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苗幼兒園2023年春季學期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285 閱讀 6510

2023年春季學期新苗幼兒園教育教學

工作總結

幼兒園全體老師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在各位領導、老師的關懷、指導與幫助下,圓滿地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任務。

一、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 。

1、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每週星期一為幼兒園全體教師會,加強學習,並開展了「假如我是媽媽」的教育活動,倡導老師以媽媽的姿態與孩子交流,提高了教師對幼兒教育工作的認識。

2、加強了教育理論學習,樹立正確的教育觀,明確方向,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大膽創新。每週三為幼兒園集體備課與業務學習時間,老師們互相**、相互指導,教育教學水平有大幅度提高。

3、加強教師技能技巧訓練,提高教師的業務能力。本學期繼續進行了技能技巧分項過關考核,三月份進行了簡筆畫的考核,學期末完成了自彈自唱的考核。通過這些活動,使老師們的業務能力得到了提高,為更好地適應幼兒園的教育教學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4、堅持以德為首,制定園德育目標及日常工作中教師的行為規範,提高了教師職業道德行為,由他律轉為自律。

二、加強教研力度,提高教學質量。

1、加強教研活動,改革課堂教學。根據幼兒發展需要,樹立目標意識,選擇教育內容,開展了教育活動。本學期教師分班輪流上台講課,並及時給以指導,完善聽、議課制度。

對實習老師及時給予指導,使其順利完成教學實習任務。

2、加強教育科研活動,做好課題實驗的階段總結,認真組織教師聽課、評課,以研帶教,促教育質量提高。

3、採用「走出去,請進來」的學習方法,有計畫地開展教學研討活動。本學期到縣保育院參觀觀摩,學習其精華之處,從而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本週幼兒園教師輪流到縣教育局參加全縣的公開**課的評比,使教師更好地了解了幼兒園的一日常規,為以後的工作奠定了基礎。

三、加強科學管理,促辦園水平提高。

1、加強安全管理,把安全工作列入議事日程,做到:在研究教育教學工作時,要研究安全工作;在落實教育教學工作時,要布置安全工作;在檢查教育保育工作時,也要檢查安全工作。

2、加強了工作管理,做好幼兒住宿、飲食、安全、衛生等方面的管理。還有園長、園長助理的輪流值班,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3、努力創設與幼兒教育相適應的良好環境,老師們利用課餘時間和休息時間進行了油漆、裝飾,使園面貌煥爛一新,為學校節省了開支。另外我們還整合了一日活動,統一了作息時間,讓幼兒在快樂的生活中獲得發展。

4、加強幼兒園與家庭、社群的聯絡,共同為幼兒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做到資源共享,家園共育。本學期為家長發放通知書、致家長的一封信、徵求意見表,面對面的交流,通過這些活動使我們的教育得到了家長的認可,許多事業單位的孩子都進入我園就讀。

四、成功組織了各種比賽活動,讓幼兒在活動中提高了各種能力

1、自編幼兒體操比賽。為了督促老師課外活動的組織,提高幼兒參加戶外活動的興趣,鍛鍊幼兒的身體,增強體質,三月份幼兒園舉辦了」自編幼兒廣播體操」表演比賽活動,全體幼兒人人參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2、成功組織了幼兒園的「親子活動」。本次運動會比賽專案設定遊戲性、趣味性強,體現了親子性,適合孩子的年齡特點。不管是小班的家園樂「歡樂速遞」、中班的快樂接力、大班的我是小司機,還是學前班的消滅大灰狼,都是孩子們喜歡的遊戲專案,特別是有家長的共同參與,更增添了熱鬧的氣氛。

整個比賽過程組織嚴密,安排合理,裁判員認真負責,一絲不苟,使運動會進行順利,獲得了圓滿成功!

3、 5月份全力準備慶「六一」文藝演出活動。力爭給更多的孩子參與的機會,參加演出幼兒達200人,老師們還利用晚上時間編排了舞蹈等,為孩子們祝賀節日。5月28日,"慶六一"演出獲得了圓滿成功!

我們很欣慰,也很激動"!演出得到了所有在場領導、觀眾的一致好評,就連在外面玩耍的人也都走到了我們的觀眾席上,而且能原原本本地把所有的節目看完,不管男女老少,沒有提前離開的,真是難得!整個影院坐的滿滿的,可以說是座無虛席。

觀眾席上掌聲如雷,孩子們個個表現出色,每個節目都有其特色,老師們人人堅守崗位,中間沒有任何漏洞,這麼小的孩子能完成整場的演出,很不容易,但我們成功了,真為我們的孩子驕傲!我們還在張恒老師的幫助下刻製了光碟,給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演出後,很多家長到幼兒園的**上留言,對老師們的辛苦表示感謝,我們能得到這樣的回報很欣慰。

4、六一期間,各班還以畫展的形勢把活動室煥然一新,讓家長自由**,我們聽到更多的是驚嘆:這麼小的孩子能畫出這麼好的畫,真難得!

5、「六一」節那天我們為每個孩子準備了精美的禮物,把我們的無限愛意送到了孩子的心裡。

五、個人總結:

本學期,幼兒園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工作是大家一起做的,我只是做了我份內的、應該做的事情,除了幼兒園正常的教育教學管理外,我還做好了以下幾項工作:

1、加強了個人的業務學習,不斷完善、提高自己。

2、做好了食堂的監督 、會計工作,使食堂帳目清楚。

3、做好了幼兒園的宣傳工作。

2023年8月

新苗幼兒園2023年春季學期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12年春季學期新苗幼兒園教育教學 工作總結 幼兒園全體老師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在各位領導 老師的關懷 指導與幫助下,圓滿地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教育教學任務 一 加強學習,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 1 加強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每週星期一為幼兒園全體教師會,加強學習,並開展了 假如我是媽媽 的教...

2023年春季幼兒園學期園務計畫

紅心中心幼兒園範靜 一年之計在於春 當春天緩緩向我們走來的時候,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新的學年帶給我們新的希望,對幼兒園的發展我們有更清晰的目標。我們需要堅持 和諧與發展 的主旋律,要關注幼兒園內部的和諧與外部的和諧,要關注幼兒的發展 教師的發展和幼兒園的發展 我們需要堅持 習慣加特長 的大方向,要...

幼兒園春季學期計畫

一班況分析 1 幼兒人數 現在幼兒xx名,其中男生xx名,女生xx名。幼兒平均年齡在五歲半。2 幼兒情況 通過近期的觀察 談話 對孩子在園的學習,性格,能力已有了相當的了解,他們身體素質 動作發展良好,他們願意在常識 語言 遊戲活動中展現自己,初步有與同伴合作的意識,這些良好的共性為我本學期的工作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