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辭職手續需要注意的幾方面事情

2021-03-03 21:02:54 字數 773 閱讀 1266

辦理辭職手續需要注意的幾方面事情.txt

員工辭職,也就是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員工主動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時,應該注意什麼才能保證不被企業找到扣工資、扣檔案的理由呢?

保定人才網根據以往的勞動仲裁案例,員工這時需要注意兩方面的事情:

一方面,一定要以「書面」形式通知企業。

用郵件的方式辭職是不行的,郵件通常沒有證據的作用,且郵件保留在企業的伺服器裡,離職員工不容易提取證明。

員工這時需要書面形式的辭職信,在紙質的辭職信上,需要有員工親筆簽名,辭職信一般交給直接上級或企業的人力資源部。

辭職信給了企業,員工怎麼能證明自己已經按勞動法的要求,用「書面」形式通知企業了呢?員工這時能做的,只能是在遞交書面辭職信的時候,跟企業要乙個收到辭職信的回執。

另一方面,要辦理工作交接。

按勞動法,員工雖然到30天的時候可以不再上班,但一定要辦理工作交接。當然工作交接是企業安排的,如果企業不安排,也最好寫乙份工作交接清單,用書面的形式,對工作及自己工作時間的安排進行說明,遞交給直接上級或人力資源部,一式兩份,自己保留乙份企業蓋章或相關人員簽字的。

不辦理工作交接,企業可以暫扣工資,直到交接後再發放,一直不交接就一直不發。企業還可能會在員工轉檔案,轉社保,開離職證明時,為難員工。雖然扣留檔案與社保不符合勞動法規,可參考:

辭職時要考慮的四個法律問題,但經常有企業這麼做,打官司會導致離職成本的增加。

辭職時,作為員工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與企業保持協商與溝通的態度,大部分企業都會予以合法的對待。對於少數不守法的企業,員工只有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正當權益了.

**:保定人才網

辦理辭職手續需要注意的幾方面事情

員工辭職,也就是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員工主動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時,應該注意什麼才能保證不被企業找到扣工資 扣檔案的理由呢?保定人才網根據以往的勞動仲裁案例,員工這時需要注意兩方面的事情 一方面,一定要以 書面 形式通知企業。用郵件的方式辭職是不行的,郵件通常沒有證據的作用,且郵件保留在企業的伺服器裡,...

辦理辭職手續需要注意的幾方面事情

辦理辭職手續需要注意的幾方面事情.txt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聲嘆息。辦理辭職手續需要注意的幾方面事情 員工辭職,也就是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員工主動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時,應該注意什麼才能保證不被企業找到扣工資 扣...

考研複試需要注意的細節方面

2013年考研各校分數線基本上都已經公布,相信部分考生都已經通過各種渠道對自己能否進入目標院校也有些把握了,其實進入複試並不意味著已經被錄取,一些同學仍然會在這個環節慘遭淘汰。那麼考生如何才能在複試 戰役 中決勝?複試需要關注哪些細節?輔導老師就以上問題從筆試 英語 聯絡導師和考場細節四方面給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