤表 22

7.3.2 預計資產負債表 22

7.4 財務分析 23

7.4.1 基本盈利能力指標 23

7.4.2 投資**期(n) 24

7.4.3 投資淨現值(npv) 24

8 風險與對策 24

8.1 市場風險與對策 24

8.1.1 競爭者 25

8.1.2 需求風險 25

8.2 管理風險與對策 25

8.3 財務風險與對策 25

8.4 政策風險與對策 25

8.5 其它風險與對策 25

9 附錄 26

feeling(菲林)婚慶策劃公司是一家由仲愷農業工程學院管理專業的學生共同組建創辦的特色婚慶公司。

①各色主題婚禮包括場景布置,司儀主持,全程跟妝,攝影(含製作),婚車服務,婚房布置,現場督導,婚禮用品銷售等,為新婚夫婦製造乙個一生難忘的婚禮。

②個性求婚策劃為戀人量身定做求愛求婚的策劃與協助,包括全程策劃跟蹤,創意、道具、人力等。

1 企業名稱:feeling(菲林)婚慶策劃公司

2 企業宗旨:把最流行、最時尚、最適合新人的婚禮資訊帶給所有的新人,誠信為新人服務,並盡我們的全力為他們實現心中的夢想!

3 經營理念:立足誠信以人為本精益求精追求創新

4 企業使命:為更多的情侶實現一場難以忘懷的美麗婚禮

草坪婚禮、環保婚禮、沙灘婚禮、童話婚禮、古典婚禮、水上遊艇婚禮等;

浪漫滿屋、小丑快遞、驚喜車廂、夢想舞台、神秘花園、愛的遊輪、兩個人的電影院等

婚慶禮儀、婚慶用品、婚慶酒店、婚慶司儀、婚慶租車

既然「愛情策劃」是乙個新的事物,擁有著巨大的潛力市場,目標客戶群又是容易並且樂意接受新事物的年輕一代,那麼應該將「新」用好。舉例:參照「美國銀行匹薩公司」的成功案例,他們將外送人員穿上「超人服」以吸引注意,公司如風暴般占領市場。

當然我們不會照搬。我們引用他們的理念,對組織進行改革,以達到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比如:

公司的宣傳口號「愛情策劃,好夢一日遊」。因為「愛情策劃」本身對於受眾來說是新事物,不好理解,但「好夢一日遊」是引用經典電影而來,既宣傳了我們是做什麼的,又讓受眾感到奇特和有趣。當然,同時我們應當注意尺度,過分的奇特會收到相反的作用。

草坪婚禮:選擇一片綠地或郊外別墅花園,或湖邊草坪或依山傍水,經過精心裝點,在陽光,草地之中與親朋好友共同投入大自然的環抱,共享別緻的婚禮氛圍。典雅、新穎、時尚的婚禮,在自然風光、空氣清新、舒適及靜謐的環境裡,在一種寬鬆的氛圍中,辦一場自助式的婚宴。

想像一下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翠綠的草坪像一塊軟綿綿的無邊地毯,襯托著熱鬧的婚禮現場,用鮮花和綠葉做成的拱門突出了主會場的地域,整整齊齊的大長桌上鋪滿了鮮花和美餐。在燦爛的陽光下,讓藍天為你們作證,在如茵的草坪上接受親友們的真誠祝福,你們手牽著手,走在翠綠的草地上,讓大地、藍天、陽光、綠草、小花,一同來為這個浪漫的婚禮祝福吧!

水上遊艇婚禮:將一生中最浪漫美妙的婚禮,從賓館飯店「移」到水上,正成為年輕人的時尚。想想一下,在碧波蕩漾的湖面上,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水上婚禮,雖然沒有圓台面的排場,但有近百名至親好友的祝福,聽濤聲陣陣,看燈火璀璨……婚禮開始,現場洋溢著喜慶的彩色氣球、彩帶掛滿各式各樣的魚網;陽光甲板上,粗粗的纜繩、仿古的桅杆上稍加裝飾點綴,古樸而富有情調。

船員們分列兩旁,你們由舷梯緩緩踏上甲板上的紅地毯,迎來的是無數的彩帶和人們真摯的祝福。站在船頭,讓海風吹起潔白的婚紗。司儀穿著船長**,為你們主持婚禮。

水天共鑑,讓這一刻化為永恆。 出場證婚的並非你們的親友,而是風浪中相伴幸運的「老船長」,他的祝福更富有婚姻美滿和諧的象徵。藍天下,碧波上,在甲板上舉辦一場冷餐會,你們共同注滿愛情的香檳塔。

來,嘉賓們舉杯,祝新婚夫婦天長地久!

