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站年終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043 閱讀 7444

3、森林資源保護力度不斷加強。全年共抓管林地放牧8起,濫伐林木案4起,非法懲占用林地1起,有效地打擊了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犯罪行為。

4、認真做好森林病蟲害防治工作,對半陰坡,楊莊等2個村的松毛蟲蟲情的**預報,並及時上報森防站進行科學撲救。把三防工作真正做到實處。

(三)林業擴大內需增加投資專案積極推進:完成了林業擴大內需專案建設任務.我站共完成封山育林1000畝,充分發揮了新增投資的增量效應。

(四)二類資源調查外業完成100%。內業計算完成100%。

(五)加強各項能力建設,為林業發展提供可靠保障:

1、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堅持依法行政,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林業法律法規,貫徹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促進職工廉潔從政,執法為民,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做求真務實,作風深入,心繫群眾,勤政愛民,愛崗敬業的榜樣。職工根據不同崗位職責,學業務、鑽技術、勤探索,增強為民服務的本領,做好森林資源的保護工作,做勤學善思、業務精通、奮發有為的模範;牢固樹立服務基層,服務人民的宗旨,端正工作態度,做理想信念堅定,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服從大局的楷模。

2、加強業務建設,強化林業政策和業務技能的學習培訓,與時俱進地開展工作。林業工作政策性強、業務要求高。一年來,認真組織開展各類知識教育培訓,使全站職工深入了解當前的林業政策、法律法規,及時地掌握林業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技能。

先後參加了集體林權制度改革業務技術、林業科技和核桃培育管理等培訓,使職工了解當前林業發展的動態,及時地掌握林業工作的新政策、新方法、新技術,做到與時俱進地開展各項工作。

3、全面推進依法治林。廣泛開展了《森林法》、《森林法實施條例》、《森林防火條例》、《徵占用林地審核審批程式》等法律法規的宣傳,加強**引導,為依法治林營造了良好的**氛圍。

(六)加強內部管理,辦事效率得到有效提高,辦事能力得到不斷增強。單位內部實行民主管理,科學決策,完善了各項規章制度,並加強監督管理、注重學習,使工作效率得到有效的提高,辦事能力得到不斷增強。

二、存在的問題和困難

今年全站林業整體工作有序推進,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但也存在一些問題。

(一)資源林政管理工作方面還存在薄弱環節。無證採伐林木、少批多砍林木、未批先佔林地、少批多佔林地等現象時有發生。

(二)由於氣候異常,森林防火火險等級偏高,林區附近農耕用火現象時有發生,加之鎮內從事水電、礦產、林副產品開發等專案日益增多,林區人口流動頻繁,林區火險隱患不斷增加。同時,我鎮地形複雜,林區防火通道有限,森林火災撲救裝備落後,通訊保障能力低,使森林火災應急處置撲救困難。

(三)資源管理難度大。我鎮森林面積大,道路條件太差,加之各項工作任務多,牽扯的精力多,特別對偏遠地區的管理難以到位。

三、2023年工作思路和措施

緊緊圍繞建設生態文明的目標,牢牢把握「綠色產業、生態富民」宗旨,以「鞏固成果、突出重點、強化產業」為著力點,紮實做好以下工作。

(一)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號召力

結合我站林業工作實際,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理念。通過加強基礎建設,推動全站的隊伍建設和作風建設,逐步與時俱進地提高領導班子執政能力,培養全站幹部職工愛崗敬業、積極工作、遵紀守法、樂於奉獻的工作精神,提高全站工作效率。

(二) 繼續抓好林業行政執法工作。

一是要進一步規範完善林業行政執法辦案程式,使報案查處、審批、卷宗管理等做到正規化、規範化。二是要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定期不定期組織開展以清查毀林開墾和林地流失為重點的林業執法清理,三是要加強對林業行政執法人員的業務培訓,不斷提高行政執法人員的業務素質和行政執法水平。

(三)進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力爭實現全站今冬明春無森林火災的發生。為確保目標的實現,一是要搞好森林防火的宣傳教育,不留死角。二是要搞好撲火應急分隊的建設,保證一旦發生火情能夠快速反應,實現打早、打小、打了。

三是要積極向上爭取資金,加強基礎建設的投入力度,不斷提高森林防火、撲火能力。

(四)加大管護,鞏固成果。

1、進一步加大管護力度,管理好森林資源,促進林業又快又好的發展。

2、進一步抓好退耕還林、荒山造林建設,鞏固工程建設成果。

3、搞好林業產業建設。

4、加強組織建設和自身建設。

會川林業工作站

2023年12月30日

林業站工作總結

1 深入基層,調研 指導基層林業站建設管理 深入成都 內江 綿陽 廣安 眉山 雅安等市,了解基層林業站工作開展情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指導基層林業站標準化建設,促進其在資源管護 林政執法 集體林改 重大生態工程日常管理和社會化服務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2 做好林業站建設重點縣裝置發放及採購招標 完成了...

關於林業站

玉龍谷流域建設情況說明 1 專案概況 密雲縣北莊鎮玉龍谷流域河道防洪減災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改造工程 道路與橋梁工程 二道嶺攔砂壩工程以及玉龍潭攔砂壩工程 未完工 按水 利水電建設工程驗收規程 sl223 2008 規定,組織該工程專案建設施工工作。根據以下檔案批准建設的 北京市國土資源局檔案 京國...

林業站公共財物管理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強公共財物的管理,有效使用並管理好公共財物,切實做到物盡其用 節約耗損,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本制度。一 公共財物是指根據工作需要,由部門統一配備或經批准的固定資產 低值耗品和辦公用具 用品等。二 公共財物本著工作所需配置,不得遺失 故意損壞 挪地他用 私自外借他人。工作中出現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