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婚慶公司策劃書

2023-02-10 14:54:02 字數 873 閱讀 8837

一、專案概要

婚慶作為乙個新興行業,在全國已到了火爆的程度。北京、上海、廣洲、深圳,婚慶公司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尤其是上海婚慶協會的成立,正式標榜婚慶行業正朝專業化、正規化的方向發展。

婚慶產業正逐漸成長為乙個新的朝陽產業,婚慶消費市場的婚紗禮服、婚紗攝影、婚禮服務、婚宴、珠寶首飾等行業的發展日趨成熟,並與新婚消費的其他行業如家電、家具、床上用品、室內裝修、房地產、汽車、銀行保險等40多個關聯行業,逐步形成令人矚目的婚慶產業鏈,充滿了巨大潛在商機。

在婚慶產業快速發展的過程中,相關企業也越來越注重品牌服務和規模經營,婚慶的高層次服務也在增多,整個行業都在為滿足當代青年多元化、時尚化、個性化、追求浪漫服務的需求而努力,婚慶產業大的產業鏈正在逐步形成。

二、專案背景

在新婚消費方面,88.4%的新人需要拍攝婚紗照;49.14%的新人計畫請婚慶公司為他們舉辦婚禮;78.

74%的新人準備到酒樓舉辦婚宴;36.83%的新人要為新娘購買婚紗;67.66%的新人安排蜜月旅遊。

中國每年大約有1000萬對新人喜結良緣,僅城鎮新人在婚禮上的消費就達4183億元人民幣。而且我相信隨著經濟的發展這個4183億的數字還會不停的增長。

但是,快速發展的婚慶產業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中國婚慶產業品牌成長還處在蹣跚學步階段。市場的良莠不齊、誠信缺失,使許多新人對新婚消費充滿不信任。

據悉,這一行業的體系正在建立,中國婚慶協會正在開設a、b、c**職業資格認證。目前全國得到c級認證的2000人中只有一人是碩士學歷。有業內人士表示,婚禮策劃師是乙個文化產業,具有濃郁的文化特色,還需要一批高素質的從業人員參與其中。

因此,從行業規律看,大學生,這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團體涉入這一行業已經成為必然。

三、公司概要

1.宗旨:發揮我們大學生受過高等教育的頭腦,讓您的婚禮值得您永遠回味。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o2公司計畫書 打造專屬於大學生的一流讀書休閒品牌 摘要1.執行總結 1.1專案背景 1.2目標規劃 1.3市場前景 2.市場分析 2.1客戶分析 2.2需求分析 2.3競爭分析 3.公司概述 3.1公司 3.2總體戰略 3.3發展戰略 3.4財務管理制度 3.5企業文化 3.6服務概述 4.組織管...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大學生創業實踐專案 計畫書專案名稱 平面設計與後期製作 專案型別 大學生創業實踐專案 專案實施時間 2012年5月 2014年 擬建團隊基本情況 指導教師情況 其他成員 劉麗,崔嘉瑤,一 基本介紹 1 宗旨 top 工作室的宗旨是滿足當下日益增長的廣告設計的需求,填補廣告設計產品和後期製作的空白。提...

大學生創業策劃書

專案名稱 以紀念品為主要方式的中國傳統工藝品 學校 常州紡織服裝職業技術學院 團隊名稱 團隊成員 戚維維渠珍珍施楓湯利娟孫杰 指導老師 楊永超 啟動時間 20120314 前言在這個 人才至上 的年代,為了迎接未來的挑戰,我們作為當代社會的大學生為了能夠在未來的生活中有碗飯吃,必須提前做好準備,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