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站建立人民群眾滿意基層站所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20:06:05 字數 822 閱讀 3142

**鎮林業站建立人民群眾滿意基層站所先進事蹟材料

該站現有職工 5 人,男同志 4 人,女同志 1 人; 黨員 3 人;平均年齡 36 歲,文化程度均為大專及以上。是一支班子團結,決策民主,辦事高效的隊伍。

近年來,該站工作緊緊圍繞「生態立縣」戰略目標,以***理論、「****」重要思想為指導,立足服務「三農」,以推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科學新理念為指標,以弘揚「獻身、務實、高效」的林業精神為重點,以人民滿意為標準,大力開展「建立人民群眾滿意基層站所」活動,以實實在在的業務實績,務實廉潔的外在形象,優質高效的服務水平,踏實勤奮的內在素質得到了黨委、**的信任,贏得了人民滿意,有力促進了該站工作的全面進步和全鎮林業事業的發展。

一、保護與開發並重,森林資源保護力度不斷加強

森林防火是一項事關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工作,其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是無可估量的。該站認真抓好護林防火工作,時刻不敢疏忽,幾年來,全鎮沒有發生一起大的森林火災。

加強護林員隊伍建設,不斷加強森林資源保護力度。在充實隊伍建設的同時,加強巡山管護,全面掌握林區情況,及時查處各類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案件。在做好森林資源保護的同時,積極做好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嚴格執行手續審批制度 ,工作人員跟蹤督察到位,有效杜絕了「少批多砍,少辦多拉」的不良現象,促進了森林資源的可持續發展。

二、譜寫形象工程新篇章,以務實廉潔的外在形象爭得人民群眾滿意

基層林業站長期與農民打交道,形象好與否,從一定程度上影響服務三農的質量和效益。為此,該站視形象為生命,以行風建設為旗幟。結合林業部門實際,提出了自身形象建設的目標,即樹立團結務實,開拓創新的班子形象;樹立忠於職守,公開公正的執法形象;樹立勤政高效, 文明禮貌的服務形象;樹立務實廉潔,勇於奉獻的林業人形象 。

關於林業站

玉龍谷流域建設情況說明 1 專案概況 密雲縣北莊鎮玉龍谷流域河道防洪減災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改造工程 道路與橋梁工程 二道嶺攔砂壩工程以及玉龍潭攔砂壩工程 未完工 按水 利水電建設工程驗收規程 sl223 2008 規定,組織該工程專案建設施工工作。根據以下檔案批准建設的 北京市國土資源局檔案 京國...

林業站工作總結

1 深入基層,調研 指導基層林業站建設管理 深入成都 內江 綿陽 廣安 眉山 雅安等市,了解基層林業站工作開展情況,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指導基層林業站標準化建設,促進其在資源管護 林政執法 集體林改 重大生態工程日常管理和社會化服務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2 做好林業站建設重點縣裝置發放及採購招標 完成了...

林業站年終工作總結

3 森林資源保護力度不斷加強。全年共抓管林地放牧8起,濫伐林木案4起,非法懲占用林地1起,有效地打擊了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犯罪行為。4 認真做好森林病蟲害防治工作,對半陰坡,楊莊等2個村的松毛蟲蟲情的 預報,並及時上報森防站進行科學撲救。把三防工作真正做到實處。三 林業擴大內需增加投資專案積極推進 完...