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安全生產工作匯報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922 閱讀 8660

3、注重安全教育,加強基礎培訓

根據實際情況,我分公司礦山自成立之初便組織從業人員進行培訓教育,要求礦山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持證率要達到100%。我礦制定了每日搬遷安全會議制度,作業前前全員安全培訓、考核。今年已累計培訓、考核從業人員62人/次;組織安全技術學習24人/次。

提高了礦山管理人員的業務水平、技術,強化了全體員工安全隱患識別能力和事故防範能力。使我礦山職工從思想上認識到安全生產重要性和必要性,將安全認識轉變為自覺行為融匯到日常工作中來。在6月份安全活動月期間,我礦山組織了應急救援演練,有效地提高了從業人員在事故狀態下的自救和應變能力。

4、狠抓「三違」,嚴控現場

我礦根據公司「打非治違」的通知精神,制定了詳細的安全檢查機制,制定了每月兩次(1日和16日)安全大檢查制度。加大日常安全檢查和重點部位檢查力度,積極開展各類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工作。

根據露天礦山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的對存在重大危險源的部位進行了專項檢查,對全礦所有各類安全隱患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排查,對有安全隱患的地點進行不定期檢查、監控、排除。

1)、對露天礦山容易發生的運礦道路安全事故,查處礦車超速5次,超車8次,超載12次,同時我礦山比鄰鑫淼採石場,其運礦車隨意在我礦山道路行駛,對我礦山公路運輸造成極大威脅,對此,我礦採取措施,、封住入口,拒其入內行駛。有針對性的召開露天礦運輸道路安全專題會議3次。

2)、自「2014安全年」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既打防結合又教育引導,這次行動共查處「三違」人員5人,共下達整改通知43份,查出各類隱患56處,目前均已督促全部整改。

3)、認真安全隱患排查建檔登記治理,強化對各類安全生產事故隱患的排查和整改,徹底消除事故隱患,有效防止和減少各類事故發生。

5、深入開展《露天礦山安全質量標準化二級》活動

按照公司標準化要求以及安監部門關於礦山而標準化建設標準,我礦山始終把安全和質量放在首位,把自己的每項工作與《礦山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二級》緊密結合起來,上標準崗,幹標準活,提高達標水平。

三、取得的成效

1、通過開展公司要求的安全活動以及當地安全部門的防震知識,進一步加強了我礦山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

2、對存在安全隱患的當場予以排除,不能立即解除隱患的立即著手整改。對隱患一抓到底,不排除、不鬆勁。

3、端正了員工的工作態度,對待安全就是「真抓實幹」、「高壓嚴打」「零容忍」,下達生產任務時同時也下達安全措施,進一步確保了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了我礦山2023年全礦「零」事故的安全形勢。

四、存在的主要問題

1、員工素質偏低,應加強培訓、教育。特別是採礦車間人員調動頻繁,入礦教育和人身工傷保險未及時跟進。

2、從業人員因單純追求生產進度和經濟利益,雖能意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但在工作過程中易忽視安全。

五、今後安全工作的安排

雖然這次行動取得了一定成效,仍與公司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仍存在一些安全隱患、安全生產形勢不容樂觀。

1、雖然2023年我礦安全工作實現了「零」事故,但安全這根弦將繼續繃緊,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工作上警鐘長鳴。

2、對發現的隱患進行整改,確保在隱患排除,推動我礦山安全生產工作持續穩定的達到良好狀態。

3、生產是動態的,安全也是動態的。堅持把檢查重點放在安全隱患治理、整改落實檢查上。同時,對安全隱患整改情況進行定期回檢,重點複查,跟蹤問責,切實做到安全隱患不徹底消除決不放過。

4、繼續執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現場監察。

5、繼續堅持執行早會、每十天的安全教育會等制度,加強安全教育,從思想上提高安全意識,達到「人人安全」的安全理念。

6、統籌推進,做好專項行動與日常安全生產相結合。即做好各類專項行動的組織、動員、安排、布置等工作,又要把專項行動有機的融入到日常安全生產之中去。以日常安全生產工作提供專項行動堅實基礎,以專項行動促進日常安全生產工作質量的提高。

7、2023年安全工作依然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對「三違」依舊採取「高壓嚴打」「零容忍」勢態,鞏**全成績;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做安全事,幹放心活;加大安全獎懲力度,爭取實現2023年「零」**事故的安全目標。

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匯報

2011年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廳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和各級領導的幫助支援下,經過總段全系統職工的共同努力,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2011年,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為核心,貫徹省廳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決策部署為主線,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牢固樹立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的理...

公司安全生產工作匯報材料

三 貫徹執行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認真做好安全宣傳和教育工作。公司認真貫徹執行國家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明確 以人為本 持續改進 的安全理念,對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警鐘常鳴。為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營造良好的安全氛圍,公司製作了各類安全警示和安全宣傳標語,放置...

運輸公司安全生產工作匯報材料

青海瑞馳汽車運輸有限責任公司安全 工作匯報材料 安全工作是運輸企業的生命,又是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保障。我公司始終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工作方針,不斷強化企業安全主體責任,全面推行 安全標準化 建設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了安全事故的發生,使全公司的安全生產水平有了大幅提公升。現將我公司安全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