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幼兒園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2349 閱讀 6438

2023年秋季學期六小幼兒園工作總結

我園是小學附屬幼兒園,本學期通過我們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們依據幼兒園工作目標,在幼兒園原有發展的基礎上,圓滿完成了本學期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工作中有收穫有思考也有不足,為使今後的工作更優於往年,現將本學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規範管理,保育並重,提高幼兒園辦園水平。

(一)建立和建全各項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1、 規範了幼兒園各項制度,共同研討制定了教師考核細則,讓每一位老師了解制定考核制度的依據及方式,真正提高教師的工作積極性。

2、設立獎懲資金,對於在工作中有突出表現的教師予以獎勵,對於工作邋遢,不積極上進的教師予以懲罰,通過這個方式調動了老師的工作熱情,改變做事拖拉的現象。

3、實行工作分工,每個年段設一名年段主任,負責本級部工作的部署帶動整個級部前進。設立安全管理員、衛生管理員等,分別負責幼兒園的各項工作的監督。

(二)堅持常規管理。

1、各班制定教育教學工作計畫,每個級部教師共同研討制定出每個月的教學進度,並嚴格按照計畫進行,在教學過程中發現問題及時調整並根據幼兒園工作的安排隨時調整,保證教育教學的正常進行。

2、做到週前備課課後反思和二次備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3、嚴格一日常規時間管理,形成習慣,養成自然地常規時間意識。

(三)加強隊伍建設,建立一支團結積極向上的教師隊伍。

1、努力提高教職工思想素質。

通過每週的全體教師會開展教師思想素質教育,讓老師們明白作為老師應具備的素質,通過每週的例會交流,分享好的經驗做法,共同商討自己不能解決的問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本學年教師工作細心了,得到了家長的好評。

2、重視教師的學歷進修。

鼓勵教師參加提高學歷的學習和積極考取教師資格證,現在全園教師全部大專學歷。

3、重視教研活動的開展,提高保教質量

(1)充分發揮教研組的作用,幼兒園成立教研組後,成立了以大、中、小班級部為單位的教研小組,通過以老帶新、分級部開展教研活動、優質課比賽等形式開展教研活動,實行你的短處我來補,大家經驗互補,提高了教育教學水平。

(2)本學期我們圍繞鄉土資源開展了《園本課程》的教研活動,其中包含:家鄉**、民間歌謠、創作「身邊的自然」、傳統節日、傳統遊戲、走進社群、家鄉的手工藝。我們以創作「身邊的自然」作為重點,開展了「布」異樣的精彩活動。

並取得了優異的成果。

(3)重視對幼兒各方面素質的培養,一直以來,我園遵循保教結合的教育原則,長期堅持不懈,對幼兒生活、飲食管理,日常常規及衛生生活習慣的培養。

(4)製作適合幼兒年齡特點的布藝玩教具,投放到區域活動中。

(四)加強衛生保健工作,確保幼兒身心和諧發展

1、根據幼兒年齡特點,結合本園實際及場地的充分利用,重新調整安排幼兒的一日生活內容和時間,做到動靜交替,內容豐富,保證幼兒每天戶外活動時間2小時和1小時體育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戶外活動。保證幼兒每日的活動量,提高幼兒身體素質。

2、加強藥品的管理,按時做好玩具、學具、空氣消毒工作,預防傳染性疾病的流行。

3、為了培養幼兒各方面的能力,每日安排了不少於2小時的活動區活動,讓幼兒豐富社會經驗,培養了幼兒的合作精神。

(五)積極做好家長工作,家園共育

1、隨著社會的發展,家長工作已成為幼兒園工作的重要部分,我園在辦好幼兒園的同時,也把家長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利用入離園期間與家長做好交流,讓家長隨時了解孩子的發展情況。

2、每月與家長進行一次書面交流,共同關注孩子的成長。

3、設立家園聯絡欄,向家長公布食譜、課程進度等資訊,讓家長了解幼兒園的工作進度。

4、在學期初召開新學期家長會,向家長介紹本學期的重要工作任務,學期末舉行家長座談會,與家長近距離交流幼兒園的工作及幼兒的發展情況。

(六)合理膳食,保證飯菜質量

1、科學制定食譜並每週公布。

2、合理安排膳食,保證每日幼兒營養供給量,變化花樣,增加幼兒食慾,保證幼兒身體健康。

3、做好食堂的衛生消毒工作,每日留樣,保證原材料供給,做好防三害工作。

(七)安全是幼兒園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1、開學初,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讓每一位教職工清楚自己的職責所在,工作中要細再細心,確保每一位幼兒的安全。

2、每週安排一節安全教育課,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幫助幼兒獲得更多的安全知識,定期進行安全演練,提高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和自救能力。

3、通過定期對幼兒園進行全面的安全自查,發現隱患並及時消除隱患,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階段。

4、加強了入離園時段以及園內的巡邏,杜絕校園傷害事故的發生。

(八)常規管理

1、通過一日常規的研討,規範幼兒一日常規,使幼兒一日生活更加愜意,輕鬆。

2、倡導「一日生活皆教育的理念」,幼兒在園一日生活中時時處處皆教育。

3、將傳統兒歌插入到幼兒一日活動的過度環節,使一日活動更加規範。

4、通過常規比賽,提高各班的質量。

六小幼兒園

2023年秋季

2023年秋幼兒園工作總結

興隆鄉中心幼兒園2015年秋期工作總結周敏 2016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回顧這一學期,我園在興隆鄉中心校的關懷下,在全體教職工的辛勤努力和團結合作下,努力提高幼兒園管理水平,紮實有效地開展各項工作,順利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計畫和目標,保教質量逐步提高,得到各級領導的充分肯定,受到家長的大力支援和好評。現...

2023年幼兒園工作總結

1.組織教師們開展教研活動。在確定課程目標時,我們注重了 綱要 中五大領域目標之間的融合,把幼兒的多種智慧型領域放在同等的重要地位上。各班針對本班幼兒的具體情況,從尊重幼兒的興趣和需要出發,注重幼兒自己探索性學習 從培養幼兒必要的社會適應性 學習適應性,良好的習慣 態度,技能 能力和情感等方面入手,...

2023年幼兒園工作總結

為了使全園幼兒的德 智 體 美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和諧的的發展,我園除了一如既往的按 綱要 要求,開學初結合本園實際制定好園務工作計畫,為了使各項計畫紮實有效的落實,園內加強了檢查督促的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對各班教師的備課 講課 班務活動 衛生消毒及幼兒常規管理工作等各方面進行督促檢查 綜合評比,並堅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