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控菸總結

2021-03-04 09:43:55 字數 998 閱讀 1588

2023年度孝義市質監局控菸工作總結

本年度,按照我局年初制定的控菸工作計畫,我們通過健康教育、專欄、開展各種活動等多種形式,向局全域性幹部職工積極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等知識,認真學習有關衛生常識和健康促進知識,機關幹部充分認識到吸菸的危害和控菸的意義,嚴格執行控菸規定,局公共場所無人吸菸,住戶禁菸、控菸意識增強。歸納起來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領導重視、制度健全

在市控菸領導小組的統一組織下,市局成立了控菸領導小組,局黨組書記親自負責,辦公室制訂計畫,組織實施,進一步完善控菸制度,並責成專人負責不定期的巡視、檢查。

二、出台控菸措施

1、成立控菸小組,控菸小組負責局機關建立無菸單位工作。

2、提倡不吸菸、不相互敬菸。

3、機關會議室、辦公室、檔案室、庫房、樓道等公共場所嚴禁吸菸。

4、凡貼有禁菸標誌的禁菸區,撤去菸具,嚴禁吸菸。如發現有違反者,禁菸小組有權對其進行勸阻、教育。

5、機關人員有義務對其他人員宣傳吸菸對健康的危害。

三、加大宣傳力度,收效顯著

充分利用學習、開展活動、宣傳欄、會議等多種形式,開展吸菸有害健康的宣傳教育,提**部職工的控菸知識,培養各住戶不吸菸行為的好習慣,增強自我保健意識和能力。同時,局機關總支、辦公室還利用政治學習及各種活動,開展幹部的控菸、戒菸教育,進一步提**部的控菸能力。

四、領導帶頭,人人參與控菸活動

局領導帶頭控菸,單位也組成得力的班子,齊抓共管控菸工作。全域性全體幹部職工共同參與控菸活動,人人爭做控菸的主人,相互監督。有力地提高了局機關幹部職工的控菸責任感,增強了控菸能力。

五、控菸宣傳遍及單位和家庭

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出專欄積極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的科學知識和國家對控菸工作有關法規,倡導規勸乾涸陣式戒菸、控菸。同時宣傳我局的控菸措施、吸菸危害等,建議住戶控菸、戒菸,以身作則養成不吸菸的習慣做表率。

總之,經過努力,全體機關幹部進一步明確了控菸的意義,為創造良好的無菸環境,培養好的健康習慣,促進幹部職工的身心健康做出了一定的成績。我們將繼續作好控菸工作,努力建立文明單位、無吸菸單位。

2023年度控菸總結

董村初中2007年度控菸工作總結 本年度,按照學校制定的控菸工作計畫,我們通過健康教育 主題班隊會 教職工大會,校園廣播等多種形式,向全體師生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等知識,認真學習有關衛生常識和健康促進知識,全校師生員工充分認識到吸菸的危害和控菸的意義,嚴格執行學校控菸規定。作到校內公共場所無人吸菸,師生...

2023年度學校控菸工作總結

五 開展活動增強效果 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使教職員工掌握基本拒菸技巧,提高他們在控菸方面的知識水平 教育方法,充分認識在公共場所吸菸是一種不文明 不健康的生活行為,不在公共場所吸菸,在控菸行動中做出表率,自覺戒菸。組織學習和宣傳 未成年人保 教育部辦公廳 衛生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控...

2023年度學校控菸工作總結

百尺河小學2011 2012年度學校控菸 工作總結 我校多年來,一直積極開展禁菸活動,效果明顯。根據學校實際,我們制定了學校控菸工作方案,通過板報 宣傳欄 主題班會 教職工大會,校園廣播 校園網 一封信等多種形式,向全體師生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等知識,幫助全校師生員工充分認識到吸菸的危害和控菸的意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