**,拉開浪漫之夜的帷幕。眾人一邊自助品嚐佳餚,一邊享受中西樂隊精彩表演。在燈火通明的巨大甲板上,悠揚的薩克斯管樂在空中迴盪,你們和嘉賓們情不自禁伴著海風翩翩起舞。

歡聲笑語在夜裡的湖面上飄過,感染著路過的每一位客人。

在這次充滿豪華和浪漫的水上婚禮中,載著你們的親朋好友,將遊艇駛向愛的港灣。氣球、彩帶、鮮花等洋溢著婚禮的喜慶、浪漫。相愛的人立於船頭,相擁著,拍一張照,留下這一美好瞬間的永久回憶。

緣份天注定: 男孩的一輛小飛機在天空飛,落下的時候正要撞到乙個女孩身上,之後兩人互換了****,日久生情後,男孩用那小飛機把一枚戒指送到了女孩的面前,隨後男孩拿著鮮花單腿跪下求婚,結果兩人步入了愛的殿堂。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校園裡的純色愛情。

愛的首映式 :乙個男孩落寞的走在街頭上,在樹下碰到了女孩,可能是一見傾心,兩人一直約會,一段時間後,在昏暗的電影院裡,男孩拿出一枚戒指,向女孩求了婚,雖然寫的是「未完待續」,我想結局肯定是美好的。

宿舍下的邂逅:在宿舍下,男孩和女孩邂逅了,男孩愛上了女孩,之後兩人在學校裡,在咖啡廳裡相約,男孩用手機向女孩表白了,用宿舍燈排出了「i love you」,最後一枚戒指將兩人的心甜蜜的連線在一起了。

飛躍國界找到你 :乙個異國的男孩愛上了乙個中國女孩,努力追求她,可是女孩走了,男孩心也碎了,低迷一段時間後,男孩重新振作,經過重重困難,千山萬水終於找到了女孩,兩人終於見面了,然後一顆戒指讓女孩留在了男孩的身邊。

情定愛情海:公園裡,正在拍照的男孩遇到了橋上的女孩,男孩牽著女孩的手奔跑,泛舟,觀賞風景,男孩叫女孩閉上眼睛,當她睜開眼睛的時候男孩幫她戴上了一顆鑽戒,最後兩人甜蜜的在這愛情海上走到了一起。

婚慶作為乙個新興行業,在全國已到了火爆的程度。北京、上海、廣洲、深圳,婚慶公司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尤其是上海婚慶協會的成立,正式標榜婚慶行業正朝專業化、正規化的方向發展。

2019創業策劃策劃書

如今大小小巷處處開著奶茶店,不管是炎炎夏日還是寒冷冬季,門前的人總是絡繹不絕。開奶茶店真是乙個不錯的小本生意。奶茶店就是乙個資金投入低 消費人群廣 成本快,而且門面非常好找的創業專案,一般除了保留3個月左右的店租 人工和日常開銷外,奶茶店經營管理不用太多周轉金,非常適合小本自主創業。奶茶店創業計畫書...

2023年婚慶公司創業策劃書

婚慶公司創業計畫書 目錄一 計畫摘要 1 二 公司基本概況 1 一 基本情況 2 二 主要服務內容和範圍 2 三 公司核心價值觀 5 四 經營理念 5 五 公司結構 5 三 市場分析 7 一 市場特徵 7 二 市場細分 7 三 需求分析 8 四.機會與風險 10 一 機遇分析 10 二 風險 10 ...

婚慶策劃公司創業計畫書

大學生創業計畫大賽 feeling婚慶策劃公司 創業計畫書 立足誠信以人為本精益求精追求創新 團隊名稱 小組成員 送報日期 2011年6月2日星期三 目錄1 公司概況 3 1.1 公司 3 1.2 主要經營範圍 3 1.3 企業形象與文化 3 2 產品服務 3 2.1 主題婚禮策劃 甜蜜浪漫 服務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