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期四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939 閱讀 9516

唐自立2011年下學期的體育教學又要結束了,我任教的三,四年級五個班的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較成功,但不足之處也在所難免。我根據小學生的年齡特點主要對學生進行了最基本的身體素質訓練、多種形式的運動,形成了良好的運動習慣,大部分學生的身體素質有了提高,但仍有部分學生的身體素質相對較差,有待於進一步訓練。為了更好的開展豐富多采的教學活動,激發學生的活動興趣,使學生的得、智、體全面發展,特對一學期情況作如下總結:

一、主要成績或經驗

本學期我針對學生不同的身體素質和思想狀況進行了進行了豐富多采的體育活動,採取了不同的訓練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培養學生的活動興趣,增強學生的活動意識。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為了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我變換形式開展了不同的遊戲,激發了學生參加運動的興趣,為體育活動的教學打下了基礎。

2,通過遊戲和接力等活動,對學生進行了體育運動思想教育,使學生認識到了運動的重要性,對學生進行了體育運動思想教育。在增強學生身體素質的同時,鍛鍊了學生的心理素質和紀律觀念,促進其心理的健康發展。

3、根據不同學生的不同情況因材施教,特別是對基礎比較差的學生進行了重點的輔導,對他們的點滴進步和閃光點都給予肯定與鼓勵,激發了他們參加運動的積極性。

4、認真做好期末各項體育技能測試。

5、通過積極參與組織學校田徑運動會,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體育理論與實踐水平。

二、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做任何工作都是有得有失,有成有敗。體育教學工作也是如此。經過一學期的**與發現,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問題:

1、有一小部分學生還對體育活動認識不足,重智育、輕視體育,活動興趣還不是很濃,學生的吃苦精神比較差,有些學生怕苦怕累,特別是女同學,存在著懶活動現象。

2、學生人數至多,部分****習慣太差,在運動場地活動有限,課堂教學有待進一步加強。

針對以上幾點不足,我今後要做到不斷學習,改進不足,克服困難,爭取再接再勵,把體育教學工作開展得更出色。

2012、1

2019年下期四年級數學工作總結

2014年下期白牛山完小四年級 1 班 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白牛山完小李芳琴 緊張的一學期即將結束,為了更好的開展下學期的教學工作,提高本班班教學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教學任務完成情況及學生掌握情況 本學期圓滿完成了本冊教材的教學內容,學生基本掌握各單元的教學目標。二 主要成績和經驗 在...

2019年下期四年級班主任工作計劃

郴州市適存中學小學部何慧 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為己任,高舉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 重要思想,一心一意謀學校的發展,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對學校 社會 家庭 學生的未來負責,努力工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培育教育的沃土,讓班級的各項事務全面進步。特制定班級工作計劃如下 一 ...

聶洲完小2019年下期四年級作文競賽題

姓名班次 一 寫作。100分 題目 我長大了 提示 在學校,在家裡,在社會上,同學們表現得越來越懂事了,懂得的道理越來越多了。如,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夠給予幫助 對不良的言行能夠進行勸阻 能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同學們做這些事時,自己很高興,覺得自己長大了。請你選一件這樣的事寫一篇記敘文。二 寫作知...

二000年下期小學四年級期末質量檢測數學試卷

姓名班級得分 一 填空。10分 1 一個數,它的千萬位和十萬位上的數都是5,千位上是6,其餘各個數位上都是0,這個數寫作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它的近似數是 2 在一個加法算式中,已知一個加數是25,和是310,另一個加數是 3 在一個減法算式中,被減數加減數加差的利是300,被減數是 4 4個0.1和...

2019年下學期四年級體育教學計劃

六 教學措施 1 要改變只研究和強調教師的教法,而忽視學生學法的傾向,加強對學生學法的指導。不僅要研究教與學法,而且要研究教與學法的變化 不僅要研究學生的 學會 而且要研究如何使學生 會學 2 激發 興趣是課程標準重要基本理念之一,充分發揮遊戲和遊戲法的功能作用,激發學生體育學習的興趣,培養終身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