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學期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851 閱讀 3219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體育教研組的統一調配和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基本情況概述:

本班有學生40人,他們主要**於附近的村組,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科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此,各項體育活動很容易組織,各項體育活動開展的很成功,也很出色。

二、取得的主要成績與經驗:

1、備好了每節課,上好了每節課,嚴把教學質量關,積極總結好的教學方法。

2、認真指導了學生開展各項體育活動,讓他們勞逸結合,充分發揮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教育學生走強身之路。

3、善於發現特長生,培養精華,開發潛力,大力提高了學生的體育運動水平。

三、取得主要成績的方法措施:

1、課堂上注重了對學生的管理,課堂內外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2、高標準、高質量的完成教學常規工作,嚴把備課、上課質量關。

3、切實改進了教學方法,採用形式多樣,鬆緊適度,適合學生的方法,以激發學生興趣,提高教學效果。

4、加強了課外實踐活動的開展,加強運動能力的培養,創造運動的一切有利條件。

5、開展了一些豐富多彩的比賽活動,以加強學生的競爭,培養學生的頑強拼搏精神。

四、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做任何工作都是有得有失,有成有敗。體育教學工作也是如此。經過一學期的**與發現,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問題:

1、自身素質遠遠不夠,有待進一步的提高。

2、學生人數至多,部分****習慣太差,在運動場地活動時有時不遵守紀律,課堂組織有待進一步加強。

針對以上幾點不足,今後做到揚長避短,克難奮進,爭取再接再勵,把今後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更出色。

五年級下學期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鄭千華本學期,五年級的體育教學是根據 體育與健康 課程標準的精神,樹立以 健康第一 為指導思想,突出體現尊重學生對教學內容的選擇性,使體育課朝著有利激發學生的運動興趣這一方向發展。通過體育與健康課程的學習,從中培養了學生對體育運動的興趣,激發了學生動手動腦 善於思維的學習慾望。一 教材選擇設計合理,...

五年級下學期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體育教研組的統一調配和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基本情況概述 本班有學生40人,他們主要 於附近的村組,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

五年級下學期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間,一學期的體育教學又圓滿地結束了,在體育教研組的統一調配和指導下,五年級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為了今後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將本學期工作作以下總結 一 基本情況概述 本班有學生50人,他們主要 於附近的村組,因土生土長在農村,個個生龍活虎,性格活潑好動,對體育學...

五年級下學期美術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 光陰荏苒,流逝如箭,彈指一揮間,一個學期就過去了。回首本學期,既忙碌,又充實,在辛勤的努力和忘我的認真工作下,我順利的完成了本學期的工作,收穫頗多,有許多值得總結和反思的地方。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一 本期學生學習情況 五年級學生由於接觸美術作品和閱歷的增加,有了...

五年級語文下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熱水鎮關營完小侯海英 為了加強班級常規管理,保證良好的教學秩序,實現規範化管理班級,使學生得到全面地健康成長,現就本年度的教學工作情況作如下總結。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在原有的基礎上,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取得了比較理想的成績。一 備課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1 認真執行新課標,明確課程性質 目標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