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博物館2019年510思廉日活動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764 閱讀 8891

根據市紀委、市文廣新局《關於在全市組織開展2011 年「5·10思廉日」活動的通知》精神,我館把把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活動引向深入,著力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工作氛圍,加快構建拒腐防變宣傳教育的長效機制,現將主題活動總結如下:

1、積極部署了活動方案。我館黨支部高度重視廉政建設工作,5月3日,按照通知要求,組織召開支部會議認真學習了《關於在全市組織開展2011 年「5·10思廉日」活動的通知》精神,並結合實際,討論部署「5·10思廉日」主題活動方案。

2、組織了一次《廉政準則》的系列學習。5月10日,以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幹部學習了《廉政準則》、《黨內監督條例》、《紀律處分條例》,閱讀與崗位職責密切相關的黨紀條規、法律法規和廉政讀物。

3、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簡史》。我館集中為單位的黨員幹部購買了《中國共產黨簡史》,進行學習討論,一起回顧了黨的奮鬥歷程,認真總結了黨的歷史經驗,大力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4、開展了一次網上廉政承諾活動。將全體黨員幹部簽訂的廉潔自律承諾書在我館**上公示,向社會公開作出承諾,並公示舉報**,接受社會各界監督。

5、**了一次警示教育片。在5月11日舉行的中心組學習中,組織黨員幹部集中收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以案說紀,以案為鑑,警示廣大黨員幹部繃緊拒腐防變這根弦,自覺做到廉潔從政。

6、開展了「崗位廉政風險點查詢」活動。要求各黨員幹部結合工作實際,對照我館制定的規章制度,查詢廉政風險防範點,提出整改措施,強化制度建設。

「5·10思廉日」主題活動,使廉政建設的警鐘再一次長鳴於我館,全館黨員幹部感觸頗深,它時刻提醒我們堅守廉潔,不斷開創文博廉政建設工作的新局面。

參觀博物館

今天學校組織了 走進博物館,感受古文化 的實踐活動,我們都一起去 了博物館,今天我真是受益良多呀。博物館建在城北,我國著名書法家沈鵬先生題寫的館名 諸城市博物館 蒼勁古拙,讓人不由得從心裡感到歷史的渾厚和文化的燦爛。我跟著長隊往前走,我一路走來,看到了許多石刻,導遊告訴我們 石刻藝術是我國古代燦爛文...

蘇州博物館

冠雲峰冠雲峰位於留園東部,林泉耆碩之館以北,因其形又名觀音峰,是蘇州園林中著名的庭院置石之一,充分體現了太湖石 瘦 漏 透 皺 的特點。冠雲峰相傳為宋代花石綱遺物,因石巔高聳,四展如冠,所以取名 冠雲 冠雲峰高5.7米,底高0.8米,總高為6.5米,重約5噸,其高大為江南園林中湖石之最 與蘇州市的瑞...

溼地博物館

溼地博物館四個方案主要設計思路描述及模型圖 1號方案日本磯崎新 arata isozaki 磯崎新的設計方案模型 博物館主體的設計以 山丘 作為表現。幾乎整個博物館埋入有機形的山丘中,並在其表面設有洞穴似的採光井 山丘內部呈空洞型,通過殼體結構形成大空間 觀游標誌塔的形象與山丘表面的洞穴剛好相反 造...

鎮江博物館

鎮江市博物館建立於1958年,現在的館舍落成於1890年,佔地70餘畝。這幢具有重要歷史 科學 藝術價值的近代建築遺存,風貌之獨特,儲存之完好,在全國比較少見,故被 於1996年11月26日公佈為全國重點保護單位。2002年,作為市委 市 為民辦實事的重點工程,鎮江博物館新展廳工程動工,老館區綜合改...

常州博物館感想

大學生生命健康教育 第一小組 組長 李學東 組員 畢嬌陳清陳菊龔曉青郭亞芳顏永梅 李蘭李娜劉敏何計婷黃陳娟劉玉嬌 周靜周樹雲鍾麗媛程茜茜張思源伍廣龍 尹帥李學東 紡檢1132 參觀常州博物館有感 身在古城 常州,為之驕傲!走進它,感受常州幾千年的古國文化,繽紛絢麗的古物記錄著常州的種種事變,而我們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