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小學20112023年度校本課程開發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929 閱讀 7492

5.利用學校各種設施,推進心理健康教育。 利用好學校的各種現代化設施,通過黑板報、宣傳櫥窗、廣播、國旗下講話等宣傳途徑對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營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環境。

三、多種形式,加強輻射。

1.開放心理諮詢室。學校將繼續每天中午、下午時段開放「心靈驛站」。通過「心靈驛站」對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中出現的問題給予直接的指導,排解心理困擾,並對有關心理行為問題進行診斷、矯治。

2.每月開設一期「心靈之聲」心理健康教育專題廣播,對全校學生進行心理輔導知識講座。每學期至少出好一期心理健康教育專題學校櫥窗。每班每學期至少出好一期心理健康教育專題板報。

3.建立學生心理檔案。期初對起始年級每個學生建立心理健康檔案,以便有針對性地進行預防干預學生心理健康。

4.組織好團體輔導。針對不同年齡階段學生的心理特點,我校把學生分成低中高三個學段進行團隊心理輔導。為了給學生充分的接受心理健康團隊輔導的機會,考慮到班主任對學生比較了解,平時和學生接觸的時間也比較多,因此要求我們全校班主任都在自己班上心理團隊輔導課,調動所有可用的資源,使心理團隊輔導具有全面性。

5.開展好個案研究。建立諮詢記錄本和學生的心理個案記載,把學生中出現的心理狀況及解決辦法及時記錄整理,分析了解各個學生的身心發展狀況,把準教育脈搏,對學生進行心理疏導。

6.指導家庭進行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家長學校、家長開放日等多種途徑,堅持不懈向家長提出各種建議,指導家長開展小學生家庭心理健康教育。

7.進行專題講座。根據學生的需要,組織不同主題的心理講座。

四、家校合力,贏得實效。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心理醫生,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要贏得實效,必須贏得家長的支援。我們要著力修築學校與家庭之間溝通的橋梁,開辦好家長學校,通過家長學校組織家長學習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關內容,使家長逐步認識到對學生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普及心理教育基本知識,共同**孩子心理健康問題,交流先進經驗與做法,不斷提高家長對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的素質。從而形成學校、家庭教育合力。

星海實驗中學20112023年度第一學期總課表

星海實驗中學2011 2012年度第一學期總課表 初中部 備註 1 班隊活動,安排在第8節的綜合活動時間,本課表上沒有體現出來。2 地方和學校安排的課程 初一年級每週2節,其中 校1 為口語課,校2 為研究性學習課 初二年級每週2節,其中 校1 為口語課,校2 為心理健康教育課 二 1 2 5 6 ...

20112023年度鄭州市語文學科質量分析報告

高二年級 朱建軍 一 對高二年級學生學業質量水平的界定 1.界定依據 根據 普通高中語文課程標準 實驗 和河南省教育廳 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課程語文學科教學實施指導意見 試行 我市高中語文課程包括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兩部分。必修課程和選修課程均按模組組織學習內容,每個學期分兩個學段,每一學段 約36學時 ...

20112023年度高一英語教學計畫 201196

2011 2012年度高一英語教學計畫 2011 9 6 高一備課組 一 前提 認真學習 普通高階中學英語教學大綱 熟悉高中階段教學目標與要求,了解 高中英語課程標準 更新教學觀念,新的課堂教學模式,做好初 高中的銜接,課程目標高中英語新課程的總目標是使學生在義務教育階段英語學習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