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學期七年級體育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4 字數 574 閱讀 4657

三、課間體育工作

在開學初我重點抓了課間操,因為學生經過乙個寒假,對課間操有些陌生,如不及時抓緊複習,一旦學生養成壞習慣,在糾正就困難了。因此,我主要是通過以下幾點對廣播操進行教學的。第一,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使學生真正認識到做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養學生重視做操、自覺做操、堅持做操、認真做操的良好習慣。

第二,體育教師要正確運用示範。示範是體育教學的主要教學方法之一,通過示範能使學生建立正確的動作表象。因此,要求教師示範要清楚、準確、規範、優美。

第三,講解要少而精。我在課間體育的講解,主要是結合我的示範動作,讓學生加深對動作的理解。第四,口令要清楚、洪亮、準確。

第五,糾正錯誤動作要及時。另外,在課間操教學過程中還得到了各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援。所以,使做操質量,在很短的時間內有了很大的提高。

四、存在問題及努力方向:

1、對學生的體能、鍛鍊習慣、性格了解不夠,對學生的能力培養不夠,需要進一步的深入,多和學生交流,及時了解他們的想法有便於及時調整教學方法。

2、教學中對教學目標如何顯性化做的不夠到位,新課標的貫徹不到位,今後要不斷的反思自己的教學工作,加以改進。今後教學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要經常去請教其他教師,與他們溝通。

2023年下學期七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五 教學重難點 1.presenttensetobe whatquestion possessiveadj.my,your his,her.2.this,that whatquestion yes noquestions howdoyouspellpen?3.presentprogressivete...

2023年下學期七年級數學教學計畫

一 基本情況分析 本期所教c164班有學生45人,從六年級統考成績來看,學生的成績差距較大,優生不是很多。對於優生,可在課外進行一些高層次的訓練,為以後參加數學競賽作準備。對於後進生要幫助他們克服學習上的困難,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和信心。整體而言,學生靈活運用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夠,分析能力不強,因此...

2023年下學期七年級英語培優補差總結

三 狠抓細節,強迫 後進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許多學生成為 後進生 不是智力不夠而是學習習慣不好。大多數優等生都有很好的學習習慣。所以平時我非常注重 後進生 學習習慣的養成。比如有的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講,總喜歡做小動作。我就悄悄跟他達成協議,如果他表現好我就會獎勵他小紅花,表示對他的讚賞,如果他表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