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學校控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549 閱讀 4008

五、開展活動增強效果

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使教職員工掌握基本拒菸技巧,提高他們在控菸方面的知識水平、教育方法,充分認識在公共場所吸菸是一種不文明、不健康的生活行為,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在控菸行動中做出表率,自覺戒菸。組織學習和宣傳《未成年人保**》、《教育部辦公廳、衛生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控菸工作的意見》等法律法規和吸菸有害健康的知識。

六、家校結合擴大效果

在學生中開展吸菸危害健康的宣傳,讓學生深入了解關於世界無菸日、菸草中的有害物質、吸菸對身體的危害等知識,通過家校通向家長致公開信。從這些意義深遠的活動中,同學們懂得了吸菸危害身體、汙染環境,莊嚴承諾拒絕菸草,珍愛生命。並主動規勸親人、朋友戒菸、禁菸。

同學們紛紛表示拒絕菸草,從我做起,共同營造綠色健康環境。學校主動和家長配合,利用家長會、家長委員會、積極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的科學知識和國家對控菸工作有關法規,宣傳學校控菸措施、吸菸危害等,建議家長控菸、戒菸。

總之,在活動中全校師生員工進一步明確了控菸的意義,為創造良好的無菸環境,培養學生良好的健康習慣,促進師生員工的身心健康作出了一定努力。我們將繼續作好控菸工作,努力建立文明校園。

2023年度學校控菸工作總結

百尺河小學2011 2012年度學校控菸 工作總結 我校多年來,一直積極開展禁菸活動,效果明顯。根據學校實際,我們制定了學校控菸工作方案,通過板報 宣傳欄 主題班會 教職工大會,校園廣播 校園網 一封信等多種形式,向全體師生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等知識,幫助全校師生員工充分認識到吸菸的危害和控菸的意義,使...

2023年度學校控菸工作總結

我校多年來,一直積極開展禁菸活動,效果明顯。根據學校實際,我們制定了學校控菸工作方案,通過板報 宣傳欄 主題班會 教職工大會,校園廣播 校園網 一封信等多種形式,向全體師生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等知識,幫助全校師生員工充分認識到吸菸的危害和控菸的意義,使師生控菸 控菸意識增強。歸納起來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

2023年度控菸總結

2011年度孝義市質監局控菸工作總結 本年度,按照我局年初制定的控菸工作計畫,我們通過健康教育 專欄 開展各種活動等多種形式,向局全域性幹部職工積極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等知識,認真學習有關衛生常識和健康促進知識,機關幹部充分認識到吸菸的危害和控菸的意義,嚴格執行控菸規定,局公共場所無人吸菸,住戶禁菸 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